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北京娘.jpg
基本资料
本名 北京娘
别号 京娘,蓟娘,北平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萌点 女王毒舌旗袍中国人略排外
亲属或相关人
天津娘河北娘

北京娘是中国首都北京市拟人化萌娘。

目录

简介

“北京娘”的名字来源周朝娘时期的诸侯娘之一的燕国娘,当时被称为“燕京娘”。后来又被叫做“大都娘”(元朝娘时期)、“北平娘”(明朝娘时期)、“京师顺天府娘”(清朝娘时期),由于和各个朝代娘交往甚密甚至到了同居的地步,北京娘逐渐开始从河北娘家搬出来成为一个独立的地区娘。1928年,民国娘又将其降格为河北娘的一部分,原因是民国娘喜欢住在南京因此把北京娘抛弃了。但即使这样,北京娘依旧统领着中国的文化界,尽管自1860年以来屡遭西方发达国家娘的打劫。1949年初在一片和平之中,当时又被民国娘改称为“北平”的北京娘接受中共娘的管理,并与当年与中共娘结婚重新成为中国所有省娘的大姐头。

健康状况

因为有吸烟的嗜好,患有严重的肺病,身体状况非常不好。每年冬季由于平房家庭自己烧煤生火,SO2等污染物严重超标。随着平房数量减少和2003年10月开始试行的煤改电,这一状况逐渐好转。

2008年招待奥运会之前吃了很久的药,每天定期检查,情况略有好转。但是之后又严重了起来。2012年又被查出PM2.5过高,经过努力但目前仍然病重。

总体来讲是个病秧子,虽然自己也很清楚但是嘴上一直不愿承认,坚持扶病工作。实际是个傲娇。

家产状况

北京娘家位于一片冲积平原,三面环山,一面临海。由于位于温带季风气候区,供水系统总是不太稳定,夏天总是有暴雨。不过因为长期担任各省份娘的首脑,因此虽然适宜耕种,却只存在少量农业生产。不过在逐渐分离出河北娘的过程中,北京娘积累了丰厚的家产。从元朝娘开始,几乎全国的稀奇珍宝都存放在北京娘这里,各朝代娘也花重金把北京娘的家装修了一遍又一遍。于是显而易见的,在中共娘执政之前被西方发达的国家娘抢了一遍又一遍。由于从清朝娘开始北京娘在各界的帮助下建立高等学校,因此聚集了一大批顶尖人才,也成为全中国的政治和文化的集中地。

主要收入

除了中共娘建立政府之后的税收之外,高新技术工业、房地产和第三产业成为北京娘的主要收入。由于旅游资源丰富,因此每年接待游客也能获利不少。靠着这些丰厚的收入,北京娘建立了比较完善的社会保障机制来照顾追随者,于是北京娘的周围总是很拥挤。这也是北京娘为什么有时会排外的一个原因。

特长

擅长全国各地的美食,并且加以改造使之更符合北方口味。

擅长表演,特别是舞台演出,比如京剧、相声和话剧等等。

专业搞教育一百多年,桃李满天下。 能把你累到死,早起晚睡,努力学习,学生们纷纷表示学习使我快乐

外部链接

北京市人民政府:http://www.beijing.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