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LCSLOGO.png
北美大舞台,养老你就来
欢迎正在阅读此条目的召唤师们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祝您在本站度过愉快的时光。
萌娘百科英雄联盟编辑群现已开放:1146551279。欢迎各位召唤师们加入萌百LOL填坑计划。
Ambox currentevent.svg
Cloud9
Cloud9logo square.png
全名 Cloud9
绰号 北美之光、北美艺术家、百度云、吸鸠
简称 C9
旗下分部 英雄联盟
Dota2
反恐精英:全球攻势
守望先锋
使命召唤
炉石传说
堡垒之夜
无畏契约
任天堂明星大乱斗
所有者 杰克·艾蒂安
扎卡里·斯卡德利
赞助商 宝马
红牛
美国空军
Twitch
建立 2012年12月4日

Cloud9是美国最为知名的电竞俱乐部之一,成立于2012年。旗下分部涉及《英雄联盟》、Dota2C9Dota2分部已解散、《反恐精英:全球攻势》、《守望先锋》、《使命召唤》、《炉石传说》、《堡垒之夜》、《无畏契约》、《任天堂明星大乱斗》等多个火热游戏赛事。

目录

建立

2012年底,Quantic Gaming因为缺乏赞助商而解散,经过重组和重新投资之后,Cloud9成立,于2013年夏天参加了英雄联盟北美赛区联赛。

英雄联盟分部

2013年

2013年,由Yazuki、海掌门、Nientonsoh、野龟哥和LemonNation组成了初代C9。但野龟哥在3月的时候就跑到TSM去了夏季赛的时候,C9找来了新队员Sneaky,首次参加LCS便成功打入决赛,并在决赛击败TSM,取得了队伍迄今为止唯一一个夏季赛冠军,并获得全球总决赛资格。

S3全球总决赛,C9在四分之一决赛被FNC以2-1击败,止步八强。

2014年

2014年LCS.NA春季赛,C9 3-0击败TSM取得春季赛冠军,但在夏季赛决赛的北美春晚被TSM复仇,2-3战败取得亚军。

S4全球总决赛,C9和KMB、NJS、ALL欧洲联赛唯一一个从FNC和G2手里抢来一个联赛冠军的黑马队分配到D组,在于NJS争夺小组第一的加赛中战败,4-3小组第二出线。在四分之一决赛被SSB击败。第二次止步八强。

S4结束后,海掌门离队,简皇加入C9。

2015年

2015年LCS.NA春季赛,C9又一次在决赛被TSM击败取得亚军。夏季赛以6-12的成绩无缘季后赛。但最终C9还是靠着全年成绩得以成为LCS三号种子参赛。

S5全球总决赛,C9和IG、AHQ、FNC一同分到B组,在第一周3-0全胜的情况下第二周全败,在与AHQ争夺出线名额的加赛中又战败,3胜4负,悲催的与IG一同16强淘汰。AHQ祖上荣光

2016年

2016年LCS.NA春季赛,C9在季后赛第一轮被TSM以3-1击败。2016年5月,S3冠军上单大木加入C9。夏季赛决赛,C9又一次在北美春晚被TSM以3-1击败。C9杀手大师兄靠着全年总积分,C9再一次成为北美二号种子。

S6全球总决赛,C9与SKT、IM、FW一同分到B组,3胜3负小组第二出线,在四分之一决赛被SSG以3-0横扫,又双叒叕八强回家。

2017年

2017LCS.NA春季赛,C9第5次在决赛被TSM以3-2击败。夏季赛首轮被DIG以3-1击败。靠着在冒泡赛3-1击败CLG得以成为3号种子。

S7全球总决赛,C9在入围赛击败DW、oNe以及Lyan晋级小组赛,和SKT、AHQ、EDG分到了死亡之组A组,小小A组,卧龙凤雏但却奇迹般的做到了3胜3负,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出线。但在淘汰赛上,C9被WE以3-2击败,再一次八强回家。

S7结束后,大木、Contractz离队,C9换上了新人上单Licorice、新人打野Blaber以及前TSM打野Svenskeren

2018年

2018年LCS.NA春季赛,C9在季后赛首轮便被TL以3-0击败。夏季赛,C9又加入了新人辅助Zeyzal,但这一次C9在决赛再一次被TL以3-0击败C9杀手大师兄,由于100T的春季赛亚军夏季赛殿军的成绩,全年总积分高于TSM和C9,C9和TSM需要参加冒泡赛争夺3号种子名额。在冒泡赛上Blaber作为首发打野,3-0击败TSM,取得三号种子资格。

S8全球总决赛,C9在入围赛击败KBM和DFM简皇还在打DFM的时候贡献出了个被梦魇自动导航的名场景以及GMB晋级小组赛,在入围赛结束后,Licorice还发推称“这才是大赛区打外卡应有的样子”。小组赛上,C9和RNG、VIT以及GEN.G分到B组。在这个S7冠军和S8MSI冠军所在的死亡组,C9竟奇迹般的做到了4-2的成绩,但在加赛上被RNG在后期找到机会翻盘,4-3小组第二出线。

在四分之一决赛上,C9以3-0击败AFS晋级半决赛,做到了北美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也成为了LCS赛区迄今为止唯一一个在bo5零封LCK的战队。但在半决赛上,C9被FNC以3-0横扫,每把都落后1W经济,毫无翻盘希望。

