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维多利亚3

Paradox-Interactive-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Paradox Interactive系列条目☆一切不正行为将有可能导致你的恶行从各大专题编辑组官方水群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萌娘百科Paradox Interactive相关条目正在建设中,欢迎有编辑意向的朋友加入萌娘百科历史军事原型编辑组编辑群:1035855750

Ambox currentevent.svg
本条目所介绍的作品仍未发售/未开放/未开服/未播出,但已有确认的官方发布消息
欢迎在情报相对明朗并确认资料来源准确性后编辑更新

《维多利亚3》(英语:Victoria 3),是一款将由Paradox Interactive制作的一部游戏。

维多利亚3
Victoria 3.png
原名 Victoria 3
类型 大战略游戏
开发 Paradox Development Studio
系列 维多利亚
发行时间 未定
相关作品 钢铁雄心4十字军之王3维多利亚2群星

2021年5月21日,Paradox Interactive于官方论坛宣布确认将制作《维多利亚3》,这是维多利亚系列自2010年发行的《维多利亚2》之后的又一款正统续作。

特色

  • 人口群(pop)被分为劳动力(Workforce)与受抚养人口(Dependents),不能被正式雇佣的人口被视为受抚养人口。
  • 新设了能力值(Capacities)机制。
    • 共有3种能力值,分别为官僚力(Bureaucracy)、权威力(Authority)、影响力(Influence)。
      • 官僚力(Bureaucracy)代表一个国家在其上核心领土上管理、投资和征税的能力。由政府行政建筑生成,雇佣职员(Clerks)和官僚(Bureaucrats)来运作,并且消耗纸张和其他商品。
        • 官僚力短缺会影响影响税收。
        • 多余的官僚力会加快建设速度。
        • 一个政府机构的花费取决于本土地区(Incorporated States)人口的规模。
      • 权威力(Authority)代表国家元首的个人权势和通过法案的能力。由法律(Laws)生成。
      • 影响力(Influence)代表一个国家开展外交和国际舞台上的号召力。由等级(Rank)生成。
  • 移除了宣战按钮,改为外交博弈,分为三个阶段。
  • 建筑现在只是pop工作的地方。像《维多利亚2》那种无人维护的铁路和港口现在必须有人维护才能运作。
  • 商品被分为四类,分别为日用品、奢侈品、工业品和军用品。
  • 新设了利益集团(Interest Groups)机制,由持有相同观点的pop组成。
    • 每个pop会为自己的利益集团贡献政治力量(Political Strength)。主要由物质财富和政治地位构成。
      • 一个利益集团的政治力量的总和即为他的影响力(Clout)。
        • 影响力分为三个等级,分别为权势滔天(Powerful)、举足轻重(Influential)、微不足道(Marginalized)。
      • 一部分pop没有政治力量,如没有妇女选举权的妇女。
    • 一个pop中的个体可以支持不同的利益集团,甚至不参与政治。
    • 不同的利益集团有不同的意识形态,但可以变化。
    • 利益集团对国家法律的认可和特定事件的反应将形成满意度(Approval)。
    • 一个利益集团的影响力和满意度决定特质(Traits)的效果。
  • 新增了法律(Laws)机制,以取代《维多利亚2》中的改革机制。
    • 法律分为3个大类(分别为权力结构、经济、人权),每个大类中有7个子类,而每个子类最多包涵6个法律选项。
      • 权力结构方面有治理原则、权力分配、公民权、教会与国家、官僚体制、兵役制度、国内安全七个子类。这些法律决定由谁来控制国家的不同方面。
      • 经济方面有经济体制、所得税、人头税、殖民机构、警察机构、教育体制、医疗体制七个子类。这些法律决定国家的收入和支出。
      • 人权方面有言论自由、劳工权利、儿童权利、妇女权利、社会福利、移民制度、奴隶制度七个子类。这些法律决定人口群被怎么对待和被控制的程度。
    • 法律互相独立,可以有完全不同甚至是有所冲突的法律。
    • 法律可以允许或不允许某些行动。
    • 颁布法律并非一蹴而就的事。这需要很长时间。
