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H1logo.png
萌娘百科诚邀您参与完善画江湖系列条目☆~

刚才,得是你踢得我?
好久,都没淋雨了…
2022060306264478.jpg
基本资料
本名 萤勾
别号 阿姐、冥海无岸、姐姐、尸祖大人、萤勾大人、女娃娃、勾姐、勾勾、萤萤、守陵人刽子手
发色 黑发
瞳色 棕瞳(阿姐)红瞳(萤勾)
年龄 未知不过肯定成年了
声优 露西
萌点 反差萌姐姐幼儿体型麻花辫下双马尾合法萝莉贫乳永远的十七岁双重人格元气暴娇冷血颜艺耳钉剑眉吊眼梢变瞳色陕西方言最强可萝可御开叉裙话唠戏精蠢萌怪力
所属团体 玄冥教
等级 大天位之上
亲属或相关人
李星云姬如雪侯卿、骆小北

萤勾是中国三维成人武侠动画《画江湖之不良人》作品的登场角色。原型为四大僵尸始祖之一的嬴勾。

目录

简介

玄冥教的四大尸祖之一,称号:冥海无岸。 多年前与其他三位尸祖一同帮助冥帝共同建立玄冥教,内力强悍无比,实力位居大天位之上,是四大尸祖中的战力天花板[1]

萤勾是侯卿的姐姐,拥有着墨黑色的头发,用红色的发绳扎起两条麻花辫,一双血瞳让人望而生畏,唇红齿白,剑眉吊眼,皮肤白皙,戴有金黄色的耳钉,身着白黑红三色相间的服装,红色的腰绳上挂着几枚铜钱,下身为白色的开叉裙,边缘为红色,长度至脚踝,脚穿黑色的小老虎鞋,体型娇小,属实是个清冷的丽人。

但她与阿姐并非同一个人,多年前,萤勾修炼功法,走火入魔,却因此体内莫名其妙多了一个人出来,从此自称“阿姐“,阿姐的出现让萤勾的身体一夜之间变成了孩童,而且性格差异极大,阿姐俏皮可爱喜欢捉弄人,又有些话唠同时也是颜艺大师,而且审美极其独特奇葩[2],代表“白棋”。但萤勾却恰恰相反,跟阿姐相比她缺了一样东西,那就是人性,脸上没有笑容,杀人如麻,说话时有一种目空一切的语气,冷血强悍,不敢让人靠近,代表“黑棋”。

萤勾离开玄冥教以后到处寻求解决之法,可此症暂无人能解。于是萤勾恼怒避世,将身体让给“阿姐”,唯有遭遇危险时,萤勾才会苏醒,并且实力强大不凡。

与弟弟侯卿关系很好,即使与弟弟胡闹,弟弟也会保护她的,且二人相交多年,心意相通。可她却要为了一只蚊子而追杀自己的弟弟。

经历

第二集

  • 于第五季第二集在尸横遍地的街道上醒来,但并没有感到恐慌,以阿姐的身份寻找弟弟,找人追问不良人的下落。偶然遇到姬如雪和骆小北,之后便一直跟着他们。

第十一集

  • 后来由侯卿首次道明其她的身份为玄冥教四大尸祖之一的冥海无岸——萤勾。又因侯卿从娆疆归来后找到阿姐要与其比试音律,却无意间拍死了阿姐饲养的宠物蚊子“小红”[3],因此导致阿姐出山后四处寻找侯卿并千方百计的欲置他于死地。本体人格萤勾于姬如雪回忆中首次“出现”,因遭遇危机导致体内萤勾人格短暂苏醒而瞬间击杀巴也等一众追兵。

第十二集

  • 后因不明原因阿姐的人格沉睡,萤勾与李嗣源达成共识,现身以血罐袭击侯卿,却被后者用伞挡下,随后追着侯卿离去。后表明实际上是在互相拦截对方击杀李嗣源,告诉侯卿李嗣源貌似有办法令她长大,并表示姑且相信李嗣源。

余谈

关于动画导演在知乎上回答第十一集对萤勾的评价,以下均为原话:

  • “今天为我们巴也大人送葬的,就是四尸祖战力巅峰——破烂收集者——万能表情包载体——正骨小能手——蚊之友——侯咩咩之姐——冥海无岸——阿姐!啊不,萤勾!”
  • “萤勾就是四大尸祖里最能打的,请注意,是最能打的。在最早交代“冥海无岸”尸祖萤勾时,有一副枷锁,打开那副枷锁便会生灵涂炭,在阿姐第一次出场是便满地尸体,而那副枷锁就是阿姐。”
  • “萤勾拥有强大的内力,一手正骨功夫触者即碎,血红色的气流只是她强大内力以气化形式的展现方式,如果阿姐是啥都不会啥都不精,那么萤勾就是什么都不会只会杀人……“战无不胜”的巴也连破防都办不到,最后在萤勾强大气场压迫下破防了……所谓一力降十会,凡是被她所触碰的东西都会被震颤成渣,握住弯钺便震碎巴也一臂,随后将内力注入弯钺碎片中爆射清场,没有一句废话。为了彰显萤勾强大的压迫感,就像小姑娘可怜巴巴紧紧抓住大人的手“叔叔不要走”,巴也在极致惊恐中话还没说出口就被拧成麻花了……”
  • “然而萤勾强悍如此,也是敌不过自己,她抹不掉阿姐,这是她强大的代价。”
  • 在动画的op中,萤勾部分有所改变,以前是背着百宝囊的阿姐,棋子由白变黑,现在是气场强悍的尸祖萤勾,棋子也彻底变黑了

其他

关于“阿姐”身上的一些细节

  • 背包:背包上自带支撑架,里面有画笔和卷轴、唢呐、金元宝以及扔侯卿的血罐 ,支撑架上还有一排小剪纸人,且都是白色的,让很多人想到了纸扎人,背包的红绳上还挂着一串黄色符纸,有种阴间气息。
  • 双铃铛:这种大号铃铛可不是玩具,很像道士手上拿的三清铃,用来辟邪,而且僵尸鬼怪很怕它的声音。
  • 拨浪鼓:虽然是个小孩子的玩具,但还是感觉很不对劲,有点类似招魂幡,招魂幡在古代是招引亡魂的棋子,用于葬礼中,很不吉利。
  • 布娃娃:小孩子都喜欢布娃娃,但常言都说布娃娃容易招邪灵,并且这个娃娃很破旧、很吓人,不仅缺少一只眼睛,嘴唇还是血红色,阴间气息扑面而来。

画廊

注释和外部链接

  • 官方亲自在微博认证过。https://m.weibo.cn/6189713795/4749758042737796
  • 原因是她在第一次见到倾国倾城时并没有觉得长得不堪入目,而是被惊艳到认为很美,并且还模仿姐妹俩化妆以及说话方式。
  • 是只母蚊子,而且侯卿还称将其为“小黑胖子”。胡说!明明是天罡三十六校尉之一的天嗡星——不良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