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克劳德·斯比德

大萌字.svg
……
——克劳德·斯比德
Claude.jpg
基本资料
本名 克劳德·斯比德(Claude Speed)
别号 Kid,Fido,老哑巴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1.9m
体重 80kg
萌点 易溶于水 易碎品 哑巴
活动范围 自由城 圣安地列斯州 美国
出生范围 圣安地列斯州 美国
亲属或相关人
卡特琳娜·维尔潘多(前女友)
萨尔瓦多·里昂(前东家)
托尼·西普里亚尼(前东家)
8号球(好友)
玛利亚·拉特利(可能是女友)
夏川健司(前上司)
夏川明日香(前上司)
唐纳德·罗伍(雇佣者)

克劳德·斯比德(Claude Speed),是Rockstar旗下《侠盗猎车3》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登场角色。

“克劳德”(Claude)这个名字是玩家在游戏文件中发现的。在GTA3的游戏剧情中,没有一个角色以这个名字称呼主角(大部分人管他叫Fido)。直到续作侠盗猎车:圣安地列斯中才明确以“克劳德”一名称呼该角色。[1]

目录

人物经历

早些年

关于克劳德来到圣安地列斯州之前的生活,都是未知的。有人说克劳德不会说话时因为小时候舌头被割去了,也有人说他不说话是因为早年的流浪生活让他变得孤僻,不愿与人说话1992年时,克劳德在自行经营一家位于Doherty的车辆改装厂,擅长车辆改装与竞赛。但Rockstar官方称他是:“一位流浪者,有可能来自西海岸,刚到自由城(他的)姓氏有可能不是斯皮德”。

在圣安地列斯州

克劳德在侠盗猎车手系列时间线中第一次出场是在《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里,那年是1992年。圣安地列斯里的任务“别了,我的爱人”剧情特写里他是一个年轻的小混混儿,他与CJ赛车,赛车时却一直在和凯特琳娜干“那事”,最后输给了CJ。比赛之后,凯特琳娜告知CJ,她和克劳德两人需要留下车,前往自由城。临走之前,除了“解聘通知”,凯特琳娜还把旧金山一个破旧车库的房契留给了CJ。

抢劫越狱

离开圣安地列斯之后,克劳德和凯特琳娜横跨数州,进行了一连串的犯罪活动,直到2001年10月的一天。那一天,凯特琳娜背叛了克劳德。在他们成功的抢劫了自由城银行之后,凯特琳娜马上将枪口朝克劳德开枪射击并试图至克劳德于死地。还说:“对不起,宝贝,我是一个有野心的女孩,而你,只不过是我其中的一颗棋子罢了。”【哔——】属性展露无疑后来克劳德被自由城警察局救治并逮捕。克劳德被指控所有的罪名成立,被判十年监禁。

他被转移到波特兰监狱的途中,押送队伍受到了哥伦比亚卡塔尔帮的伏击(他们的目的是拐走一个与克劳德同车的华裔囚犯“东方绅士”)。克劳德在另一囚犯“八号球”的协助下,借机逃脱。八号球带克劳德来到波特兰一个隐蔽的藏身处,并把克劳德介绍给了红灯区性俱乐部的掌管人路易基。路易基是在自由城给克劳德第一份工作的人,他要克劳德驱车去医院把妓女米斯蒂接回俱乐部。

服务于利昂家族

克劳德在成功的完成路易基的差事后,仍然是受雇于路易基。他在受雇杀死一个毒贩、一个皮条客和一个恶魔帮成员后驱车接送米斯蒂到乔伊.利昂的修车厂。接下来,克劳德开始为乔伊.利昂工作,并受雇杀死了弗雷利家族的重要成员迈克.弗雷利和贩毒华人李冲,然后认识了托尼.西普莱尼。克劳德帮助托尼对付三合会,奉命杀死了三合会的三个堂主。克劳德在利昂家族的地位日益升高(其实利昂家族就是看中他是个高效率的杀手且可以处理很多别人处理不了的事情才欣赏克劳德),他被托尼介绍给了利昂家族的教父萨尔瓦多.利昂。

