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莎拉·凯瑞甘

大萌字.svg
Icon-info.png
本条目人物部分内容主要来自[1],欢迎整合。
Icon-info.png
该条目仍不完善,欢迎各位编辑者参与进萌百星际争霸条目编辑组QQ群379408896交流探讨,共同完善与整理这片浩瀚无垠的科普卢星区的资料
Kerrigan vidsnap.png
雷诺的女友照(星际争霸2CG)
基本资料
本名 莎拉·路易斯·凯瑞甘
别号 刀锋女王,凯姐,烤乳鸽
瞳色 绿瞳(人类幽灵时期)→橙瞳(刀锋女王时期)→紫瞳(原始刀锋女王时期)→橙白瞳(萨尔那迦时期)
年龄 35岁
星座 狮子座
声优 Glynnis Talken Campbell(星际1)
Tricia Helfer(星际2)
黄莺(简体中文)
萌点 女王特工魔物娘发卡、高马尾高跟鞋
出身地区 塔克希亚(TarKossia)
活动范围 科普卢星区
所属团体 旧泰伦联邦→克哈之子→虫群→萨尔那迦
个人状态 不明终章结尾化作人形找到雷诺并共同离开
别名 莎拉·凯瑞甘
种族 人类→虫族→萨尔那迦
亲属或相关人
情人及战友:詹姆斯·雷诺
前上司及仇人:阿克图尔斯·蒙斯克
下属的其余异虫:阿巴瑟扎加拉德哈卡阿列克谢·斯托科夫

萨拉·凯瑞甘全称莎拉·露伊斯·凯瑞甘(Sarah Louise Kerrigan),是游戏星际争霸系列和《风暴英雄》中的登场角色,《星际争霸》系列的三位主角之一。

目录

简介

星际争霸系列人物,星际争霸1与母巢之战的异虫篇主角,星际争霸2虫群之心主角。

莎拉·凯瑞甘原先是一名泰伦联邦的幽灵特工,被救出之后与詹姆斯·雷诺相爱,又遭到阿克图尔斯·蒙斯克的背弃而留在了塔桑尼斯的虫群围攻之下,因为其极其强大的灵能天赋又被主宰指派阿巴瑟改造成了虫群的统领刀锋女王。
受到虫群意志的影响与被人类背弃的刺激,刀锋女王凯瑞甘心智变得极其狡猾与恶毒,又作为一个高瞻远瞩,有勇有谋的虫群领袖,凯瑞甘十分善于兵者诡道,先后联合又欺骗背刺了多次盟友(这也导致了虚空之遗终章开头星灵们对凯瑞甘的极端不信任)。在母巢之战到自由之翼里凯瑞甘与她统领的虫群一起四处侵略杀戮,无恶不作,这也导致了雷诺与她的反目成仇。

自由之翼结尾中被萨尔那迦神器清除了虫群意志的影响并洗白(其实也没有洗的多白,但多少恢复了些人性,至少之后再度变为刀锋女王也没有对泰伦帝国平民滥杀无辜),虫群之心结尾和雷诺彻底和好。
虚空之遗终章里凯瑞甘传承了奥鲁斯的萨尔那迦精华并晋升为了新任萨尔那迦,将虫群交付于扎加拉,与雷诺告别后前往虚空彻底终结黑暗之神埃蒙。终章结尾,凯瑞甘化为人形,向着乔伊雷酒吧中的雷诺发出了离开的邀请,从此彻底销声匿迹在三族的视线中。

人物历史

幽灵计划

凯瑞甘从小便表现出了极强的灵能天赋,强大到在一次与父母产生分歧时,凯瑞甘用灵能杀死了自己的母亲。正因为这件事,凯瑞甘的强大灵能受到了泰伦联邦的赏识,并让她成为了幽灵计划的核心人物。后来凯瑞甘的灵能甚至强大爆表,需要重新调整评分系统才能测量出她的能力(一般通认为PI10)。

