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Slam Dunk.jp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灌篮高手系列☆Kira~
Sendoh Akira.png
基本资料
本名 仙道せんどう あきら
(Sendō Akira)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190cm
体重 79kg
生日 2月14日
星座 水瓶座
声优 大冢芳忠
萌点 篮球佛系学长、好胜心强
出身地区 日本东京
所属团体 陵南高中篮球部
个人状态 成为新一任篮球队队长绝赞钓鱼中
球衣号码 13(高一时)→7
亲属或相关人
队友们:鱼住纯福田吉兆越野宏明相田彦一
教练:田冈茂一

仙道彰井上雄彦创作的漫画灌篮高手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 陵南高中二年级学生,原司职小前锋,后改打控球后卫,是陵南的第二个核心。
  • 球商和得分能力均顶尖的球员,常用一手精妙的传球来盘活整支球队的进攻。
  • 喜欢钓鱼,也喜欢摸鱼
  • 流川枫的目标之一。
  • 阿牧认为是在神奈川唯一可以与他平起平坐的篮球高手。
  • 人物原型不确定,一说为“魔术师”埃尔文•约翰逊(Earvin Johnson)高个子控卫的瘦版所以才被叫做阿牧的宿敌吗(笑)外加拉里•伯德(Larry Bird)。

仙道的经历

佛系却好胜的全能手

比赛就是要这样才有意思啊。

高一时的仙道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得分机器,司职小前锋的他,曾在对阵湘北的比赛中砍下47分。而后来由于田冈教练的发掘而转打控球后卫,却也因为非凡的球技、高超的球商和天生的领导力而能够胜任这一职位。这也让他成为了神奈川数一数二的全能手。

相对于拥有称霸全国的理想的赤木鱼住等人,带有些许散漫的仙道则看起来和他们格格不入。虽然有时会在场上漫不经心,但在遇到强大的对手的时候,仙道往往会享受比赛带给他的乐趣,并且更加投入进比赛当中。在与湘北争夺全国大赛席位的比赛中,仙道与流川两人的互爆便证明了这一点。

为了走得更远,去挑战更强大的对手,仙道会不惜一切代价去获得胜利。这便是仙道吸引人的一个地方。

陵南落选全国大赛后,仙道也去了广岛观看全国大赛。当看到许多二流球队进入全国大赛时,不禁感叹自己没有遇到太好的队友,否则他就可以会一会全国大赛的好手们了。

流川

因为在联赛中的各种亮眼表现,仙道也时不时关注着这个新晋的超级菜鸟。

在与山王的比赛开始之前,仙道受流川之约与其在球场上单挑。两人从白天打到黑夜,势均力敌。结束后,仙道告诉流川“篮球不是一个人的运动。”并提到了现役最强高中生泽北荣治结果仙道记成了北泽。这也直接导致了流川的觉醒。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