      • 这取决于政府在人民心中的合法性(Legitimacy)和支持或者反对法律的利益集团的影响力。
  • 新增了国家市场(National Market)机制,通常由一个国家控制的地区(State)组成,通常以这个国家的首都为中心。
    • 每个地区都有不同的市场接入度(Market Access),由基础设施(Infrastructure)决定。
      • 市场接入度(Market Access)和本地消费和生产决定商品的价格。
    • 消费和生产会影响买订单(Buy Orders)和销售订单(Sell Orders)。
      • 市场的购买订单和销售订单决定市场价格。
  • 维多利亚3不存在商品库存机制商业资本家表示很淦和全球固定货币供给。
  • 新增了基础设施(Infrastructure)和基础设施使用(Infrastructure Usage)机制,用来模拟陆运货物的物流成本。
    • 影响基层设施的因素有很多,重要的因素是铁路网。
      • 地区特质(State Traits)也是影响基础设施的因素,这个因素用来模拟一个地区的地理条件。
    • 基础设施使用由地区内存在的建筑类型和等级决定。
  • Pop拥有职业(Professions)
    • 维多利亚3中的职业:学者(Academics)、贵族(Aristocrats)、官僚(Bureaucrats)、资本家(Capitalists)、教士(Clergymen)、职员(Clerks)、工程师(Engineers)、农夫(Farmers)[1]、劳工(Laborers)、机械师(Machinists)、军官(Officers)、贫农(Peasants)[2]、军人(Servicemen)、店主(Shopkeepers)、奴隶(Slaves)。
  • 建筑会调整工资,以达到用最少的工资达到充分就业什么凯恩斯主义,吞吐量(Throughput)(建筑消耗投入和生产商品的效率)就会随之增加。
  • 建筑雇佣的员工是从pop池雇佣来的,这需要两个条件:1.新工作的工资要高于现在工作的工资。2.满足那个职业特定的资格(Qualification)。
    • pop的资格是不变的,pop不会转职。
  • 一个建筑的工资是建筑按照市场情况单独设定的。
    • 建筑在转亏为盈之前都会降低工资。
    • 如果建筑的岗位填不满的话,建筑会提高工资,直接让必要的工作都招到雇员,或者是把额外的利润都花光。
  • 一个国家的收入和支出每周结算一次。
  • 新设了黄金储备(Gold Reserve)机制,以取代《维多利亚2》的通用货币英镑。
    • 设置了黄金储备上限(Gold Reserve Limit),超过这个上限则英镑转换成黄金的效率会降低。
  • 如果入不敷出就会借债。但利息较低。
    • 每个国家都有一个债务上限(Debt Ceiling),超过了就会违约。
  • 《维多利亚3》中所有的Pop都有从1到99的生活水平(Standard of Living)分数。
    • Pop生活水平在1-4之间代表饥馑(Starving),5-9之间代表匮乏(Struggling),依次下去是贫困(Impoverished)、普通(Middling)、充沛(Secure)、小康(Prosperous)、富裕(Affluent)、富庶(Wealthy)、奢华(Lavish),以及生活水平大于60时为富丽堂皇(Opulent)。
    • 生活水平影响出生率和死亡率,生活水平越高出生率和死亡率越低。
    • Pop的财富(Wealth)属性值是他们生活水平的基础。
      • 如果Pop的每周收入超过他们的每周支出,那么他们就会随着时间会积攒财富。相反,如果一个Pop的支出大于他们的收入,财富积累就会下降。
      • 每个财富等级是由一系列的需求(Needs)以及满足需求所需要花费的“价值”[3]来定义的。
        • 许多需求可以通过不同的商品满足。一种商品也可以在几种不同的需求类别中出现。
      • 文化也可以培养对某种商品的迷恋,有些文化则有不得不遵守的禁忌。穆斯林喝酒的问题终于被解决了,改抽烟了。
  • 游戏中将不存在白地,每个地区都会有政府,但一些地区(如非洲)的政府是非集权政府。
  • 可以只占领一个市,而非一个省,模拟当时租界情况。
  • 不再以是否开化作为区分强弱的条件,而以政府的强度区分。

细节

在4月14日晚,该游戏泄露疑似2022年3月的版本

相关链接和注释

  • steam页面:[1]
  • 官网:[2]
  1. 以农业为生的人
  2. 从事于小农经济的人
  3. 商品的基本价格,经过供求关系变动后成为市场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