反联邦

在进行秘术苏生的凯姊

后来,阿克图尔斯·蒙斯克将凯瑞甘从联邦政府的秘密实验室中拯救了出来,凯瑞甘从此跟随蒙斯克走上了反联邦政府的道路。并在一次与联邦政府的交战中认识了当时任联邦政府治安官的吉姆·雷诺雷日神并且彼此摩擦出了恋爱的火花,两人一见钟情,感情迅速升温,甚至他们还秘密合作和做过。

刀锋女王

阿克图尔斯计划用灵能发射器诱使异虫进攻星区内人口最为密集的塔桑尼斯星球并借此来摧毁联邦,这令冷血如凯瑞甘一般的人也感到震惊。在此次任务中,蒙斯克利用凯瑞甘的忠诚,命其孤军抵挡前来净化异虫污染的星灵舰队。击退星灵却后任凯瑞甘的部队在塔桑尼斯的新盖兹堡被异虫大军击溃,让被她异虫捕获。星际争霸1人类部分的第九个任务

凯瑞甘被遗弃的CG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本段落中所使用的歌词,其著作权属于原著作权人,仅以介绍为目的引用。
Kerrigan: This is Kerrigan.
凯瑞甘:凯瑞甘呼叫
We've neutralized the Protoss
我们已击退星灵
but there's a wave of Zerg advancing on the position.
但有股异虫正在逼近这里
We need immediately evac!
请求立即撤离!
Mengsk: Belay that order. We're moving out.
蒙斯克:取消这个命令!我们立即撤离。
Raynor: What? You're not just gonna leave them?
雷诺:什么!你难道要丢下他们!
Mengsk: All ships prepare to move away from Tarsonis on my marks.
蒙斯克:全部舰队听我的命令,准备撤离塔桑尼斯。
Kerrigan: Eh....boys? How about that evac?
凯瑞甘:诶……伙计们……何时可以撤离?
Raynor: Damn you, Arcturus! Don't do this!
雷诺:该死,阿克图尔斯!你不能这么做!
Mengsk: It's done! Helmsman, signal the fleet, and take us out of orbit. Now!
蒙斯克:都结束了!导航员,通知舰队将带我们带离轨道,快!
Kerrigan: Commander? Jim? What the hell's going on up there?
凯瑞甘:指挥官?吉姆?你们到底在搞什么?
 
成为刀锋女王后的凯瑞甘

由于异虫的主宰也非常赏识凯瑞甘的灵能,将它们所有的优良基因都植入了凯瑞甘的身上,刀锋女王由此诞生了。并且刀锋女王的灵能等级也得到了提升,PI12指其远超极限PI10,且潜力无限。

最初的刀锋女王依旧身着人类幽灵特工的装备。这套装备在凯瑞甘被感染后依旧正常运转,它虽然能够提供隐身能力,但限制了凯瑞甘灵能的发挥。此后,凯瑞甘潜入了一艘人类科学船,找到了幽灵特工装备的秘密,解除了其对凯瑞甘灵能的限制。然而,凯瑞甘并未取下这套装备,而是仍旧身着这套装备,并经常运用其提供的隐身功能。凯瑞甘彻底抛下这套装备,是母巢之战以后的事了。

母巢之战

异虫在击退攻击查尔的星灵后,在主宰的带领下入侵艾尔,凯瑞甘则留守在后方。不到数月时间,异虫便席卷艾尔,占领了艾尔的大部分地区。然而,仅仅在占领艾尔后不久,塔萨达尔就与黑暗圣堂武士一道撕开了主宰的防线,运用黑暗圣堂武士的力量与主宰同归于尽。远在查尔的凯瑞甘不再受到主宰的控制,开始了在星区的征途。

