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猫濑乃信

Shin1.jp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虚拟UP主相关条目☆Kira~
猫濑乃信
Shin2.jpg
pixiv
名字
本名 猫瀬乃ねこぜの しん
< Nekozeno Shin >
别号 信君、信大人(しん様
个人数据
发色
瞳色
身高 170cm
年龄 23岁
生日 7月18日
星座 巨蟹座
萌点 兽娘猫娘尾巴怪盗眼镜高腰短裤
制作所属
角色设计者 TCB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Logo youtube.png
所属团体
Noripro W.jpg
(Gamers;综艺组)
个人状态 VTuber
直播关联
Tag #猫瀬乃しん
#しん様へ届け
emoji 🐈🎩
粉丝名 子猫ちゃん(子猫酱)
相关人物
相关人士 佃煮海苔男鬼灯童稻荷伊吕波雷古勒斯·狮心
兄弟姐妹(相同画师):奏手一弦Ike Eveland

猫濑乃信(日语:猫瀬乃しん / ねこぜの しんNekozeno Shin)是从2022年1月28日正式开始活跃在YouTube网站的虚拟YouTuberNoripro Gamers队员(综艺组)。

目录

简介

今晚来盗取你的心。
我是Noripro Gamer所属、猫濑乃信。
有如怪盗二十面相般的声音切换,每晚悄悄靠近你身边。
勾起你漂亮的笑容,这就是怪盗的活力。
喜欢像游戏、唱歌和日本酒那样的女生。[注 1]
  • 严重猫奴,有一只一起生活的男性家猫,叫托托(とと)君,因房间太小,初配信就已录到喵声。一和猫在一起就会全力宠溺,智商因此会降低。Live 2d有托托的虚拟形象,并和本人表情同步。
  • 吸猫时喜欢猫的脸、头、口、鼻等部位(几乎全部),并认为"猫不就是吐司面包的味道吗?"(名言)喜欢和猫玩耍时身体接触很多,常双手击掌、头部互触。[1]

形象

重大活动经历

2021

  • 11月30日,发布第一条推特。[2]

2022

  • 1月28日,初次Youtube直播。[3]
  • 2月3日,Youtube收益化解禁。[4]
  • 2月24日,Youtube会员解禁。[5]
  • 4月2日,YouTube订阅数达到3万

趣闻

直播相关

  • 池面音为其一大特色。自认会无意识的撩人,直播时经常在同社Vtuber留评论时说喜欢,也经常直接对观众说喜欢,被认为"轻浮信"(だらしん)[6],然而被联动对象戳破轻浮发言之后却只会说出"等之后给你打电话"一类的屑发言,立派的浮气者。
  • 比起可爱更喜欢被喜欢说池面,被说可爱会觉得害羞,因此常被雷古勒斯·狮心等同期以此调侃。[7]
  • 喜欢唱歌,有绝对音感,听音时马上能分辨是什么音调。2岁开始学钢琴和电子琴。喜欢椎名林檎等帅气的Jpop曲,还有V家曲和Zutomayo等。[8]为Gamers三位新人中最早发布翻唱者。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 自认擅长做料理,然而第一次超美丽3D料理直播,挑战做松饼就大失败,将托托的脸做成四不像。[9]
  • 第二次的超美丽3D料理配信,决定在戴着电击健身仪的同时完成章鱼烧的制作,并让逆凸的稻荷伊吕波用转盘抽奖的方式决定内馅,然而抽到的却都是芥末青辣椒和Tabasco这样不妙的材料,提前准备好的章鱼和香肠完全没有用到。在收到前来逆凸的鬼灯童的消息时,用混响效果连叫“わらべちゃん”被吐槽像是在做奇怪的事一样,虽然让鬼灯童在做好的章鱼烧之中选择了四个要吃的,但其实全都是不妙的内馅(填满子弹的俄罗斯转盘)。全程被电到颤抖,又被章鱼烧辣到几近悲鸣,甚至说出了“我到底是为什么来做Vtuber的呢?”的深刻提问。[10]
  • 在配信结束后为了解决剩余材料开了一人章鱼烧趴,然而却完全开心不起来。

个人相关

  • 鬼灯童稻荷伊吕波不同,从小到大都是城市人,家里离便利店、超市都很近。
  • 对人类部位有特殊爱好,如眼袋、脚跟、指甲的三角位置(并将之命名为"天河"[天の川])等。
  • 喜欢对象男性、女性都无妨,比起性别更重视喜欢程度、性格等。[11]
  • 犬山玉姬认证为精神质,LINE回应非常快,当得不到回应会非常不安,以为自己被讨厌;有一次经纪人Beppy太忙没时间马上私信回应,玉姬害怕信精神质发作,因而亲自跟进。
  • 就算一个人也能永远在话痨,即便没有neta也好。[12]

