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无论怎样的强敌当前也要保持冷酷。
如果可以,我希望你能把这种力量用在你所信之事上,我希望你活下去……但是我卡妙似乎已经没办法再做什么了,原谅我,冰河……
原色卡妙
卡妙.jpeg
TSUME雕像
T社卡妙.jpg
西伯利亚曙光派
曙光派.jpg
基本资料
本名 卡妙
别号 冰与水的魔术师、吾师卡妙、和果子[2]妙妙[3]、妙老师、妙殿、妙美人、二五仔[4]
发色 红发水鸭发[5]
瞳色 红瞳蓝瞳
年龄 20岁
生日 2月7日
星座 水瓶座
声优 纳谷六朗(无印动画)
神奈延年(冥王篇OVA)
浪川大辅(剧场版)
诹访部顺一(游戏)
赵铭(剧场版中配)
萌点 法爷冰系教师正直护短徒弟控脱线外冷内热闷骚红色指甲油[6]口绿[7]分叉眉长鬓角高冷二五仔脱线
出身地区 法国
所属团体 黄金圣斗士
血型[1] A
亲属或相关人
学生:冰河艾尔扎克

挚友:米罗
女神:雅典娜
教皇:撒加
恸哭组搭档:修罗
黄金圣斗士同僚:沙加迪斯马斯克

卡妙是漫画圣斗士星矢及其衍生作品中的水瓶座黄金圣斗士,也是主角之一冰河与海将军之一艾尔扎克的师父。他拥有无限接近于绝对零度的冻气,不论何时皆贯彻其冷酷的作风,实际上却有着一颗热情的心。其追求着“与其踌躇于善恶间,应当贯彻不屈气节地战斗”之所谓斗士应有的姿态,被徒弟们认为是如西伯利亚的永恒冰壁一样正直强大的圣斗士。

目录

简介

自幼在西伯利亚修炼的卡妙有着像永恒冰壁一样冷酷、刚正不阿的性格,他总是把火热的情感隐藏在冰冷的外表下,面对着强大的对手——包括神在内——也依然能够保持冷静。

卡妙是冰系斗士,被称为“水与冰的魔术师”,面对各种战局都能保持冷静沉着,并采取最合适的战法去作战。他的冰系格斗技用途广泛,光速拳附带冻结的效果,冰环可以束缚住对手的行动,冰灵柩纵使数名黄金圣斗士合力也无法破坏,钻石星尘拥有毁灭性的威力,可以隔着黄金圣衣冻伤实力数一数二的沙加的膝盖,而其奥义极光处刑[8]是一种替身攻击可以放出无限接近于绝对零度的冻气。

卡妙清廉、正直、为人处世知性而冷静,主张一旦开始战斗,就要坚持既定的立场战斗到底,不被任何多余的情感所惑,但是在面对徒弟的时候,他总是表现得有点笨拙,无法传达出内心所想[9]。最终,他为了徒弟的成长牺牲了自己年仅二十岁的生命。

经历

卡妙在西伯利亚指导圣斗士预备生修行,最终只有艾尔扎克和冰河坚持了下来。卡妙对两个徒弟寄予厚望,亲切而悉心地训练他们的体能和基本战斗技能,传授给他们冰系斗技的原理,而他的品性和实力也受到两个徒弟的景仰。由于不明原因,伪教皇撒加愈发频繁地传唤卡妙等驻外黄金圣斗士,察觉到圣域的政变的卡妙变得心事重重。当艾尔扎克为救探望母亲时遭遇海难的冰河而失踪以后,卡妙对冰河这个仅剩的徒弟产生了强烈的保护欲,在冰河取得永久冰壁中的白鸟座圣衣之后,尽可能让他做个普通的少年。
不料伪教皇直接送信到西伯利亚,让冰河作为刺客除掉参与银河擂台的青铜圣斗士,而冰河在经历数次战斗之后,了解到城户沙织是真正的雅典娜,而在位的教皇才是冒牌货。在雅典娜与伪教皇间的大战一触即发之际,卡妙为消除冰河唯一的弱点,使其能够贯彻冷酷的心,诱发海底地震将载有冰河母亲遗体的沉船沉到海沟深处,并在冰面上留下「SANCTUARY(圣域)」一词,引导冰河回到女神雅典娜的化身城户沙织身边,作为雅典娜的圣斗士向伪教皇掌控下的圣域发起挑战。