星灵篇

主宰被击退后,凯瑞甘很快就和主宰最强力的脑虫达格斯产生了对异虫的主导权之争。

达格斯很快控制了查尔星球上的多数异虫,并联合其它大部分脑虫融合成了一个新的主宰,凯瑞甘则仅控制了少量脑虫逃离查尔。她很快注意到了黑暗圣堂武士的家乡萨古拉斯,并侵蚀了年老体衰的黑暗圣堂武士族长拉莎加尔,控制其精神为自己所用。正当此时,艾尔星球上的星灵退居萨古拉斯,其中的异虫也侵入而来,它们都受到达格斯的控制。为了削弱达格斯的力量,凯瑞甘与星灵合作,为星灵找到了上古水晶乌拉基和卡利斯以启动萨古拉斯的萨尔那加神庙以消灭星球上的异虫。

凯瑞甘身先士卒投入到对水晶的争夺战之中,其凭借自身的行动赢得了泽拉图阿塔尼斯等高层星灵的信任。然而,原星灵仲裁官阿达瑞斯并不信任凯瑞甘,他带领部分圣堂武士发现了凯瑞甘控制拉莎加尔的事实,但却因为所有通讯途径都被切断而不得不发起了一场叛乱。在阿达瑞斯被击败、马上就要道出凯瑞甘的秘密时,凯瑞甘赶到,并将阿达瑞斯灭口。凯瑞甘因干涉星灵的内部事务被逐出艾尔,但星灵即便知道消灭萨古拉斯的异虫会加强凯瑞甘的实力,还是不得不为自保而启动了萨尔那加神庙,将萨古拉斯星球表面的异虫消灭的一干二净。

UED篇

地球联合理事会(UED)带领着来自地球的庞大舰队趁科普卢星区三个种族因相互征伐而虚弱不已时,介入了科普卢星区的争斗之中。凯瑞甘悄然留意着他们。一位名叫萨米尔·杜兰的生物找到了凯瑞甘,愿意臣服于她并打入了UED内部。然而,杜兰的渗透并没有起到特别大的效果,UED成功地俘获了查尔星球的新生主宰,并将凯瑞甘对异虫的控制割裂得四分五裂。同时,UED四面树敌,先后占领了泰伦帝国首都星球克哈并侵犯了星灵。

凯瑞甘因此找到了一些对UED同样抱有敌意的不可靠的盟友,包括泰伦帝国的首任光杆元首、将自己送入异虫之口的蒙斯克,驻守于艾尔的残存星灵执行官菲尼克斯和同样在艾尔的游骑兵领袖前任雷诺。几大势力通力合作,先后摧毁了UED分裂异虫的关键设施灵能干扰器和UED在克哈的驻军(UED占领后成为了UED势力中枢)。

然而,就在驱逐了UED克哈势力的第二天,凯瑞甘就发起反水,将克哈星球上的帝国部队、星灵驻军和游骑兵通通歼灭。凯瑞甘此后回到萨古拉斯,劫持了拉莎加尔,要挟泽拉图杀死查尔上的异虫主宰。在查尔,凯瑞甘率领虫群与黑暗圣堂武士,同UED势力发起决战,UED势力惨败,异虫主宰也被泽拉图杀死。然而,拉莎加尔已经无可救药,泽拉图不得不亲手杀死拉莎加尔,凯瑞甘惊讶地目睹了全程,并放了饱受折磨的泽拉图一条生路。

此时凯瑞甘已经成为了全星区最大的势力。蒙斯克的破烂舰队、UED的残废舰队以及星灵的拼凑舰队,共同抱着对凯瑞甘的怒火结盟攻击查尔。然而,凯瑞甘仅凭借着查尔被感染的轨道平台上的驻军就击退了三支舰队。凯瑞甘为折磨蒙斯克而放了其一条生路,星灵则重新集结抵御了凯瑞甘的进一步追击,UED的舰队则被凯瑞甘一个不留地全部歼灭。这场横跨三个种族的混战,后来被称为“母巢之战”。

母巢之战结束后,凯瑞甘孤独地站在查尔被感染的轨道平台上。她感受到了黑暗之音埃蒙爱萌的影响,将所有的部队召集回查尔,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湮灭……

