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我乃是摩羯座的修罗!十三年前令逃亡的逆贼艾欧洛斯濒临死亡者正是我!
我最讨厌没有实力还说大话的人!
修罗.jpg
基本资料
本名 修罗シュラ(Shura)
别号 修罗大帝、雪拉隔壁王修罗[1]
发色 黑发(漫画、圣域传说剧场版)
墨绿发(动画)
瞳色 黑瞳蓝瞳(漫画)
绿瞳(动画)
红瞳(圣域传说剧场版、外传漫画)
身高 186cm
体重 83kg
年龄 23岁
生日 1月12日
血型 B型
星座 摩羯座
声优 户谷公次(无印动画)
草尾毅(冥王篇OVA)
川田绅司(圣域传说剧场版)
浪川大辅(腾讯手游)
戴超行(圣域传说剧场版中配)
萌点 三白眼吊眼剑客毒舌暴娇高飞车KY脱线战斗狂S属性绝对领域STK[2]
出身地区 西班牙
所属团体 黄金圣斗士
个人状态 已故。在天界篇中灵魂被希腊诸神以逆神之名关押在石柱中永世不得超脱。;即使跨越时空也要用灵魂保护女神。
修行地区 比利牛斯山脉
亲属或相关人
认同的领导者:撒加

敬爱的前辈&好友&处决的逆贼英雄艾欧罗斯
托付圣剑的后辈:紫龙
教皇派同僚:迪斯马斯克阿布罗狄
队友:卡妙
师父:前代摩羯座圣斗士以藏(Ga)

修罗シュラ是由车田正美所创作的漫画圣斗士星矢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修罗是摩羯座(又称山羊座)的黄金圣斗士,负责守护黄道十二宫的第十宫——摩羯宫。修罗的个性激进而好战,攻击性强,格斗感出类拔萃,体术登峰造极,四肢都宛如钢刀般锐利,手刀更是被誉为能够劈开任何事物的圣剑ExcaliburEX咖喱棒,单就攻击力而言是黄金圣斗士中最强的一档。

此外,修罗常常表现出自我中心且耐性较差的一面。在发出攻击后会斥责已经重伤却狼狈躲开的紫龙作为男子汉不应这般垂死挣扎,作为冥斗士闯入十二宫时也因阿鲁迪巴的小宇宙消失而忍不住提议把跟踪监视己方的那批冥斗士全都杀掉;在前传E0中,教皇史昂宣布要选出下任教皇时,修罗更是出言打断教皇发言提议直接在撒加和艾欧罗斯两人之中选择,并在随后艾欧罗斯带着女神逆闯十二宫时因为对好友背叛一事激愤过度拒绝听其解释并发动攻击。与同人中流行的冷面寡言人设并不相同。

在原作中,修罗是知晓双子座撒加的真面目而依旧选择跟随的三人之一。因为修罗崇拜强者并践行利已主义,认定人都只会为了自己而战,以为教皇即使是邪恶、也能用力量将自身行为正当化,所以拥有力量取得胜利的人才有资格冠上正义之名。但在最后,因为紫龙舍身用出庐山亢龙霸意图与他同归于尽的壮举令修罗醒悟了这世上也会有为爱与正义而战的义士,随后修罗脱下黄金圣衣连同圣剑交付给紫龙令其得以安然返回地面,独自在与大气层的高速摩擦中燃尽、化作星尘身陨。

在无印动画的原创设定中,修罗被称为“最忠诚于女神的圣斗士”,自身修行的手刀绝技“圣剑”也被改为由女神赐予。然而就动画表现而言,无论是对保护着女神的艾欧罗斯出手还是利用爬向他的婴儿女神令艾欧罗斯对他投鼠忌器,都算不得是拥有圣斗士自尊的表现。更不提又在随后的战斗中被紫龙以手刀斩断其自豪的右腕。尽管与原著漫画相比立场上有所洗白,但人品和实力却被黑得抬不起头。而且动画改版的头盔也不好看。

