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H1logo.png
萌娘百科诚邀您参与完善画江湖系列条目☆~

小娃娃,都过来,姐姐陪你们玩~
一辈人有一辈人要做的事。
年轻形象
1559466853356141861325312075.webp
人妻形象
6994102701526996377484482053259689581330083011.jpg
基本资料
本名 鲜参
别号 婆娘、老妈、圣女、叛徒、鲜参大人
发色 紫发
瞳色 橙瞳
声优 赵梦娇
萌点 暴娇人妻母亲反差萌乱发麻花辫发饰黑白过膝袜糟糕大胃王最强汉语方言裸足美少女圣女露肩装中指袖套文身手环
活动范围 死溪林
所属团体 十二峒
个人状态 已故
等级 大天位
亲属或相关人
蚩梦、蚩离、李偘

鲜参是中国三维成人武侠动画《画江湖之不良人》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万毒窟虺王蚩离的妻子,蚩梦的母亲。原本隶属十二峒,后因引蚩笠、蚩离兄弟二人到十二峒学习兵神怪坛禁法违背了十二峒“避世”的守则,被十二峒放逐至死溪林,功力不凡,十分强大。

尤擅御蛊,发动蛊术时老鼠铺天盖地,威力巨大。虺王恢复之后前去十二峒面见二峒主李偘,在得到李偘没有任何人会因她离开死溪林而死的承诺之后离开死溪林帮助主角。后和蚩离掩护主角和女儿撤退,将蚩梦托付给了李星云后,与蚩离等人大战蚩笠的兵神怪坛大军,最终与蚩离一起壮烈牺牲。

经历

第四集

在李星云等人被花蝠子和鬼头幺等万毒窟精锐追杀逃入死溪林,鲜参发现外人闯入死溪林即用毒使除了有金蚕护体的陆林轩之外的众人昏迷,侯卿评价此毒不凡,避不开。感应到了陆林轩体内的金蚕,故意让陆林轩擒住,并为众人解毒。之后发现了蚩梦手上戴着自己送给丈夫蚩离的定情信物,问蚩梦从哪里得来的,蚩梦回答是自己老爸蚩离给的,鲜参这时才知道面前的是自己女儿,难掩兴奋摸了摸蚩梦的脸,之后闻到了火烧的味道,与众人一起出洞看到了追杀而来的万毒窟众人,将自己十二峒的令牌交给蚩梦,让其去找十二峒。主角团离开之后发动蛊术以强大实力击退花蝠子、鬼头幺等万毒窟精锐。

第十一集

李星云一行携虺王蚩离返回死溪林,施术除去了其所中的枯落之毒。在等待恢复的过程中,与蚩梦母女相认。在蚩梦为其拂去脸上的污垢后露出了微笑,李星云借此发现鲜参就是沉睡圣童的守护者。蚩离恢复后见到大家,鲜参责怪蚩离让女儿一个人去中原流浪,但夫妻俩的拌嘴很快被蚩梦的拥抱所终止。入夜后,众人围坐在火堆旁,鲜参与蚩离一同回忆了年轻时相遇、相爱、鲜参带蚩离兄弟进入十二峒学习古法并被放逐到死溪林的往事,并讲述了自己不能离开死溪林的原因。

第十二集

送虺王蚩离等人离开死溪林后,前往十二峒面见李偘,请求十二峒相助解决兵神怪坛出世的危机。李偘表示自己不能离开,但愿意保证没有人会因鲜参离开放逐地而死。之后鲜参来到万毒窟,在毒公与李星云等人对峙时突然出现,并嘲讽了作为毒虫饲母急剧衰老的毒公。双方打斗起来,但毒公的部下在浸泡过兵神怪坛后实力急剧增强,众人难以匹敌,只得使用虺王的虫阵逃脱。临走时,鲜参警告毒公早晚有人来取走他的性命,毒公大笑称那就看看谁的命先被取走,随后唤醒兵神怪坛大军追击主角团。众人回到地面后正欲离开,却发现远处漫山遍野的兵神怪坛大军已经快速冲来。虺王看到已经不可能全身而退,与自己的部下主动上前发动虫术拦截,为蚩梦等人争取离开的时间。蚩梦不忍心与虺王分别,鲜参无奈之下催眠了蚩梦,将蚩梦交给李星云,告诉李星云一辈人有一辈人要做的事,让他们快点离开去解决兵神怪坛。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与众人告别,与虺王携手对抗兵神怪坛大军,最终壮烈牺牲。

注释和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