主宰创造凯瑞甘背后不可告人的秘密

主宰是古代的堕落萨尔那加埃蒙的造物。异虫诞生之前,主宰是泽鲁斯星球上的一个巨大的具有精神意识的类似植物的生物体。埃蒙来到泽鲁斯后,进化了异虫,并将这个植物用于束缚所有异虫的意志(即主巢心智),所有异虫因此失去自由的意志,成为被主宰操纵的躯壳。多数异虫在被主宰操纵之后,原有的意识和记忆就灰飞烟灭,因此即便脱离主巢心智,也只会成为疯狂、暴走的怪物。只有两只最古老的王虫在主宰死亡后恢复了仅存的意识和自由意志,但那是后话了。

主宰被赋予了思维、意志和心智,但却被埃蒙强行赋予了一个至高无上的目标:消灭并同化星灵。主宰深知这个目标的存在使自己和虫群都成为了埃蒙的工具,因而不得不担忧起自己和族群的未来。然而,这个至高无上的目标无法违抗,主宰带领着虫群千年来一直在宇宙中徘徊,被迫完成这个目标。同时,主宰也在寻找着对抗这个目标的方法。

正当此时,科普卢星区的人类吸引了主宰的注意。主宰发现了凯瑞甘的强大灵能力量,认为这将是一个对抗埃蒙的机会。于是,主宰掳走了凯瑞甘并将其感染、变异,赋予了更强大的力量和相对于脑虫而言高度自由的意志。主宰极端满意他的“作品”,并亲切地称凯瑞甘为自己的女儿。他相信,凯瑞甘能够带领异虫摆脱埃蒙的控制,走出属于自己的命运。

此后,主宰便率领庞大的异虫侵入了艾尔,并且将凯瑞甘留在了遥远的查尔镇守后方……

净化

母巢之战后,异虫销声匿迹,刀锋女王也不见踪影。然而,可以肯定的是,刀锋女王消灭了所有的脑虫(也有很多脑虫因为失去了主宰力量的支持自然死亡),以虫母作为统领次级主巢的首脑。

然而,在母巢之战结束四年后,刀锋女王向星区内的人类世界发动了突然的袭击。人类世界节节败退,大批外围星球失守。与此同时,吉姆·雷诺得到泽拉图老神棍传来的远古预言:毁灭一切生命的灾难即将来临,抵挡的办法在刀锋女王身上,她必须活着。于是为了老婆的安危,吉姆行动起来,在王子瓦伦里安·蒙斯克的帮助下,搜集组装出萨尔纳加神器,冲进虫群主巢,用神器将凯瑞甘净化回人类。随后还打死了企图刺杀凯瑞甘的泰凯斯·芬利吉姆你这个重色轻友的小人!

在和吉姆逃亡之前,吉姆将一支幽灵特工专用的C-20步枪(联邦统治期间的幽灵特工C-10步枪改进版,外观和操作与C-10型号基本一致)扔给凯瑞甘用作自保。凯瑞甘不由地感慨:

真是怀念啊……就像骑车兜风。
——刀锋女王说完这句话还和雷诺激吻
我真想抢一套隐身装置!
——刀锋女王

回归虫群

虽然凯瑞甘和吉姆躲藏在偏远的角落里,但蒙斯克大帝不打算放过他们。在一次帝国部队突袭中,凯瑞甘和吉姆失散了。凯瑞甘成功脱险,但吉姆不幸被捕,阿克图尔斯宣布已经将其处决。

决意复仇的凯瑞甘重新回到虫群之中,并在泽拉图老神棍的预言指引下回到虫群诞生的故乡,以原始异虫的力量将自己重新孵化为刀锋女王吉姆:“合着我自由之翼白打了”。新生的刀锋女王拥有自由意志,经过神器钥石的驱逐和原始分裂池进化的双重作用,她也不再受黑暗之音埃蒙爱萌的影响。随后虫群在女王率领下冲破层层防御,团结虫群并救出了吉姆然后被吉姆甩了,在吉姆良心发现的协助下攻陷了阿克图尔斯·蒙斯克的王宫并杀掉了他。

