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詹姆斯·雷诺

大萌字.svg
指挥官詹姆斯·雷诺.jpg
基本资料
本名 詹姆斯·雷诺
(又叫吉姆·雷诺)
全名:詹姆斯·欧根·雷诺
(James Eugene Raynor)
别号 雷日天、雷强、雷弱、雷昊、吉姆情圣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年龄 34岁
声优 Robert Clotworthy(英语)
夏治世(繁体中文)
符冲(简体中文)
萌点 大叔警长将军前罪犯
出身地区 玛·萨拉实际上是夏依洛星
活动范围 科普卢星区
所属团体 泰伦联邦→克哈之子→雷诺游骑兵→泰伦帝国
个人状态 失踪
亲属或相关人
莎拉·凯瑞甘泰凯斯·芬利马特·霍纳

詹姆斯·欧根亲王·“吉姆”·雷诺James Eugene "Jim" Raynor)是由暴雪电影制片厂所制作的星际争霸2》与《风暴英雄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星际争霸系列人物

雷车代表者,宇宙老司机,游骑兵长官

标准的情痴(情圣),左手莎拉,右手nova,还有泰凯斯,泽叔,塔爹……

换家流,城市化,爆死神,爆雷神,游击战大师。

出生于夏依洛星的农民家庭,在工会战争时参军,成为天堂之魔的队长,后因上级陷害成为罪犯,接着是玛·萨拉警长,克哈之子军官,游骑兵领导人,帝国总司令,退役老司机。

官方介绍

吉姆·雷诺在异虫大军第一次入侵玛·萨拉星球时,还是一名联邦治安官。尽管他与外星入侵者浴血奋战并挽救了许多生命,还是被当局以损毁死水基地的联邦设施为名逮捕。当他被阿克图尔斯·蒙斯克率领的反联邦革命组织:克哈之子解救后,雷诺决定加入反抗军的行列。

蒙斯克对权力的渴求和他日渐增长的狂妄使雷诺忧心不已。最终蒙斯克对自己副官莎拉·凯瑞甘的背叛和他操控异虫袭击联邦管辖星球的残忍行径让雷诺明白了眼前的蒙斯克与他立志推翻的暴君别无两样。于是雷诺在克哈之子内部发动了一次起义,夺取了蒙斯克的专用旗舰--休伯利安号以及一小组战舰。在他试图前往异虫的宿星查尔解救凯瑞甘时,雷诺遇到了星灵的部队,并赢得了骁勇的塔萨达尔的尊重。雷诺的坦诚与正直还使塔萨达尔与黑暗圣堂武士泽拉图化敌为友。

“也许不是现在,亲爱的。甚至我将孤军奋战。但是你放心,总有一天,我会宰了你。后会有期。”

在之后的几次战役中,雷诺和他的部队一直与星灵并肩作战,并且在对抗地球联合理事会入侵的战斗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命运弄人,他与阿克图尔斯·蒙斯克和莎拉·凯瑞甘再度结成了同盟,而昔日的凯瑞甘早已被主宰改造成了刀锋女王。虽然两位战争狂人眼下有共同的敌人,但如此脆弱的盟约迟早会分崩离析。最终,凯瑞甘率先将利刃对准了曾经的战友,许多雷诺的同胞也因她的背信弃义而惨遭屠戮。

雷诺在这场屠杀中幸存了下来,他发誓有朝一日一定要报仇雪恨。但面对异虫种群强大的兵力和刀锋女王深不可测的灵能之力,即便是最乐观的情况下,复仇也几乎没有可能。最终,万念俱灰的雷诺返回了泰伦星域,在那里他领导了一支抵抗势力,反抗阿克图尔斯·蒙斯克的帝国扩张。然而几年过去了,他的斗争收效甚微。阿克图尔斯·蒙斯克利用最强大的武器:煽动、媒体和宣传将雷诺的努力悉数瓦解。

雷诺的游骑兵部队依然是泰伦帝国的头号公敌。蒙斯克也认为雷诺的继续存在是对他霸权的一种威胁。不过蒙斯克也不想通过暗杀来除掉对方,他生怕雷诺会因此变为民众心中的烈士,于是蒙斯克选择不断对雷诺和他的追随者进行打压迫害,不给他们任何喘息和休整的机会。