克劳德为教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帮助他照顾他的妻子玛丽亚一晚上(玛丽亚有可能就是在这一晚从此迷上了帅气高大的克劳德,第一次见面时还叫克劳德“Fido”。)紧接着,克劳德杀死了把利昂家族的秘密出卖给哥伦比亚联盟卡塔尔帮的库里鲍伯,接下来摧毁了哥伦比亚卡塔尔帮一艘用作制造毒品“烈毒”的大轮船。在这期间,克劳德也为恶魔帮的头领艾尔.布罗工作,并且帮助狗粮加工厂的老板马丁.乔克斯摆脱各种麻烦。狗粮加工厂老板与他人有着经济矛盾,他委托克劳德帮他把人送来,交给他“处理”。但狗粮加工厂老板最后还是死了

破坏了卡塔尔帮的货船后,生性多疑的萨尔瓦多交给克劳德一个最后的请求。教父要求克劳德在“庆功”前去收拾一个烂摊子。他让克劳德去取一辆跑车,萨尔瓦多说跑车里有黑手党利昂家族的一些犯罪证据,所以要克劳德去处理,其实这是个陷阱,萨尔瓦多想利用装有炸弹的跑车杀掉克劳德。紧急关头,萨尔瓦多的妻子玛丽亚通过BB机告诉了克劳德这是个陷阱,并要求克劳德在卡拉汉角的一个废弃小码头与她见面。接着,玛丽亚把萨尔瓦多的阴谋告诉给了克劳德,并介绍夏川明日香(日本山口组二把手)给他认识。随后,三人坐船离开了波特兰并来到了斯唐顿岛。

在斯唐顿岛

一开始夏川明日香不太相信克劳德的忠心,她要求克劳德返回波特兰杀死利昂家族教父萨尔瓦多。于是,克劳德成功杀死了萨尔瓦多来证明了自己。在这之后,克劳德杀死了其他一些对山口组带来麻烦的人。克劳德得到了夏川明日香的信任与赞赏,并把克劳德推荐给了哥哥夏川健司(日本山口组老大)以及雷.马托斯基(躲在公厕里的腐败警察)。克劳德帮助夏川健司解决了许多问题,包括解决债务以及从警察局解救山口组的一名成员夏川堪布,还帮助雷试图销毁犯罪证据。在游戏快接近尾声时,克劳德护送他安全到达机场逃离了这座城市。

克劳德继续在城市里寻找工作的同时协助了牙买加黑帮老大金·科特尼袭击了恶魔帮的地盘(从此老克与恶魔帮结仇),并在金勾结凯特琳娜设下陷阱谋害克劳德之前帮助金收集了山口组、恶魔帮以及利昂家族专用车。随后,克劳德认识了唐纳·罗伍。克劳德帮助他救出商业伙伴:东方绅士(与克劳德同一辆囚车被卡塔尔帮武装分子带走的华裔白发老人)并杀害了健司后,把它嫁祸给了卡塔尔帮(克劳德驾驶卡塔尔帮专用车杀死了健司,导致日本山口组与哥伦比亚卡塔尔全面开战)明日香不知道哥哥健司的死是克劳德一手造成的,她组织山口组进攻了哥伦比亚卡塔尔帮控制的建筑工地,并在那里遇到提前一步来到的克劳德。明日香把受伤的哥伦比亚卡塔尔黑帮老大米格尔(凯特琳娜用手枪射伤米格尔手臂分散了老克注意逃跑了)抓住,并折磨他逼他说出卡塔尔帮的所有信息和机密。随后,明日香给了各种任务给克劳德去打击卡塔尔帮。其中包括杀死卡塔尔帮的杀手团队以及阻止卡塔尔帮销售毒品,并在机场拦截了一大批烈毒。

结尾

通往海岸之谷的大桥修好后,克劳德简单帮助了当地的南方鲁迪黑帮红杰克帮的老大“死冰”,并消灭了对手紫耐尔帮。克劳德返回到建筑工地,发现明日香和米格尔都死了。凯特琳娜把玛丽亚带走了,并留下了一张纸条告诉他拿500000美元来赎回玛丽亚。克劳德来到了哥伦比亚卡塔尔帮的雪松林别墅,在那成功逃离伏击后跟随凯特琳娜的直升机来到了水坝。在那里,克劳德把所有的卡塔尔成员都杀死了。最后救出了玛丽亚,并用火箭筒摧毁了凯特琳娜所在的直升机,把她杀死了。随后,克劳德和玛丽亚一起离开了水坝。路上玛丽亚不停地表达自己对他的感谢之情,以及她对克劳德的爱意。但是伴随着一声枪响,GTA3的剧情到此结束。

