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Arcaealogo top.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遗失的音律记忆,在光芒与纷争交错的失落世界里等待着你…

dropdead是由Frums创作的曲目。

曲目基本资料
Dropdead.webp
曲名 dropdead
别名 摔死
作曲 Frums
BPM 50
版权 Arcaea
Arcaea
难度 Past Present Future 属性
等级 1 9 8 纷争

目录

歌曲

简介

本曲是Frums提供给Arcaea的原创乐曲,收录于单曲集Memory Archive中,并在1.7.2版本与Fallensquare和Nhelv一同配信。
由于实际BPM为50,因此本曲也是目前游戏中BPM最低的曲目,但其小节分布以15/16拍(200BPM情况下为四四拍+四四拍+四七拍)为主,极其非主流。

Arcaea相关

警告!前方侦测到
摔死级别的高能反应!
请非战斗人员迅速撤离!
本曲的三张谱面的谱师名义均为-chartaesthesia- ,定数为1.5/9.5/9.1,其中FTR难度标定难度8级却拥有和9级谱面一样的定数,是目前全游唯一一首官方诈称;同时本曲无论是标定难度还是谱面定数,都是全游唯一的PRS>FTR
三张谱面中均用“LIMITER”对谱面的实际速度进行了提示(基准BPM为200)。

Past难度

本曲PST谱面的谱师标记为LIMITER:10%,表示实际下落速度为20,因此就算是调到游戏中的最高谱面流速[1],仍然会让人有慢得要死的体验。
谱面物量为44,是全游唯一一张物量不足100的谱面,其中只有12个为TAP音符,其他均为HOLD和音弧,因此在游戏设定上,在使用上升型回忆率计量槽(EASY或普通血条)的情况下,本曲就算拿到了PM,也几乎没办法让回忆率计量槽达到100%。
 
榛名+dropdead PST+单点全FAR=FR+压线过关
使用没有特殊填充规则的上升性回忆率计量槽时,每个PURE加约2%的回忆率,每个FAR加约1%的回忆率,因此FR时的结算回忆率理论范围为76%~88%
使用CHUNITHM联动限定角色榛名时,初始回忆率40%,回忆率增加量为一般情况的40%,因此FR时的结算回忆率理论范围为70.4%~75.2%,俗称压线过关
使用Absolute Reason曲包附属搭档咲弥并开启技能时,每个PURE加约4%的回忆率(两倍),FAR不加回忆率,而本谱的HOLD和音弧共32个,已经超过了能让回忆率达到100%的下限,故只要FR则回忆率一定为100%,这也是在本谱面上唯一可以不通过使用下降型回忆率计量槽达到满血的方式。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Present难度

本曲PRS谱面的谱师标记为LIMITER:100%,表示实际下落速度为200,从速度上来看,似乎是三个难度中唯一正常的谱面;但谱面中实际出现了大量的强制反手蛇和需要靠手速和协调性应付的200BPM下16分天地交互连打,实际难度属于9级中上位水平。
反手蛇可以通过间隙进行换手,但红蛇(即判定Lost)的风险较大;如果多指能力较强可以选择使用辅助指,通过多指换手方法从“左蓝右红”转换至“左红右蓝”,从而规避反手。
使用光(Fracture)游玩此难度时,若第一次反手蛇结束后全P,则回忆率计量槽刚好转为HARD模式。
难度比PST和FTR高一截的糊涂谱师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Future难度

本曲FTR谱面的谱师标记为LIMITER:25% (OVERDRIVE:+100%),表示实际下落速度为50,加速段下落速度为250。高达5倍的速度落差使玩家无论选择采用低流速还是采用高流速都会有极其不舒服的感觉:使用低流速时,低速段会变得相当密集从而难以读谱;使用高流速时,高速段的谱面几乎是一闪而过,很容易因为反应不过来而出现大量FAR和LOST。谱面在“超高速”与“超低速”间的转化相当考验读谱能力。
夹在两段加速段之间的减速段是全谱最困难的部分,由于在低速下各种谱面元素堆在一起,视觉干扰相当严重,玩家可能需要依赖于天空键的地面投影来确认天空音符和音弧的位置才能对谱面有所掌握。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如果摔死ftr没有变速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相关梗

摔死

来源于本曲的生草直译。因此,玩梗视频中在出现某人(物)落下自由落体/摔死的时候会用到本曲。
对其衍生梗你和驴在一次塌方中摔死了就是这么来的

外部链接及注释

  • Arcaea的谱面实际速度计算采用了和SDVX相似的机制,即“BPM×谱面流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