升格成神

大仇得报后,凯瑞甘率领虫群在星区中寻找与黑暗之神埃蒙有关的线索,并在乌尔纳一战中与星灵合作对抗埃蒙的部队。

在星灵全面挣脱埃蒙的束缚之后的某一天,凯瑞甘在乌尔纳感应到埃蒙仍然活着,并且虚空之中有人呼唤自己。于是联络了星灵与人类,三族共同进入虚空中探索。在虚空之中,众人解救了最后的萨尔纳加奥鲁斯,奥鲁斯将自身精华赋于凯瑞甘,将凯瑞甘升格为萨尔纳加。虫群则归于虫母扎加拉统率。

结局

升格成神的凯瑞甘在三个种族的帮助下,最终消灭了埃蒙。随后三个种族离开了虚空,回到自己的家园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为什么这种剧情会藏在黑幕里啊。在虫群离开虚空之前,凯瑞甘对继承女王之位的扎加拉下达了最后两条命令,其一是不得再以侵略和战争的方式进行进化,并与人类、星灵和平共处;其二是使用凯瑞甘给予的萨尔那加精华,修复在战争中被摧毁的星球。

两年时间过去了。吉姆·雷诺正在玛·萨拉星球上的酒吧中喝闷酒想老婆时,凯瑞甘变化回最初的人类的模样,接走了吉姆。从此再没人见过吉姆吉姆你这个几次想私奔的小女生终于如愿以偿了

凯瑞甘的完美结局

而后,星区内许多蛮荒星球上都开始出现凯瑞甘播种下的新生命总觉得这背后的信息量很大,但也可能只是普通的叙事,因为继承了萨尔纳加(造物者)之名,创造宇宙各种生命与选定下一任的萨尔纳加,本来就是当代的萨尔纳加的本能与本分,变得生机勃勃。

战役

<待补充>

合作模式

凯瑞甘用狡诈的战术和强大的力量率领着虫群。她拥有强大的灵能、无尽的勇气、敏锐的直觉,还经过了精良的刺客训练,让她成为了一名不可忽视的对手。她单枪匹马就能消灭大量敌人,当率领虫群出击时,这个宇宙将无人能够抵挡刀锋女王的力量。 ——官网介绍。

  • 适合所有水平的玩家使用
  • 控制凯瑞甘,用强大的技能消灭敌人
  • 率领由最强韧的异虫组成的强大军队

凯瑞甘是合作模式最先推出的三个指挥官之一(另外两个是雷先生以及大主教),为完全免费的异虫指挥官。

英勇无畏的她亲自上阵,在战场上奋力杀敌,作为强大的刀锋女王,她仅凭自己的力量单枪匹马便可收割大量敌军。她的欧米伽坑道虫可以提供十分强大的机动性和支援能力,部队里的各种单位也能协助凯瑞甘推进和防守的作用。

英雄

  • 游戏开始时,凯瑞甘会在主基地旁的虫茧中休息,四分钟后才可进入战场作战。如果她在战场上被击败,会在主基地旁再次生成一个虫茧并在其中休息一分钟后再度归入战场。
  • 凯瑞甘不享受原始异虫攻防升级。
  • 以下默认展示的是指挥官等级15级时,凯瑞甘的技能属性。

括号内标注为紫色的数据为升级相关科技后增加的属性。

本体基础数据

生命值 生命值恢复 视野 护甲 占用运载位置 复活时间 移速 最大能量 能量恢复速度 单位标签
800(+200) 5(+5)/每秒 13 3 2 60秒 2.95 100 5/每秒 地面单位-生物单位-灵能单位-英雄单位