但事实上,如果在玩家完成最后任务后上一辆载具,就会清楚地听到广播里玛利亚正在受贯穿GTA全系列的传奇人物——雷兹罗·克劳福德的采访,说明她没有死。

人物性格

克劳德平时少言寡语,很少能从他的脸上看出什么。任何人给他的命令他都可以无条件达成,无论开价多少。而且“干净俐落”,做事从不会有任何纰漏。很少动用感情,但是这并不代表他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冷血杀手,这一点可以从夏川健司交代给他的任务中可以看出,他同时也是一位很懂得礼节的人。他从来都以很好的态度来对待他的客户,他总是从老板的不满意或投诉的订单,给以点头表示理解和道歉,他并不会说话回应,即使是责骂或责怪他做错事的老板。他接见老板时,如果需要的话,他会有礼貌的膜拜他的老板。

从外人看来,此人似乎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哑巴”。他从未对任何人说过一句话,但是却经常会在街上“闹事”。在游戏中如果从高处摔了下来,他只会发出一声轻微的惨叫声。

琐事

克劳德·斯比德是GTA2的主角。而GTA3的主角也叫克劳德。两个角色是同一个人吗?对此,R星给出了一个极其暧昧的回复:GTA3中的克劳德“也许不姓”斯比德。

事实上,“克劳德”这个名字从未正式在GTA3游戏中出现,其他角色一般称他为“Fido”或是“Kid”。“克劳德”这个名字是在续作《侠盗猎车:圣安地列斯》中被确定的。

在GTA Online中,玩家们可以选择克劳德作为小哑巴的父亲。

克劳德是侠盗猎车手全系列主角中最遭人恨的主角,自由城的帮派除了山口组(山口组对克劳德暗杀夏川健司一事毫不知情)和南方鲁迪,其他帮派全部与克劳德为敌。

克劳德可能是意大利血统,萨尔瓦多·里昂承诺如果他成功地炸毁哥伦比亚卡塔尔联盟的船只就晋升他为家族的正式成员。根据黑手党的法则,只有意大利血统的人员才能正式加入家族。但是在希比雅尼的司机中,乔伊·里昂称他并不是意大利人。因此萨尔瓦多的承诺仅仅是诱使克劳德执行任务。

克劳德是3D宇宙中唯一一位没有说过话的主角。Maria曾打进Chatter Box FM向雷兹罗倾诉这点,说他“遇到了一个很酷的男人,但是他几乎不说话”。由于电台里的声音是无限循环的,所以在剧情里玩家未曾见到玛利亚之前,这段声音也会被播放。

克劳德是唯一一个和故事里的反派人物性交过的人(卡塔莉娜)。

克劳德和马克思·佩恩有很多明显的相像之处:两人和黑手党的关系都不好,两人都善用手枪,两人都爱穿皮夹克,两人都拥有放慢时间的能力。不过克劳德只能通过通过吃大力丸放慢时间。

克劳德,和线上模式的自创人物是侠盗猎车手系列中唯二从未说过话的主角。Rockstar Games在开发过程开始前就已经做出了这个决定,他们说道“如果让他讲话的话,我们还会有大量棘手的问题来解决,譬如改变关卡设定等等。所以我们认为这不是个很重要的东西。”无声主角也会给玩家们难以磨灭的印象。但是,有一个传言说道克劳德在《侠盗猎车手III》Beta版的预告片中实际上说过一句话:“滚下车!”;对此,Rockstar做出的回答是那是个简短的画外音,提取自《侠盗猎车手2》的声音文件。此外,“滚下车!”后面还有一句话是“,你这家伙!”,但是预告片中将后者剪辑掉了。

在游戏的开场动画中(尤其是当卡塔莉娜将两把手枪对准克劳德的时候),玩家可能会注意到克劳德的面部和稍后在移监过程中的有些许差别。这是因为在两个场景中系统使用了略有差异的人物模型和人物贴图。

在游戏开场,当卡塔莉娜开枪击中克劳德的时候,子弹穿透了克劳德的颈部,暗示了克劳德患有缄默症的原因。但是他同样在《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中没有说过话,后者的时间设定在几年前,因此这可能只是一个巧合。

  1. 关于2D世界的克劳德,对名字进行微改为克劳德·斯平德,以示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