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6b070b39jw1diykiw9wguj.jpg
作者:境界 祭YuKi
基本资料
本名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别号 高考娘
年龄 68岁
生日 1952年8月15日
出身地区 天朝
活动范围 天朝
所属团体 胶迂部
亲属或相关人
中考娘、录取娘
——全国高考听力娘
「つまらないものですが」や「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はとても大切な言葉です。相手を思いやることによって、人と人の関係を良くし、豊かな社会を作ります。簡単な一言ですが、その役割はとても大きいのです。
——全国高考听力娘
水加水还是水,盐加盐还得盐。
——江苏高考作文娘
-My girlfriend is like google.
-Because she knows everything?
-No. Because she has everything I'm searching for. 
——江苏苏锡常镇高考英语二模模拟题[1]

高考娘是天朝的考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简称高考)的拟人化萌娘。

目录

设定

高考娘由于历年修炼,已经成精,是一只九尾狐形象。

但是极其贪睡,只在每年6月7、8号出门活动,其他时候都在家中蒙头大睡;而且有起床气,所以每年攻的程度都不太一样;由于睡得比较迷糊,所以从来都只裹着四张写着语、数、外、综的白色床单出门。

每年六月七号推倒一批少男少女呦!今年也要推倒你哦!

性格:女王

但是总有万人挑一之人每年能推倒她成为人参淫家。

其实说穿了,高考娘虽然看起来好像很恐怖,其实只不过是一个每年都要被几百万人轮X的公交车而已。

高考娘在江苏其实也是一个很害羞的少女呢,她也有浪漫和可爱的地方呢又是一个做水果蛋糕的好天气!。而且身高英语试卷连起来恰好为可爱的1.6米呢。

战斗力与对应遭遇后调教结果的对比列表(注意:本地高考娘和外地高考娘对于当地群众来说,战斗力效率值浮动极大,请注意提前了解相关资料)。

战斗力效率值计算法:在对该生物活动区域的三维坐标系建模中,对(x,y,z),z值越小的地区,战斗力的效率值越高;单位为分(point)。

0-400:你会毫无疑问地被鬼畜,你连抱着想要享受下快感的机会也没门(ps:抖m和江苏户口不包含在统计范围)

400-500:根据地区的不同,有可能发生极大的差距,从BDSM至逆推都有可能。但总体来说,高考娘会对你温柔一点,你会有一些快感

500-600:同样,根据地区不同,该战斗力所产生的效果差距极大,从“把高考娘拖走到小黑屋调教”,至“虽然推到但也有可能被逆袭成功”的范围间波动;

600-750:你可以随意地对高考娘发起反攻,不论是什么地区对什么地区,都至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当然,小黑屋调教什么的要稍微带入一点地区效率值来考虑,但总体来说没有压力。

新高考

根据教育部文件,高考娘也将进行改革。

具体地,语文娘数学娘外语娘 的战斗力不变而都为 150. 综合娘消失,改为战斗力分别为 100 的物理娘化学娘生物娘思想政治娘历史娘地理娘

当然,在江苏、广东等省份,你必须要在物理娘和历史娘中选择一个进行推倒并在化学娘生物娘地理娘思想政治娘中另外选择两个推到或者被逆推

同时,对于物理娘化学娘生物娘思想政治娘历史娘地理娘,你的推倒指数将按照你的排名折算成等级分。这也导致化学娘无人问津。

新高考将全部统一命题编制推倒指南

经历

现代的全国统一高考娘是1952年8月15日诞生的,之前的高考娘只有单独学校和部分地区的联合招生。

1966年起高考娘进入了阿卡林状态,你知道文革么(一道文综题罢了。)

1971年高考娘开始重新出现,不过态度不是很认真,甚至推举出了张铁生这种投机分子

1977年高考娘全面复出,这也是高考娘唯一一次在冬季出现,还抢了《毛选》第五卷的纸

1985年,魔都最先拿到高考自主命题权,出现全国两套卷的模式。

1994年,普通高考进行制度改革,推出“3+2”考试制度,生物地理科目被削除。除语文数学、外语,文科加考政治历史,理科加考物理化学。同时,理科考试中不再考政治。

1999年,广东率先推出“3+X”考试制度,生物和地理重新成为考试范围,由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分别替代政史地单科考试和理化生单科考试。

2001年,三名山东考生以侵犯公民平等受教育权为由,向最高法院状告教育部。同样一套试卷,北京的文科重点本科录取分数线为454分,一般本科429分,专科360分;而山东文科重点本科录取分数线为580分,一般本科539分,专科为509分。分差竟然到达近130分,山东的专科分数线都比北京重点本科高55分。此事最终不了了之。

2002年,高考取消全国统一命卷,开始分省自主命题。但除英语外的小语种外语仍采用全国统一命卷,各省没有自主命题权。北京河南和广东采用一套试卷,上海采用一套试卷,全国其他地区使用另一套试卷。

