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用男性乳头打码

Commons-emblem-issue.svg
提示:本页面“用男性乳头打码”不适合未满15岁的读者
  • 页面可能包含轻度或中度的暴力、粗口、裸体、性暗示内容;
  • 阅读此页面可能导致部分绅士的钛合金狗眼受损
  • 另请编辑者注意:勿滥用此模板。

创作、搬运汉化过程中一种特殊的打码方式,截取男性乳头的图片来遮盖原作中女性的乳头。

目录

简介

丧心病狂的想法

在一般向、全年龄向作品中出现女性乳头的画面,多数是不被法律和公序良俗允许的。

如果原本的图像中出现女性的乳头,在公共平台上展示时经常会打码圣光,或者超健全空间处理。

而对应的,男性的乳头往往不需要处理。

但是绅士们Hentais的欲望和创造力是无穷的。

绅士们的渴望被马赛克压抑之际,终于某位不知名的人才想到:“既然男性的乳头不需要打码,那么就用男性的乳头给女性的乳头打码不就行了?”

此外,一部分“女权主义”的“无上装”、“Free The Nipple”等行动与绅士们的思路有所重合。

在某些国家,因为宗教要求,医学、生理学课本里也用男性乳头代替女性乳头授课。

使用情况

此方法出处已不可考。可以推断的是,在漫长的审查与反审查的对抗中,肯定不止一人独立想出过这种手段。

于宅文化圈,目前可在少部分漫画、插画中见到这种打码方式,或者只是作为一个梗,口头说出来开玩笑,实际应用并不广泛。

毕竟这只是一种绅士追求福利,欲求不满的情况下想出来的恶搞调侃手段,偶尔用一次是搞笑,用多了就会伤害到大部分绅士的钛合金狗眼了。

本来圣光挡一点,很多绅士还是能当成福利用一下的,结果换到这个方法,气氛突然哲♂学了起来,对于很多绅士来说这是彻底不能用了……

而在现实一部分“女权主义”流派中,这是用于表达“无上装”、“Free The Nipple”等诉求的行动方式。

案例

第04话片头小剧场:

片头小剧场

不怕瞎眼的继续点开下面正片:

正片福利部分

结果发表在动漫之家后不久,男性乳头部分就被完全涂白了,还是无法过审啊……

  • 2014年,美国艺术家Micol Hebron创造了一个男性乳头“模板”

“拿去,用这个就可以让所有半裸女性照片符合规定了。用这个‘合适的男性乳头模板’,按需要复制、调整大小、黏贴,把麻烦的女性乳头盖住,不谢。”

模特Chrissy Teigen也加入了这次抗议活动,多次在Instagram上发布自己的袒胸照片,不过最终都被网站删除。[2]

Micol Hebrond的男性乳头模板

(待补充)

概念区分

“用男性乳头给女性乳头打码”,虽然在结果上相同,但在宅文化圈和政治圈的出发点有很大差异。

在宅文化圈,这属于一种恶搞文化,将撸点变为笑点,并不带有现实中部分女权主义流派“Free The Nipple”的政治意味。

相关论述举例

实际上有不少绅士是只喜欢在二次元玩梗,但并不认为现实中的女性在公众场合袒胸露乳是得体行为的。(多数场合,男性光膀子也不被认为是得体的。)

忽视客观差异,追求结果等同,并不是一种理性的行为。比如这些所谓的“女权主义者”并不会抗议为什么搬砖工地不招同等数量的男女劳工,或者要求体育赛事男女不分组(实际上就连棋类赛事也是男女分组的……)。

将社会上所有性别上的差异归因为“男权社会的压迫”也是极端女权流派常用的话语方式,正常的社会现象研究是不会归因于单一变量的。

扎心警告:人与人本来就不平等啊,作为变量而言,社会阶层带来的差异有时远比性别带来的差异更大。一位流水线上的女工人,究竟是和她的男同事更平等呢,还是和董明珠、范冰冰更平等呢?

继续扎心:不管什么性别,长得好看跟长得难看的待遇也完全不一样啊……

来人,把这个散播负能量的给我拖出去烧了!然后再枪毙十分钟用文火。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