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试验品君

Twinkle.webp
エメラルド編集部へようこそ!
♡感谢大家对中村春菊经典作品三部曲的喜爱♡

HC试验品君.jpg
基本资料
本名
别号 试验品君、初号机
发色 棕发
瞳色 绿瞳
身高 幼儿体型
体重 较轻
年龄 10岁以上[1]
血型 人工合成
声优 (未知)[2]
萌点 人偶机郎幼儿体型长者万年正太三无死鱼眼阿卡林温柔单纯笨蛋迟钝脱线心智不全口吃本名不明撞脸复活西装丝带四分之三袜思念体
出身地区 黑田家
活动范围 黑田家
所属团体 黑田家
个人状态 不明,疑似被放血、失去意识
编号
亲属或相关人
制造者:黑田
同为Hybrid Child:叶月柚子
相貌相似、某种缘分:月岛

试验品君是由中村春菊所创作的漫画《Hybrid Child》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最早被制造出来的Hybrid Child,没有确切的名字与编号,黑田称呼其为“试验品君”。因相貌与幼年的月岛相似,引发了一些误会。

试验品君因版本老旧,比起之后的HC更难养成。一开始作为角色、而不是道具登场时眼中没有高光,后来眼中渐渐有了神采,学会了说话,并像曾经的月岛一样给黑田送上了一支樱花。

经历

  • 第三话出现的无名人偶、第四话出现的无名人偶、试验品君和彩蛋中的无名人偶尚无明确证据证明为同一角色,此处认为是同一角色。

试验品君初次登场时,既没有苏醒也没有名字,在这之前他就已经被黑田制造出来了。试验品君被黑田注入了类似血液的物体并打磨后,被黑田展示给濑谷和月岛看,因为被发现长得很像幼时的月岛、加上黑田的一番毒舌而被恼羞成怒的月岛重重的摔在了地上,试验品君因此被迫大幅度维修一遍,之后试验品君仅在第四话昙花一现,被搁置在了黑田家堆成小山的书籍上,随着书堆的坍塌而掉落下来,被死鱼眼的黑田看到并抚摸了脸颊。

过了不知多少年后一个樱花飞舞的春天,濑谷找到隐居多年的黑田时,听见院子里有脚步声,以为是有客人,但其实是在草丛中玩耍的试验品君。这时的试验品君已经可以自主行动,但还不会说话、眼神空洞。濑谷在震惊之余,也因眼前的人偶而想起了月岛,并向黑田强调“月岛已经回不来了”。但黑田似乎已经放下了这件事,表示自己并没有将这件事放在心上,同时笑得很鬼畜,同时试验品君的眼睛有了一丝光芒。随后黑田带着试验品君去看樱花,指着樱花树的同时向试验品君复述了幼时从月岛那里听到的赏樱最佳时间,试验品君的眼中第二次闪烁了光芒,跑到树下去折樱花枝。当黑田以为这只是试验品君作为小孩子活泼好动的天性时,试验品君断断续续的开始说话了,并温柔的笑着,像当年知道“他喜欢花”的月岛一样,向黑田递上了一枝樱花,让对方经过回忆杀后明白了自己仍是喜欢着如今只剩下记忆中微弱轮廓的月岛。

在漫画单行本最后一页(作者的感谢信)中以Q版形象登场,面带微笑,左手牵着一只兔子玩偶。

疑似在OVA第4话片尾彩蛋中再度登场,但已被放血,被黑田打磨中。

其他

  • 根据其他Hybrid Child的表现,试验品君可能也有与其他HC一样的喜好(如甜食等),但没有表现出来。
  • 去向成谜,有与叶月为同一人的说法,也可能被寿命论发了便当
  • 从裸体时下身没有任何零件这点来看,包括试验品君在内的编号较早的HC可能没有H的功能。

注释

  1. 最早被制造出的Hybrid Child,而在此之后被制造出的第一个Hybrid Child叶月的年龄大于十岁。
  2. OVA片尾中没有给出试验品君的声优名称。台词字数掰手指都能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