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请补全人设
  • 请补全“特长”部分
啊嘞?!
怎么回事
这个角色怎么没有头的样子……
基本资料
本名 天津娘
别号 津娘
沽娘
北方的先驱者
萌点 吃货开心果阿卡林
亲属或相关人
北京娘河北娘

天津娘是中国行政区天津拟人化萌娘。

目录

简介

“天津娘”的名字来自于明朝娘时期的燕王朱蒂(也就是后来的明成祖)在天津地区渡河夺取全国的故事。“天子津度”简称“天津”。因为其住所离北京娘很近,所以明成祖将她提升为北京娘的贴身侍卫,赐名“天津卫”,以保卫北京娘和明朝娘。雍正三年(1725年)被提升为“天津州”,从保卫皇权的侍卫变成了一个独立的地区娘。六年后,即雍正九年(1731年),再次被提升成为“天津府”管理六县一州,后成为“直隶娘”(即后来的河北娘)的总督。

1860年鸦片战争后,天津娘被迫打开大门任西方发达的国家娘随意居住和划定势力范围。之后不少政界要人居住于此,进行各种政治活动,试图为中国探寻一条生存的道路。1928年民国娘接管天津娘。1930年将其任命为河北娘的管理者,1935年后又降回院直辖娘身份。1937年日本娘强行占有天津娘,由于日本娘的虐待,再加上这段时期供水系统出了大问题,天津娘的生活非常糟糕。直到1945年日本娘投降后,重回民国娘的怀抱。1949年1月17日,中共娘正式接管天津娘并设立为直辖娘。

家产情况

天津娘住在海边的冲积平原,常年受温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影响,气候宜人。供水系统十分复杂,原来本身缺水较为严重,目前有所好转,除了五条主要管道(南运河、北运河、子牙河、大清河、永定河),夏季还有丰沛的降水。以前以盐商和漕运商著名,同时搞一些水产,现代海水净化技术也比较先进。先在地下发现有煤田、油气田以及稀有有色金属。后来在海上发现大面积的油气田。

主要收入

原先一直以盐业为主要收入自古就是产盐大户。随着煤田的发现,工业成为天津娘收入的支柱。与水有关的运输业,外贸以及海洋产业也占到很大的比重。同时由于天津娘的独特身世,每年有不少游客来拜访她并品尝她的美食。

特长

包子、麻花、煎饼果子、炸糕、嘎巴菜、老豆腐等等是天津娘擅长的拿手菜。别再提狗不理包子了,天津银才不吃物不美价不廉的狗不理。

口才很好,擅长打快板与说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