游戏相关

  • 直播的游戏类型有FPS、节奏型游戏、观众参加型游戏等。[13]
  • 在收益化解禁的次日便直播了憋○俄罗斯方块,并在配信封面称其为“のりプロ通过礼仪”[14](这是多么黑暗的礼仪啊……),之后成为了5日与犬山玉姬对谈的话题,且在3月3日被做成剪辑发布。[15]
  • 十分沉迷我的世界,并且通常一播就是近十小时多的超长耐久,是继前辈姬咲柚流之后的二代目“MC废人”,甚至青出于蓝。对鞘翅非常喜爱,但总是因为各种奇妙的原因而白给丢失掉,因此在末影箱中存放了非常多的备用鞘翅(目前囤积数量已达到两位数),但往往入不敷出[16]。偏爱整地配信,以一己之力完善了几乎整个服务器的交通系统,虽然好听的声音加上冗长的耐久会使观众催眠,但时不时就会在配信里怪叫让观众无法安睡。
  • 与Gamers全员四人在Noripro服务器中建造了超级巨大的海苔男头像,足有一万七千多个方块之多,配信时间更是到达了惊人的二十多小时,甚至打破了油管12小时的配信限制[17],不得不分为Part2继续[18]。途中鬼灯童雷古勒斯·狮心因事中途退出,之后的部分几乎全部由猫濑乃信,稻荷伊吕波以及后来加入帮忙的兔鞠Mari犬山玉姬本人加入?完成。

人际互动

Noripro

主条目:Noripro
  • 本是一位过着普通生活的普通人,虽然对VTuber有点兴趣,但不得其门而入。后来受海苔男社长邀请。面试时海苔男突然对池面音发情,让她觉得进了一个可疑、牙白的事务所。看前辈直播时经常听到"Noripro好温暖",反而让信觉得更可疑;但后来在发问时得到一个一个详细的回答,对社长的认真态度感到信赖,所以决心加入。[19]
  • 喜欢爱宫Milk可爱的声音,加上同是猫娘和猫奴,相互有好感。[20]

注释与参考资料

注释
  1. 原文:

    今夜あなたの心を盗みに参ります。
    のりプロゲーマーズ所属、猫瀬乃しんです!

    怪盗二十面相の如く声色を変えて夜な夜なあなたのもとへと忍び寄る。
    あなたの素敵な笑顔を引き出すこと、それが怪盗の活力になる。
    ゲームと歌と日本酒のような女が好き。

参考资料
  1. 【#猫瀬乃しん初配信】はじめまして、猫瀬乃しんです【新人Vtuber】. Youtube. 2022-01-28 (日本語). 
    【マシュマロ雑談】のりプロの怪盗猫、ここに見参!【#猫瀬乃しん/のりプロ所属】. Youtube. 2022-01-29 (日本語). 
  2. のりプロゲーマーズ所属「猫瀬乃しん」です. Twitter. 2020-11-30 (日本語). 
  4. 【祝収益化!!】感謝の気持ちを込めて歌います♪【#猫瀬乃しん/のりプロ所属】. Youtube. 2022-02-03 (日本語). 
  5. 【メンバーシップ解禁!!】超美麗3Dカメラでパンケーキアートに挑戦♪【#猫瀬乃しん/のりプロ所属】. Youtube. 2022-02-24 (日本語). 
  6. 【修羅場】犬山たまきのイケボな後輩、浮気者で修羅場勃発!?. Youtube. 2022-02-03 (日本語). 
  7. 【ましゅまろ雑談】質問攻めされたいライオン【#レグライブ/のりプロ所属】. Youtube. 2022-01-29 (日本語). 
  8. 【マシュマロ雑談】のりプロの怪盗猫、ここに見参!【#猫瀬乃しん/のりプロ所属】. Youtube. 2022-01-29 (日本語). 
  10. 【超美麗3Dカメラ枠】腹筋電流最大でダウンする前にたこ焼きを完成せよ【#猫瀬乃しん/のりプロ所属】. Youtube. 2022-03-04 (日本語). 
  12. 【猫瀬乃しん】イケボ怪盗襲来!?声真似二十面相!愛猫でIQ3に?#しんたま 対談バトル!!【犬山たまき】. Youtube. 2022-02-06 (日本語). 
  14. 【テトリス99】のりプロ通過儀礼、挑みます【#猫瀬乃しん/のりプロ所属】. Youtube. 2022-02-04 (日本語). 
  15. 【放送事故】犬山たまきのイケボな後輩、膀胱崩壊してしまう…. Youtube. 2022-03-03 (日本語). 
  16. 【Minecraft】エンドシティのエリトラ取りつくす【#猫瀬乃しん/のりプロ所属】. Youtube. 2022-06-01 (日本語). 
  17. 【Minecraft】あのお方の巨大壁画を作る!?【#のりプロゲーマーズ】. Youtube. 2022-05-28 (日本語). 
  18. 【Minecraft】あのお方の巨大壁画を作る!?Part2【#のりプロゲーマーズ】. Youtube. 2022-05-29 (日本語).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