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我最讨厌没有实力还说大话的人!
真没想到,世上还有你这样的男人……
修罗.jpg
基本资料
本名 修罗
别号 修罗大帝,雪拉
发色 黑发(原著,剧场版),墨绿发(动画)
瞳色 黑瞳(原著),青瞳(动画),蓝瞳(原著),红瞳(剧场版,外传漫画)
年龄 23岁
生日 1月12日
血型 B型
星座 摩羯座
声优 户谷公次草尾毅(动画)
川田绅司(剧场版)
浪川大辅(游戏)
萌点 三白眼吊眼剑客毒舌暴娇高飞车KY脱线战斗狂S属性绝对领域STK
出身地区 西班牙
所属团体 黄金圣斗士
亲属或相关人
艾俄洛斯紫龙撒加迪斯马斯克卡妙

修罗是由车田正美所创作的漫画圣斗士星矢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修罗是摩羯座圣斗士,性格张狂而好战,攻击性强,格斗感出类拔萃,体术登峰造极,四肢都如圣剑Excalibur(EX咖喱棒)一样锋利。修罗为人热诚,尤其先后对两位十四岁裸奔兄贵推心置腹,但是有时他也会因为脑补过多,做出奇怪的判断或行动。

原作中他知道双子座的撒加杀前教皇史昂篡位,但是他最后还是认同了撒加,因为他崇拜强者,一度以为强者更容易取得胜利,而胜利者可以把自己的恶行正当化,同时他相信人只为自己的利益而战。

经历

Episode Zero篇中,修罗误以为一度交好的射手座的艾俄洛斯要把雅典娜拐卖给哈迪斯,和他(14岁,肌肉男,上半身赤裸)在摩羯宫地面画线(三八线)绝交,之后在艾俄洛斯怀抱雅典娜通过吊桥时含泪将吊桥斩断。十三年后,在黄道十二宫篇,修罗和打架不要命的天龙座紫龙进行了生死对决,在紫龙以生命为代价带着他同归于尽时(修罗:混蛋!老子还不想死啊!)终于被紫龙(14岁,肌肉男,上半身赤裸)感化,用摩羯圣衣救回紫龙而自己被升龙霸喷到外太空并停止了思考(此前修罗立下flag:能取得胜利就好了吧!)。冥王篇修罗和双子座的撒加、水瓶座的卡妙一同假意投降哈迪斯,借机告诉城户沙织关于雅典娜圣衣的秘密。(沙罗双树园一战中,修罗引以为傲的近身格斗竟不及神棍沙加如果不是有战友卡妙截断沙加的进攻,修罗就被沙加踢破相了。修罗你感觉如何,感觉如何了?

因为修罗在剧场版电影圣域传说中的形象远比原作里的自己和电影中其他黄金圣斗士出彩,而且免去被杀死的命运,又在衍生漫画GA中成为男主角,有观众调侃他走后门。

辟谣

  • 修罗既不话少又不面瘫更不是木头人,相反,他的台词和心思都比阿布罗狄和艾欧罗斯等人多很多,而且表情也还算丰富。
 
修罗的眼珠子和个性化的相貌受到当年的日本男性读者喜爱
  • 现行的黄金身高体重资料最初来自给鱼、穆等人减肥并给蟹增肥的东映动画的图鉴,与车田正美本人无关,事实上包括阿布罗狄、穆、迪斯马斯克等许多角色在原著中的体型和体格都与这个数据难以对应。
  • 修罗在原作中没有“忠诚于女神”的设定,这是东映动画的二次设定,原作中修罗一度认为“人只为自己的利益战斗”。
  • 修罗对撒加所做的恶事完全知情,并非受到撒加的蒙蔽而效忠,他只是持有成王败寇的价值观念。
 
88年cosmo special官设所有人都不知道真正的撒加,只有撒加本人和迪斯马斯克除外——而迪斯虽然知道撒加邪恶的本性依然侍奉于他(修罗和阿布罗狄都不过是“和迪斯马斯克一样参与了教皇的恶事”,但是都不了解真正的撒加。对撒加这个人知根知底并服务撒加的人只有迪斯马斯克一个)
 
官设只有迪斯马斯克和修罗知道教皇撒加邪恶的本来面目,忠犬狂信徒阿布罗狄不知道
  • 修罗和阿布罗狄在本传中没有任何互动,关系也不要好,某些同人都是阿布罗狄的腐女粉一厢情愿捏造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