从2003年开始,高考时间由7月提前至6月。该年6月5日,高考试卷被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南部中学学生杨博盗取。为了避免案件干扰考生心情,影响考生发挥,官方没有公开试卷被盗信息,而是启用了备用卷。备用卷的难度很高,彻底影响到了全国考生实力发挥。杨博则于2003年6月26日被捕,8月25日被判处其有期徒刑7年。2008年9月12日,杨博获减刑,提前出狱。

2004年,重庆天津辽宁江苏浙江福建湖北湖南开始自主命题。其中江苏使用的是“3+X+2”考试制度,“2”指的是从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命学科中任选两科。

2006年,四川陕西宁夏海南开始自主命题。

2007年,山东推出“3+X+1”考试制度,在语数外和文理综以外额外增加了一个叫“基本能力”的科目。上海也跟进了“3+X+1”制度,但上海增加的“1”不是基本能力,而是从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六科中任选一科。

2008年,江苏推出“3+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高考方案,直接坑死了本省的一大批优质考生。广东推出“4+X”考试制度,学生参加语数外和综合考试后,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一个或两个专业,其中文科考生可以选择政治、历史与地理之中的一个或两个(政治与地理不能兼选),理科考生可以选择物理、化学与生物之中的一个或两个(物理与生物不能兼选)。该制度于2009年后便终止.

2014年,山东取消基本能力。

2017年,上海外语增加听说测试,统考外再在1月安排1次考试。浙江取消文理分科,从7门选考科目(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中任选3门(其中“技术”含“信息技术”与“通用技术”,信息技术不用多讲,通用技术说白了就是做些匠活考你动手能力)。

2018年,很多自主命题的省份停止了自主命题,开始分别使用全国I、II、III卷。至此,仅上海、北京、天津、江苏在全部科目(小语种外语除外)有自主命题权。

2020年,北京英语听力考试从笔试中分离,一年两次实行机考。海南开始采用标准分制度。

现在的高考娘变得越来越严厉,同时也越来越怕热了,从8月到7月再到2003年起每年6月出现,留给高考生的时间不多了

2020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家里多躲了一个月。

相关

高考娘出门
距今还有55天!

对手是一模娘和二模娘(三模娘?不认识的孩子呢)

不知为何出场时总是伴随雨水。同中考娘、运动会娘、春游娘(秋游娘)、萧敬腾并称四大雨神。

根据地域娘调教程度的不同,攻略推倒高考娘的难度也会随之变化。例如北京娘上海娘等依靠高等级装备教育资源神队友师资双倍经验加分政策的buff,对高考娘进行改造调教,因此较易攻略;而江苏娘等则因点错科技树改造失败——debuff获得!反被高考娘推倒,攻略难度大幅提高。

为了迎接高考娘,每年在高考娘苏醒前夕,全国各地会举行庆祝活动,高三学生们会通过抛洒试卷、书籍等形式,庆祝高考娘到来。清洁工们是又气又笑……

攻略注意事项

①攻略高考娘的时限为两到三天,而前期支线任务和积累经验时限一般为三年。

②攻略高考娘需达成条件“完成最终boss战”,最终boss战需进行四场对决,即打倒“语文娘”(时限150分钟,战斗力150)、“数学娘(文科任务路线攻略数学娘的难度低于理科任务路线)”(时限120分钟,战斗力150)、“综合娘(理科任务路线综合娘为战斗力110的物理娘、战斗力100的化学娘、战斗力90的生物娘的合体,文科任务路线综合娘为战斗力各100的思想政治娘历史娘地理娘的合体)”(时限150分钟,总战斗力300)、“英语娘”(时限120分钟,战斗力150)四人(根据地域娘不同会有出入),有些特殊任务路线的用户可能还需要攻略艺术考试娘、非英语的外语娘。

③某些地区攻略“英语娘”时可以将听力考试修改为提前三个月的听说考试,笔试时间不变。

④最终boss于每年6月7日开放,且有严格的时间规定。

⑤参加最终boss战需达成条件“准考证持有”“身份证持有”(注:物品“准考证”为消耗品,且具有时效性,仅允许最初持有人使用,获得途径为课金)。

⑥最终boss战不会实时显示剩余血量、击打效果以及所得分数,需等待2~3周后方可查询。

⑦完成最终boss战时仅允许携带初级装备,禁止团队合作和实时聊天,一旦发现将遭到分数清零、封号1~3年以及高考娘的怨念等处罚。同时,如果未能在boss战开始后15分钟内参加,也将剥夺参与boss战的资格。(具体规则因地而异,请在进行最终boss战前仔细了解决战规则)

⑧攻略时限到达后,继续攻略高考娘的用户可能会被监考娘记录并做分数清零处理。

⑨攻略当天身体不适的用户,只要向监考娘提出,NPC会将用户带至备用攻略区域攻略,并多加看♂护。

外部链接

#高考娘#

维基百科
提示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