经历

黄道十二宫篇

作为追随伪教皇撒加的黄金圣斗士之一,在冰河、瞬、星矢、紫龙闯过疑似无人的摩羯宫后,自众青铜后方横空劈开山体制造出悬崖将为了保护队友而停步的紫龙留在了摩羯宫。动画为了迎合最忠诚圣斗士的设定,将此行径解释为不愿让放置在宫中的女神像沾染到血。随后修罗从摩羯宫中现身,出言嘲讽紫龙是否已被吓得腿软和耍小聪明,并炫耀出曾令艾欧罗斯身受重伤的战绩对紫龙进行声势打压。而刚在射手宫中得到艾欧罗斯留言托付的紫龙毫无惧色,决意为艾欧罗斯报仇。修罗不认为青铜圣斗士的紫龙有能力做到这件事,出手切伤紫龙的双臂和双腿,又以绝技“Jumping Stone”将紫龙发出的庐山升龙霸尽数反击给紫龙自身,然后不知死活地随手切开了紫龙的龙盾和天龙座圣衣使其封印解除并触发春丽的祈祷,结果在准备将紫龙一劈为二时惨遭空手入白刃夹住手刀并被踢飞头盔。而在此前已经看穿庐山升龙霸缺陷的修罗依旧没有发觉问题的重要性,在紫龙燃烧小宇宙再度发出庐山升龙霸时将手刀刺向紫龙毫无防备的心脏袭胸,却不料紫龙早在与星矢作战后便发觉自己的缺陷、在此时利用了这一点引修罗出手攻击,几乎在修罗的左手手刀刺中紫龙胸膛的同时出拳打断了修罗的左前臂在动画里,修罗梅开二度地用右手再次刺向紫龙的胸肌,结果被紫龙的胸肌吸住手刀然后被紫龙的手刀砍断右臂。随后紫龙重伤倒地。修罗捧着左臂骨折处对敢于舍命攻击自己的紫龙产生了敬意,但并未放弃杀死紫龙的念头;紧接着发出的手刀却被紫龙一个翻滚躲开,修罗不满于紫龙的垂死挣扎,紫龙却坚持说即使死也要拉上修罗一起,在将小宇宙燃烧到极致后捉住了修罗未能劈出的右臂站起来,一边与修罗谈话一边绕后了措手不及的修罗将其架住双手自后方抱住修罗的胸部互相袭胸以示尊敬发动庐山亢龙霸飞向太空!天龙架山羊,二人随着青色的巨龙虚影一同高速升空。修罗不理解紫龙如此作为的意义,披挂黄金圣衣的他无论如何也会比赤身的紫龙活得久,为何紫龙即使献出生命也要战斗到这种地步?紫龙却回答:为了雅典娜,如果雅典娜能扫除邪恶让世界上不会再出现像他们一样不幸的孩子,自己死不足惜。修罗大受震动,感觉自己一直以来都不配圣斗士之名,但此刻即使后悔也为时已晚。紫龙逐渐失去意识,无法停止庐山亢龙霸的惯性。修罗认为比起自己还是紫龙更有资格活下去,于是脱下黄金圣衣将紫龙护起,并将圣剑寄托在紫龙的右腕中。最终紫龙穿着摩羯座圣衣从半空中落下得以生还,修罗独自燃烧成灰烬散落在太空中。

冥十二宫篇

由于冥王哈迪斯的阴谋,在黄道十二宫篇中死去的黄金圣斗士们自墓地中复活,并获取了冥衣、十二小时的寿命和进攻此时战力空虚的圣域夺取女神雅典娜首级的命令;应该只有衣冠冢的修罗也在其中。在先行一步的迪斯马斯克和阿布罗狄被穆的星光灭绝送走后,修罗与撒加、卡妙一同出现在白羊宫前。在作出口头警示后修罗率先向穆劈出手刀,被穆以瞬间移动闪避、仅仅切下其束发的发带和几缕发丝;在准备继续攻击时被卡妙拦下替手。遭遇两人进攻的穆却看出这三人的灵魂正流出哀恸欲绝的血泪。在撒加也准备发动攻击时,带领这批穿着冥衣的黄金圣斗士的故教皇史昂以念力封锁了穆的行动,喝令三人无需攻击只管去取雅典娜的首级。之后三人又在前来监视他们行动的冥斗士的掩护下通过了阿鲁迪巴守卫的金牛宫,在双子宫遭遇了加隆的阻击,修罗与卡妙在撒加留下对阵加隆后陷入了双子宫的迷宫直到撒加击倒加隆本体。随后三人再次汇合赶往已经无人看守的巨蟹宫。