面对帝国无穷无尽的兵力资源,连年的小冲突让昔日的游骑兵部队几乎名存实亡。雷诺不得不靠接受偶尔的雇佣兵任务来赚一点小钱,以支撑眼前的维修和军备开销。这意味着接受雇佣很可能使雷诺日后必须依靠这种方式来维持部队运作。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自由需要付出代价。

现在,雷诺似乎逐渐丧失信心:他酗酒成性,整日在为凯瑞甘的改变而深深自责。对阿克图尔斯·蒙斯克的憎恨变成了他心中的一个溃烂的创口。尽管队伍中开始有人对雷诺产生了质疑,但他的副官马特·霍纳始终对雷诺、对革命充满信心。这些年来,霍纳为保持部队的稳定而默默付出,他坚信心目中的英雄不会就此沉沦,雷诺的雄心没有消失,他会带领部队走向胜利。

虽然雷诺没有接受过正规训练,也没有任何军事背景,这并不妨碍他成为一名出色的领袖和战术大师。他全部的作战技巧均来自实战,因此他不受任何“书本”中教条的束缚。雷诺很少为战斗方案而深思熟虑,但出色的战场应变能力总能让他利用手中的任何资源扭转战局。

雷诺还是一个有前科的人。联凯之战时期,他是臭名昭著的罪犯泰凯斯·芬利的搭档,两个人共同效力于殖民游击队第321军“天堂之魔”。他们第一次相遇,是在图拉西斯II的霍威要塞。当时他们都因为顶撞上级而被判了三个月的监禁。

“如果你不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我想你也不可能成为联邦官员。”

在凯联之战的后期,雷诺和芬利在图拉西斯II受命执行一次灾难般的任务,由此被起诉犯下了屠杀罪。对雷诺和芬利而言,他们明白是因为上级的错误而导致任务失败,并造成无辜伤亡。两个人很快逃离军队,他们意识到,为了维护联邦指挥官的声誉,他们永远不会在法庭上得到公正的审判。于是,两人只得共同亡命天涯,直到芬利被联邦官员抓获,判处终身监禁,投入到冰冷的地牢中去。至于雷诺究竟如何逃过追捕,得到与芬利迥异的境遇并混到了玛·萨拉的治安官,则就不得而知了。

虚空之遗的故事

在与异虫联手推翻阿克图尔斯·蒙斯克的统治后,雷诺受到瓦伦里安·蒙斯克带孝子的邀请加入了新的泰伦帝国政府,成为泰伦帝国军队的总司令和总指挥官。雷诺的游骑兵也加入泰伦帝国军队,成为军队的一支强力部队。

新的泰伦帝国政府成立后不久,埃蒙就发动了对星区的全面入侵。首先是瓦伦里安直接控制的莫比斯基金会和莫比斯军团失去音讯,然后莫比斯军团开始疯狂地攻击泰伦帝国;泰伦帝国在反击时发现,有混合体在指挥着军团。泰伦帝国的军队虽然获得游骑兵的加入而变得骁勇善战,但由于方才经历一场内乱,兵力严重不足,很快就被莫比斯军团突破至泰伦帝国首府星球首都奥古斯特格勒附近,萨尔那加神器钥石也被夺走。好在阿塔尼斯带领的星灵部队及时赶到并进行援助,击退了莫比斯军团,并夺回了神器钥石

雷诺朋友,你看起来……焦头烂额。Friend Raynor, you seem…… occupied.
——阿塔尼斯在克哈见到雷诺时的“问候”
又是稀松平常的一天。Just another day at the office.
——雷诺的“回应”

这一战让本就兵力稀缺的泰伦帝国军队再次遭遇严重减员,休伯利安号也有好几个从克哈之子时期就追随雷诺的船员在此战中阵亡。此战之后,阿塔尼斯和雷诺握手,共同携手抵御埃蒙的黑暗狂潮。

