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马库思·阿列克谢·泊松

(重定向自Notch

点此查看最近的新闻与事件

新闻

2021年1月5日
Mojang Studios发布了Minecraft Earth的最终更新,并宣布游戏将于今年6月30日停服。
2020年11月19日
服务器与Realms发布在PlayStation平台。
2020年11月18日
Minecraft DungeonsThe Game Awards“最佳家庭奖”奖项提名。
2020年10月31日
Minecraft正式停止对Samsung Gear VRWindows 10 Mobile设备的支持。
2020年10月3日
Minecraft Live 2020举办,公布了即将到来的洞穴与山崖更新。

最近更新

2021年4月22日
基岩版1.16.221发布。
2021年4月6日
基岩版1.16.220发布。
2021年3月9日
基岩版1.16.210发布。
2021年1月15日
Java版1.16.5发布。
2020年12月15日
基岩版1.16.201发布。
Commons-emblem-issue.svg
Markus Persson
Notch.jpg
昵称Markus Alexej
国籍瑞典
出生1979年06月01日(41岁) [1]
Minecraft用户名Notch
推特notch
成名原因缔造Minecraft、创建Mojang AB
博客notch.net
真实姓名Markus Alexej Persson
职业游戏开发者
2010年快要过去了!简直就像是我在梦中见过的情景!
——Notch于2010年12月29日

马库斯·阿列克谢·泊松Markus Alexej Persson,人称Notch,是Minecraft的缔造者以及Mojang AB的联合创始人,现已离职。

目录

生平

早年

Persson出生于瑞典斯德哥尔摩[2]。他7岁前居住在埃斯宾,后移至斯德哥尔摩上学。他初次接触编程是7岁时在他父亲的康懋达128上。他8岁时借助即输入即运行(type-in,纸质载体上的程序代码)的编码写出了自己的首个文字冒险游戏,虽然没有画面而只有一些文字组件。13岁时,他有了一台雅达利ST,并随几名朋友编写了几段程序。15岁时,他决意成为一名电子游戏开发员,但是他的老师建议他学习图形设计。Persson因此继续在印刷媒体专业进学3年。[3]他没有受过编程培训,他学习的编程语言(包括C++)都于互联网上自学。

修完印刷媒体专业后,Persson在斯德哥尔摩的一家小型网页设计公司求得一职,但他仅在那里工作了6个月。可当他应聘新工作时,世纪初的互联网泡沫破裂,他因此无法找到工作,和他的母亲居住了2年。机缘巧合的是,他渐渐开始做起网页开发。

2002年,Persson在Game Federation谋得一份程序员的工作,但是不是开发游戏。他和同事们以及朋友Rolf Jansson都是游戏的狂热爱好者,他于同年成立名为Mojang Specifications的公司。很快,他们开始开发Wurm Online,并以公司名义发布。

开发游戏

2005年,Persson跳槽到Midasplayer公司(也就是之后的King电子娱乐),他在这里终于能够编写游戏。他为该公司编写了超过30款Flash小游戏。2007年,Persson抛弃了Wurm Online计划,并请求Jansson让自己保留Mojang Specification的名号。他同意了,并将Wurm Online的公司改名为Onetoofree AB。

2009年5月,将近30岁的Persson开始开发Minecraft,这一开始只是工作之余的小项目,因为他此时在Jalbum的工作与游戏开发无关而是网页开发,[4]Minecraft逐渐受到他关照。

然而,Minecraft这一业余项目日渐受欢迎,Minecraft的销量提高后,他在Jalbum的工作从全职改为兼职,并最终在2010年6月辞职来全力开发Minecraft。[5]许多Mojang AB的雇员(包括CEO Carl Manneh)都是Jalbum的前雇员。除了工作,他经常参加小比赛,例如Ludum Dare、LD12与Java 4K游戏开发大赛。

离开Mojang

Persson在2014年9月15日将Mojang及公司资产出售给微软。在一篇长博文中,Persson表示“我热爱游戏,我热爱编程,但我不喜欢为了使游戏红极一时而制作它们,我也不想去改变世界。”他又表示,“我已经成为了一种标志。我不想成为标志,也不想对大到我无法理解、不愿从事的事情负责。”[6]

2014年11月5日,Persson与其他创始人从Mojang离职。他写道:“一旦这场交易完成,我就会离开Mojang回去参加Dare比赛,还有做些网页实验。如果我不小心做成一件可能会受欢迎的东西,我可能会马上把东西给抛弃掉。”翌日,交易完成,Persson离开了公司。

2019年5月17日的《Minecraft》十周年庆典,作为创始人的Persson因种族歧视等原因被排除在了邀请名单之外。

画廊

外部链接

维基百科
提示您
 
Creeper
提示你
为了照顾那些方块堆积沉迷症的人
这里提供由Herobrine的怨念凝聚而成的Minecraft Wiki条目供参考
Markus_Persson

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