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波尔克·加里亚德

Aot logo.png

Pokko.jpg
基本资料
本名 ポルコ・ガリアード
(Porco Galliard)
别号 ポッコ(波波,Pokko)
胡桃夹子
发色 金发
瞳色 金瞳
身高 175cm
体重 75kg
生日 11月11日
星座 天蝎座
声优 增田俊树
萌点 弟弟大背头
个人状态 已故
亲属或相关人
哥哥:马赛·加里亚德

波尔克·加里亚德谏山创创作的漫画《进击的巨人》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马莱战士之一。马赛·加里亚德的弟弟。

初登场时已继承颚之巨人之力。

候补生时期与莱纳·布朗争夺铠之巨人继承权。

不喜欢别人称呼自己的名字波尔克。以姓氏加里亚德自称。

会被皮克称呼为「ポッコ(波可)」。潘查小队也有成员曾如此称呼他。

对于后辈的战士候补生们很照顾。

经历

剧情相关

在吃下夺走兄长马赛·加里亚德的巨人之力的尤米尔后,继承颚之巨人之力,同时也继承了尤米尔的记忆。

通过尤米尔的记忆看到了莱纳在潜入岛上后的姿态,认为莱纳一直在模仿大哥。

当年战士中成绩最差者,对于明显比自己差的莱纳被选为战士感到不满,并且在之后大哥丧生,莱纳归来后同样感到不满。

于中东联合的战争中曾救了莱纳,事后表示是为了马莱的巨人之力,不是为了莱纳。

在调查兵团袭击马莱时,与皮克被设陷阱,关到对巨人的地下通道,没能及时参战。

赶至战场后趁著艾伦要将战锤吃下时发动奇袭,欲吃下始祖巨人,但被利威尔兵长切了口,无法咬合,其后被调查兵团围攻,对于岛上的人不怕有巨人之力的自己感到恐惧。

与赶至的皮克和吉克进行战斗,后续被艾伦运用其巨人之力的咬力,将战锤的晶体咬碎,使战锤的巨人之力被艾伦继承,在自己将要被吞噬时,被莱纳所救。

参与前往岛上的突袭计画,于吉克吼叫后与始祖巨人进行战斗,间接连结上了门,看到了哥哥马赛的记忆。

实际上当年的成绩是被哥哥窜改,并且被说坏话才没被选上,目的是不让波尔克继承巨人之力。

最后身负重伤并主动出现在变为无垢巨人的法尔可·葛莱斯前面,与莱纳表示自己看到了记忆。

虽然被莱纳试图阻止,但由于波尔克已下定决心,任由法尔可吃下自己,最后以保护莱纳的情况战死,巨人之力被法尔可继承。

注释及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