此后阿塔尼斯率队进入乌尔纳,雷诺则带领帝国部队抵御埃蒙——莫比斯军团被击退,但被埃蒙腐化的黄金舰队开始在星区大肆破坏。虽然得到阿塔尼斯的事先提醒和沃拉尊的一批黑暗圣堂武士的协助,经过多场战争磨炼下来的帝国部队精锐作战勇猛,但还是有多处帝国领地被黄金舰队占领并破坏。不过,随着阿塔尼斯的反击,莫比斯军团被消灭,星灵也得以解放,异虫也全部归于凯瑞甘之手,撤出了泰伦帝国的领地。雷诺暂时得以松了一口气。

平静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多久。雷诺和阿塔尼斯收到了来自乌尔纳的信号,凯瑞甘提出三族联盟一起击败埃蒙。雷诺认为不能将问题抛给子孙后代,因此即便十分不情愿,还是带领帝国部队进入了虚空。已经晋升为帝国上将的马特继续担任雷诺的副官,协助占领了多处战略要地并投放支援部队;斯图科夫也率部加入了人类部队,一同向纳鲁德萨米尔·杜兰报仇。三族突破了埃蒙的防御,斯图科夫手刃了自己最大的仇人。

来到虚空中的三族见到了最后的萨尔那加——奥鲁斯。奥鲁斯要求凯瑞甘接受自己的精华升格为萨尔那加,雷诺听闻非常不乐意自己的老婆怎么又要变异,还要离自己而去,但还是被凯瑞甘说服,并建立防御,协助星灵和异虫防守了凯瑞甘,让凯瑞甘顺利完成了升格仪式。

那是什么鬼东西在讲话?
——雷诺在听到埃蒙爱萌的低吟后的吐槽
又有一波撕裂者!这些家伙难道都不知道休息吗?
——雷诺在撕裂者不停出现时的吐槽
为什么要休息?不知疲倦在战场上可是一大优势!
——扎加拉认真了
我不是这个意……啊,算了……
——雷诺吐槽失败

升格后的凯瑞甘是高达百余米、长着翅膀、全身散发金光的人形。凯瑞甘利用幻术将雷诺拖入幻境,最后一次拥抱并亲吻了雷诺,以示永别。

结束这些……结束这一切!
——雷诺在脱离幻境后对凯瑞甘所说
看来这是我们的最后一支舞了,亲爱的……让我们开始吧!
——雷诺在战斗开始后对凯瑞甘所说

在最终之战中,凯瑞甘成功将埃蒙击杀。巨大的能量涌动吞没了凯瑞甘和埃蒙。三族在能量涌动波及自己前离开了虚空。

离开虚空后,雷诺陷入了深深的空虚之中——经过一年的战斗,世界得以拯救,自己功绩和风光无限,但自己的绝大多数好友都在这场面对湮灭的奋起反抗之中消逝,且自己心爱的女孩永远也不会再回来了。他不久便辞去了在帝国政府和军队里的所有职务,提名曾经副手的马特·霍纳为帝国军总司令,并回到玛·萨拉,在乔伊·雷酒吧终日借酒消愁。

然而,两年后,不可思议的事情出现了——就在某天雷诺依旧自顾自地在喝闷酒时,凯瑞甘幻化成了人形,出现在了酒吧门口。

准备好离开这儿了吗,牛仔?You're ready to get out of here, cowboy?
——凯瑞甘的邀请
来吧……好戏开场了!Hell... It's about time!
——雷诺的回应[1]