官设只有迪斯马斯克和修罗知道教皇撒加邪恶的本来面目,忠犬狂信徒阿布罗狄不知道,卡妙虽然似乎有怀疑,但也不知情

在黄道十二宫的战斗中,在天秤宫殷切等待冰河前来的卡妙救出了跌入异次元空间的冰河,他看出了冰河依然被过去所束缚,考虑到不能忘情领悟第七感的冰河必然死于十二宫中,卡妙将冰河封入冰棺之中,强行让他离开残酷的战斗。但紫龙和瞬打破了冰棺,并让冰河苏醒过来。天蝎宫中,和冰河交战的卡妙的挚友米罗向卡妙传达了冰河的决意,卡妙为冰河的成长感到欣慰。在随后的水瓶宫之战中,卡妙和冰河以水瓶座的奥义极光处刑完成了师徒之间的生死传承,冰河在生死边缘醒悟了第七感,随后又爆发出绝对零度的冻气,因为对轰失败承担了两份冻气的卡妙含笑而逝。对于卡妙来说,他与冰河的这场战斗是冰河成长过程中的关键阶段,让他知道作为一个男子汉要无愧于心中坚持的立场与原则。

圣战开始之后卡妙与双子座的撒加、摩羯座的修罗响应前教皇史昂的号召,为将女神圣衣的秘密传达给雅典娜,假意效忠冥王哈迪斯而复活,背负叛徒之名与过去的战友展开死斗。闯过五宫之后,撒卡修三人与处女座黄金圣斗士沙加在沙罗双树园进行一战。一开始占据上风的撒卡修三人被沙加的天舞宝轮正面压制,在即将被剥夺五感之际,一方面为了瞒过冥王耳目,以最小代价离开处女宫,另一方面为了让雅典娜能获得女神圣衣从而挫败哈迪斯毁灭世界的计划,三人决定舍弃圣斗士的荣誉,使用禁招雅典娜之惊叹突破沙加的控制。可是这恰恰在沙加的预料之中,沙加以此觉醒了小宇宙第八感,毫发无伤的进入了冥界,并把第八感的秘密“阿赖耶识”告知雅典娜。

返回处女宫后,撒卡修三人遭到一心为沙加复仇的穆、米罗、艾欧里亚三人的攻击,撒卡修不惜代价再次发动AE,穆米艾三人也不甘示弱,摆出了同样的阵式。双方同时发动AE,进入僵持状态,紫龙赶来通过最大级别的升龙霸把攻势转移到天上。因为临时的生命即将完结,而历经多次战斗,已经虚弱到走不动的撒卡修三人被带去见雅典娜。深知三人之苦也领会了沙加的留言的雅典娜持黄金剑自尽,觉醒了第八感,活着前往冥界。在哈迪斯城时限已到,卡妙微笑着和冰河道别,在冰河眼前化作阳光。

之后卡妙的灵魂身着水瓶座圣衣,和其他黄金圣斗士一起出现在叹息之墙前,黄金圣斗士们燃尽小宇宙突破了叹息之墙,为新一代的圣斗士打开了前往极乐净土的道路。

画廊

辟谣

  • 卡妙和阿布罗狄完全没打过交道,也对阿布罗狄没有任何兴趣。
  • 现行的黄金身高体重资料最初来自给鱼、穆等人减肥并给蟹增肥的东映动画的图鉴,与车田正美本人无关,事实上包括阿布罗狄、穆、迪斯马斯克等许多角色在原著中的体型和体格都与这个数据难以对应。

注释和外部链接

  1. A型血的黄金圣斗士——欧洲人卡妙和迪斯马斯克,以及亚洲人史昂童虎——都是教师(穆在原作里不是教师,但是在动画片Ω的设定中他是贵鬼的师父),AB型血的黄金圣斗士——撒加沙加——都和神相关,B型血的黄金圣斗士——阿鲁迪巴米罗修罗——都比较随性,而O型血的黄金圣斗士——艾欧里亚艾俄洛斯阿布罗狄——都是有耿直设定的典型的头脑一般的直男战士,不知道是不是一种巧合
  2. わがし和“吾师”谐音
  3. 腐女们给卡妙起的外号,在大型OOC玩具宣传片《黄金同人魂》之后沦为实力圈对卡妙的黑称
  4. 由于卡妙在衍生作品中多次和雅典娜一方为敌,所以他被一些妙黑称为“二五仔”,但实际上卡妙一直是本心忠于雅典娜的高洁的圣斗士
  5. 动画版卡妙的发色是水鸭色,而非国内同人误传的石青色
  6. 圣斗士原作中,黄金圣斗士里只有卡妙和米罗涂指甲油,同人中经常涂指甲油的阿布罗狄沙加史昂都从不涂指甲油,其中阿布罗狄的指甲还又短又平,和阿鲁迪巴或者艾俄洛斯的指甲没有任何区别
  7. 修罗阿鲁迪巴和艾氏兄弟以外黄金圣斗士全员OOC乃至完全换人的剧场版设定
  8. 曾被错误地翻译为“曙光女神的宽恕”
  9. 三十周年原画集设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