在巨蟹宫中,呈现出的是令三人无法想象的黄泉比良坂之景。魔抗最低的修罗以为是真正的黄泉,而卡妙和撒加认为这只不过是某人制造的幻象。随即三人被从地面下钻出的大批亡灵围住揩油,撒加大怒,在情绪渐渐烦躁的三人察觉到原本通过金牛宫还毫发无损的阿鲁迪巴的小宇宙刚刚已经消失时,修罗提议干脆把跟过来监视的冥斗士全都杀掉,被撒加驳回。撒加以银河星爆轰飞了黄泉比良坂的幻象继续前进,却不料又陷在佛陀掌中来回打转。撒加使出形似圣剑(修罗:等一下)的无名拳击碎佛陀幻影,烦恼于层出不穷幻影的撒加与身在处女宫的沙加隔着狮子宫对攻一招,巨蟹宫被轰塌半座,四人的小宇宙一同消失。而撒妙修三人实则趁机隐藏起来,各自夺取一件跟来的冥斗士们的冥衣披挂起来遮住面孔混入其中。在其余冥斗士与狮子宫的艾欧里亚缠斗时顺利通过,来到已经塌落半边的处女宫。 (待补充)

冥界篇 (待补充)

剧场版:真红少年传说 (待补充)

剧场版:天界篇序章 (待补充)

Episode Zero (待补充)

Episode.G (待补充)

Episode.G.Assassin (待补充)

Episode.G.Requiem (待补充)

NEXT DIMENSION 冥王神话 (待补充)

剧场版:Legend of Sanctuary (待补充)

黄金魂Soul of Gold (待补充)

圣斗少女翔 (待补充)

Episode Zero篇中,修罗误以为一度交好的射手座的艾俄洛斯要把雅典娜拐卖给哈迪斯,和他(14岁,肌肉男,上半身赤裸)在摩羯宫地面画线(三八线)绝交,之后在艾俄洛斯怀抱雅典娜通过吊桥时含泪将吊桥斩断。十三年后,在黄道十二宫篇,修罗和打架不要命的天龙座紫龙进行了生死对决,在紫龙以生命为代价带着他同归于尽时(修罗:混蛋!老子还不想死啊!)终于被紫龙(14岁,肌肉男,上半身赤裸)感化,用摩羯圣衣救回紫龙而自己被升龙霸喷到外太空并停止了思考(此前修罗立下flag:能取得胜利就好了吧!)

冥王篇修罗和双子座的撒加、水瓶座的卡妙一同假意投降哈迪斯,借机告诉城户沙织关于雅典娜圣衣的秘密。(沙罗双树园一战中,修罗引以为傲的近身格斗竟不及神棍沙加如果不是有战友卡妙截断沙加的进攻,修罗就被沙加踢破相了。修罗你感觉如何,感觉如何了?

因为修罗在剧场版电影圣域传说中的形象远比原作里的自己和电影中其他黄金圣斗士出彩,而且免去被杀死的命运,又在衍生漫画GA中成为男主角,有观众调侃他走后门。

画廊

  1. 因为与其搭伙和关系较近的角色往往都有着其他高人气的配对。属于角色迫害称呼。
  2. 在传递圣衣和圣剑救下紫龙后,曾以背后灵的方式鼓舞紫龙的战意。在动画中多次使用背后灵。除此之外,亦因“将灵魂寄托在紫龙的右臂中”的发言而导致粉丝中产生一些不良揣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