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Slam Dunk.jp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灌篮高手系列☆Kira~
流川枫1.jpg
基本资料
本名 流川るかわ かえで
(Rukawa Kaede)
别号 狐狸(樱木花道)、超级新人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187cm
体重 75kg
三围 未知
生日 1月1日
星座 摩羯座
声优 绿川光
萌点 篮球毒舌高冷美少年野心睡神
出身地区 神奈川县
所属团体 湘北高中篮球部
球衣号码 10(被樱木抢走)→11
亲属或相关人
队友、冤家:樱木花道
其他队友:赤木刚宪三井寿宫城良田木暮公延
教练:安西光义
前辈:井上彩子
宿敌:仙道彰

流川枫(日语:るかわ かえで)是由井上雄彦所创作的漫画《灌篮高手》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初中毕业于富丘中学,在初中赛事中就被人看好,是当年的MVP,受到多个学校抛出的橄榄枝,然而因为湘北中学离家近,于是就选择了湘北中学。

一直受到广大女生们的喜爱,甚至有一个叫“流川命”的粉丝组织本人并未承认从一开始的三个人发展到满满一看台。赤木晴子也喜欢流川枫。

在湘北队中担任小前锋职位,攻防能力俱佳。风格偏独,助攻少,但几乎每一球都能用不可思议的方式投中。也会投三分。

平常不苟言笑。唯一能与他开玩笑的只有彩子,因为是同初中的前后辈关系。

樱木嗤之以鼻,平常称其为“大白痴”,但还是信任他的。山王之战,最后一球,流川to樱木。之后流川枫入选了全国青年代表队,第一个向樱木炫耀。樱木:本天才没受伤你能去?

视陵南队的仙道为宿敌,两个人的球风极为相似。在仙道提醒下,流川枫于山王一战领悟到了传球的乐趣。

“喜欢”睡觉,甚至每天上课在睡觉,上学路上也睡觉边骑车边睡觉导致包括樱木在内的几位角色惨遭自行车碾压有着极强的搞笑效果。其实流川枫把剩下的时间都用在篮球上了。每天都起得很早,去家附近的篮球场打球,晚上湘北的课后训练,流川枫都是最晚走的一个。

只喜欢篮球,不在乎别的事情。有着去美国NBA联盟打球的野心,但被安西教练阻止。由于安西教练在大学执教时期的爱徒谷泽龙二在NBA的失败以及之后在美国去世的前例,安西教练对此很谨慎。他给流川枫的要求是先成为日本第一高中生再说。现役第一高中生泽北荣治在全国大赛败给湘北后去了美国。

原型人物为迈克尔•乔丹(Michael Jordan),但流川枫不喜欢棒球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