此后,没有人再见到过吉姆·雷诺。原本遭受战争摧残而陷入蛮荒之地的各个星球,开始逐渐恢复生机总觉得这背后信息量很大

经历

在夏依洛,吉姆本来注定要作为一个农民家的儿子,在农场中走完一生。 然而,他自愿参加了联邦军队,并且在军队中表现优异,后来上级组建了“天国恶魔”部队,在这里,他和泰凯斯等战友完成一些危险任务。 请无视上面的简介,天国恶魔的发售意味着暴雪吃书了 一次,联邦基地被袭击,但是其中有双方指挥官私下交易的阴谋,泰凯斯(老油条)带着大家抢了一些本属于联邦但是被私下卖给工会的货物,归还给指挥官范德斯普。 范德斯普派遣一个有毒瘾的医疗兵凯西迪加入天国恶魔,凯西迪的任务是协助战斗并监视他们。 后来范德斯普得知天国恶魔小队突然有钱起来,发现天国恶魔破坏了交易。 那次交易大概是这样的,范德斯普和工会的一个指挥约定好抢几个货车的货物,但是这个计划被另一个工会指挥官获知,那个家伙派自己的兵来抢货物,但是被天国恶魔阻止,最后天国恶魔卖了一部分,将另一部分交还给范德斯普。 后来范德斯普和原来约定过交易的工会指挥官又坐了比生意,但是这次双方都在互相挖坑。 范德斯普事先在天国恶魔的护甲中加了瘫痪开关,但是被工程师识破解除。本来范德斯普和天国恶魔伪装成工会军队抢劫火车上的货物,但是工会指挥官预先设置埋伏并且派遣军队围杀范德斯普。狙击手基德(富家子弟被诱拐进入军队,在担任狙击手时找到了自己,并且拥有灵能)和马克斯(一个人品不错的机枪兵)在吃饭时无意中听到了范德斯普、工会指挥官以及基德他爹的交易。泰凯斯立马拉了其他范德斯普的下属来搞事(因为他们也不愿意在任务后被范德斯普再社会化处理掉) 哈纳克(雷诺老乡,和雷诺曾经打过架,联邦第一个火蝠)独自断后牺牲,马克斯被范德斯普击毙,沃德(本来是精炼厂BR工人,因为家庭被战争摧毁参战)也被敌军战车击杀。 工会指挥官控制了范德斯普,以他为人质要求天国恶魔停火。 泰凯斯:“别客气。帮我个忙,把那个该死的脑袋打烂吧。” 基德开火了,将范德斯普击倒,击杀了工会指挥官,但是混战中凯西迪受伤死亡(泰凯斯和凯西迪上过床),最后雷诺给范德斯普补了一枪,和泰凯斯。基德逃离战场。

逃离军队后,基德做了雇佣杀手,泰凯斯和雷诺干起抢劫生意,但是他们的任务被一个杀手不停干扰。 雷诺和泰凯斯迫不得已成为亡者之港的老大奥班农的手下,但是在一次带回化学家的任务被杀手干扰之后,奥班农很生气,想要扔掉两人,于是安排了一个死亡任务,在一个度假星球有警长大会的时候的最好的银行抢劫联邦的钱。 然而雷诺两人被他们之前对付的警长发现了。 雷诺和泰凯斯在事先演习的过程中被之前抢劫过程中放过的一个保险员认出,泰凯斯直接开始了计划。 EMP干扰信号,然后注射毒液的微型机器人控制在场所有人。 但是雷诺得知这笔钱是联邦的农场补助计划资金时,他打算不干,毕竟他的父母也是靠这个计划撑过一段时间(虽然他的母亲因为联邦的过期罐头死亡,父亲也病死),而奥班农的手下阿什直接启动机器人杀死在场所有人。 雷诺和泰凯斯立刻击杀了奥班农的手下,抢了一部分钱,从消防梯向上层爬去,但是杀手早已埋伏好了。 杀手出于愉悦告诉雷诺自己的雇主是范德斯普,此时的范德斯普已经残疾,必须靠生命维持装置才能存活,但是大概是战争中赚的钱能够让他雇佣一堆再社会化仆人和杀手。 雷诺击倒了杀手,但是警察赶来了,泰凯斯把唯一的飞行战甲给了雷诺(本来奥班农只打算让阿什一个人逃走),自己面对警察,最终寡不敌众被捕。 雷诺则在玛·萨拉通过一个任法官的老乡的赦免,担任治安官,并且娶妻生子。 (然而雷诺的儿子有灵能,被强制进入幽灵学院后训练到死,这时凯瑞甘也知道这件事,雷诺的妻子因悲伤过度死亡) 平静的日子一天又一天,终于,玛萨拉发现了不明生物体……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星际争霸2》的第一个开场CG之中的最后一句话,也是泰凯斯的“来吧,好戏开场了”。这处首尾呼应真是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