武器

名称 图标 伤害 射程 是否具有弹道 可以攻击的单位 攻击间隔 伤害属性
能量冲击   40 3 地面与空中单位 1.5s 远程攻击

技能

  • 在选择威望荒寂女王时,凯瑞甘的跳击与灵能位移技能将会被替换为动能冲击与粉碎勒握。
  • 被定身波和粉碎勒握击晕的隐形或埋地单位会显形。
技能名 图标 技能类型 施法距离(米) 冷却时间 消耗能量 效果 需求
跳击   主动 12 - 50(-10) 凯瑞甘快速跳向一个指定地面敌方单位或建筑,造成300点法术伤害,可以不指定目标使用技能来快速移动,使用后凯瑞甘的下一次普通攻击会变为近战,并提升10点造成的伤害。
威望[人类的愚行]:造成的伤害降低50%,主动释放时消耗凯瑞甘已有的狂怒层数,并根据消耗狂怒层数释放数道闪电链对敌方造成伤害并使其昏迷3秒
-
灵能位移   主动 6 - 50(-10) 凯瑞甘飞速掠过敌人,并对其行进路上的所有地面敌方单位或建筑造成100点法术伤害。
-
动能冲击   主动 9 - 50(-10) 凯瑞甘迅速对一个远距离的敌方单位或建筑造成300点法术伤害 使用威望:荒寂女王
粉碎勒握   主动 7 - 75(-15) 击晕一小片区域内的所有敌方单位并使其每秒受到10点法术伤害,持续5秒
●英雄单位变为攻击速度与移动速度减慢50%
使用威望:荒寂女王
吸收光环   主动 以自身为中心的半径9米 120秒(-24秒) - 15秒内,凯瑞甘周围大范围的敌军持续获得被击杀后将会掉落资源簇的buff,资源簇量根据敌方单位占用补给决定。
●技能冷却完毕时会有伊兹莎的语音提示
威望[荒寂女王]:资源簇提供的资源量翻倍
-
定身波   主动 以自身为中心的半径27米 (初始冷却时间600秒)180秒(-36秒) - 击晕以自身为中心的超大范围内的所有敌军10秒,并造成100点法术伤害。
●技能冷却完毕时会有伊兹莎的语音提示
威望[人类的愚行]:造成的伤害降低50%
●英雄单位变为攻击速度与移动速度减慢50%
指挥官等级2级
变异甲壳   被动 - - - 凯瑞甘造成的所有伤害的30%会转变为一层临时的额外血量,上限为200,每秒自动流失2点。
威望[人类的愚行]:变异甲壳获取量减半
-
英勇刚毅   被动 - - - 凯瑞甘的生命值与生命上限+200,每秒恢复的生命值翻倍 在进化腔花费100 100 用60秒研究
连锁反应   被动 - - - 凯瑞甘的普通攻击将额外对主目标附近的敌方单位或建筑造成10点伤害,至多弹射4个敌人 变异虫穴后在进化腔花费
150 150 用90秒研究;指挥官等级9级
技能精通   被动 - - - 凯瑞甘的技能能量消耗与冷却时间减少20% 变异主巢后在进化腔花费
200 200 用90秒研究;指挥官等级9级
狂怒   被动 - - - 短时间内普通攻击每攻击一次就提升10%攻击速度,至多50% 指挥官等级10级
刀锋女王   被动 - - - 能量恢复速度+50% 指挥官等级15级
  • 吸收光环作用下掉落资源簇参照
敌方单位所使用的补给 晶体矿 高能瓦斯
0 0 0
0.5-1 5 0
2 10 10
3 20 20
4 40 40
5以上 50 50
  • 威望人类的愚行下,消耗的狂怒层数与闪电链数量参照
*每道闪电链独立索敌,闪电链命中敌方单位时造成50点法术伤害并击晕其3秒
狂怒层数 对单目标可释放闪电链数量 闪电链数量上限
1 1 1
2 2 3
3 3 6
4 4 12
5 5 24

社区相关

  • 当时美国有两名运动员凯瑞甘和谭雅互相算计对方。为了和红色警戒对抗,暴雪的制作组决定使用这个名字。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