S8结束后,简皇离队,在没有更好的人选情况下,C9只能买入Nisqy作为首发中单。

2019年

2019年LCS春季赛,C9在半决赛被TSM以3-2击败。夏季赛,C9在决赛被TL以3-2击败。因为春季赛殿军夏季赛亚军的成绩成为LCS二号种子。

S9全球总决赛,C9和G2、GRF、HKA分配到了死亡之组A组。最终C9以2-4的成绩无缘淘汰赛。

年底,在C9效力7年之久的元老ADC女装大佬被C9踢掉,但是没有解除合同。原TSM的ADC选手Zven加入。

2020年

2020年LCS春季赛,C9常规赛仅尝1败,季后赛三个BO5也仅输一局,3-0横扫FLY得到春季赛冠军。夏季赛前5周,C9保持着全胜战绩,但第6周开始逐渐后劲不足,以13-5的成绩进入季后赛。因为季后赛规则大改,C9没能直升半决赛,还在淘汰赛首轮被FLY3-1击败送进败者组。在败者组,C9以3-0击败EG,但在于TSM争夺最后一张S赛门票的比赛中被TSM3-1击败。建队6年以来首次无缘S赛,也创造了赛季35-2开局无缘世界赛的记录。Zven!永远滴瘟神!

2020年底,Sneaky成为了C9的经营者。NisqyLicorice离队,C9加入了欧洲传奇选手Perkz被称为澳洲369的新人上单Fudge

2021年

2021LCS季前杯赛上,C9在决赛让二追三失败,2-3败给TL,取得亚军。

2021年LCS春季赛,C913胜5负,以常规赛第一晋级季后赛,首轮3-0击败100晋级,胜者组决赛3-1击败TL晋级决赛,决赛3-2再胜TL获得冠军。

MSI入围赛,C9以4-2的成绩进入小组赛输给DFM一场,但是赢了DK一场。小组赛上,C9最终3-7无缘淘汰赛。

2021年LCS夏季赛,C9总战绩27-18晋级季后赛,但首轮就掉入败者组,败者组决赛1-3不敌100被淘汰获得季军。

2021年全球总决赛入围赛中,C9连战连捷,先后战胜BYG、DFM、GE,与DFM比分相同,在决出小组第一的加赛中不敌DFM。入围赛B组第二出线。小组赛中连续败给RGE、FPXDK,随后又连续战胜FPX和RGE,小组第二出线。八强中被GEN.G3:0。

现役队员

国籍 游戏ID 姓名 担任位置
  Fudge 易卜拉欣·阿拉米Ibrahim Allamiإبراهيم اللامي 上路
  Blaber 罗伯特·黄Robert Huang 打野
  Jensen 尼古拉·简森Nicolaj Jensen 中路
  Berserker 金敏哲김민철 ADC
  Zven 杰斯珀·斯文宁森Jesper Svenningsen 辅助

队员介绍

  • 易卜拉欣·阿拉米(Fudge):人称澳,澳洲高校联赛冠军上单,参加过S9入围赛,但2胜2负无缘小组赛。擅长鳄鱼、杰斯、塞恩等英雄,时常有犯病操作,在北美赛区属于中上游小将。
  • 罗伯特·黄(Blaber):C9大爹,赛区内不捞爸,打法凶狠。但外战拉胯。
  • 尼古拉·简森(Jensen):C9乃至于是LCS赛区的最大功臣,MSI亚军、S赛四强这两项北美赛区最高荣誉皆是由他带来的。和比尔森共为北美赛区中单的两大霸主老将。
  • 金敏哲(Berserker):T1.A和T1.C的ad选手,常用英雄包括卡莎,EZ,滑板鞋。团战很强力的选手。
  • 杰斯珀·斯文宁森(Zven)瘟神,犯病时能以各种神奇的方式去世,C的时候能骑在对面脸上输出,但总会在关键时刻犯病。转型辅助虽然还没打比赛但是已经可以脑补他的牛头日女在没队友的情况下冲上去一去不复返了。

守望先锋分部

2018年

2018年,C9的守望先锋分部伦敦喷火机战队取得了OWL第一届的冠军。

CSGO分部

2018年

2018年,C9的CSGO战队在2018年的Eleague波士顿Major中,八强赛连克G2、SK杀入总决赛。最终2:1击败FaZe Clan战队,夺得冠军。这也是CSGO Major赛事上首次由北美战队取得的冠军。

夺冠阵容

Tarik Celik "tarik"

Tyler Latham "Skadoodle"

Jake Yip "Stewie2K"

Timothy Ta "autimatic"

Will Wierzba "RUSH"

2021年

2021年3月27日,Cloud9在很长一段时间未能获得成绩的情况下宣布关闭CSGO分部

2022年

2022年4月24日收购原Gambit(Players)的CSGO阵容,宣布回归CSGO赛场,同时参加了PGL安特卫晋Major,在传奇组以1-3的成绩未能晋级冠军组

2022年6月,C9在IEM达拉斯2022杀入淘汰赛,并在淘汰赛首轮2-1复仇Faze,随后击败BIG、ENCE,拿下IEM达拉斯2022冠军。

现阵容

Players(选手)

Abay Khasenov "HObbit"

Timofey Yakushin "interz"

Sergey Rykhtorov "Ax1Le"

Dmitry Sokolov "sh1ro"

Vladislav Gorshkov "nafany"

Coach (教练)

Konstantin 'groove' Pikiner

Dota2分部

2013年

2013年,C9在Championship取得亚军。

2014年

2014年,C9在WEC2014联赛、DreamHack邀请赛、Monster邀请赛、Dream联赛、D2CL第二季中,全部取得亚军。

2015年

2015年,C9受邀参加TI5,但止步16强。

2017年

2017年,C9受邀参加TI7,止步16强。年底,C9Dota2分部解散。

注释和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