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王者荣耀.png
有你才有团!亲爱的召唤师,欢迎来到王者荣耀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王者系列相关条目!和我们一起完善本专题!☆Kira~

王者荣耀萌百编辑群:237128552,期待您的加入!

远游山川,星河在天。

桑启MOBA手游《王者荣耀》出场的英雄,定位是辅助。

桑启
桑启原皮.jpg
英雄名称 桑启
称号
别称 小夏候
定位 辅助
身高 155cm
CV c小调
萌点 学生正太短发天然呆
身份/职业
所属团体 鸣沙
相关人物 兰陵王

目录

简介

桑启是王者荣耀原创人物

桑启是一位功能型辅助,拥有不凡的恢复能力,在团战中,桑启的一技能可以带来很大的增益。

难度
 
技能
 
攻击
 
生存

英雄背景

官方背景

桑启出生于与世隔绝的鸣沙之谷,和其他族人一样,他从小就在萤火祖树下,听着族人讲述外面的故事长大,但有一天,先祖留下的故事都已讲完,鸣沙再不能听到新的故事,族人失落极了。

为了将新的故事带回家乡,他带上先祖的故事书和父亲送的木剑,偷偷穿过了从未有人闯过的石林迷阵,来到了“外面”的世界。

第一次见到广阔的云中漠地,桑启开心极了,他行走在云中诸国,记下了许多有趣的故事,他要将它们一一带回家,还只身前往千窟城,因为那里记载着文明长河中的无数故事。

但他误入千窟壁画,等再次出来时,外界已过去数百年,曾经繁盛绿洲已成荒漠,桑启想要回家。

在伽罗和兰陵王的帮助下,他历尽艰辛,终于回到了家乡,却发现家乡已在岁月的长河中消逝,曾经欢声笑语的鸣沙之谷,如今只剩一片残垣,就连族人心中永远繁盛的萤火祖树,也已枯萎。

桑启感到难过,泪水盈满双眼,但他没有陷在悲伤中,而是学着父亲的样子,在枯萎的萤火祖树下,缓缓地讲述他收集的新故事。

点点萤火自枯萎的树干中出现,它们环绕桑启飞舞,桑启仿佛再次置身鸣沙的夏至之夜,满山的城民围树而坐,身为族长的父亲站在中间,在族人期盼地注视中,翻开故事书,柔缓地讲述又一篇新故事,萤火在人群中飞舞,有若漫天星河洒落。

鸣沙的人相信,萤火是故人的化身,也是地上的星星。

只见萤火飞入祖桑木剑,凝成一把熠熠生辉的光剑,藏在其中的种子被洒在途中,光剑照耀下,一株新的树苗正茁壮成长。

桑启终于懂了,原来这便是父亲所说的“希望之剑”,他擦干眼泪,笑着对担忧的伙伴说:“没关系,我知道,鸣沙还在这里”。

祖桑的种子被种在鸣沙,终有一天,他会再次长成参天大树,庇护新的鸣沙之谷。

而希望的种子,则被种在了心里,桑启相信,鸣沙不会消失,他会带着故人化身的萤火,一起去遨游这个广阔的天地,去记下更多有趣的故事。

我们总会经历失去,真正的勇敢,不是不再害怕,而是就算心中害怕,仍能勇敢前行。桑启与过去勇敢告别,并怀揣希望,继续向新的远方出发。 “远游山川,星河在天”。

技能

萤火庇护 被动技能
冷却值:0 消耗:0

桑启的普攻除了近战造成伤害外,会额外召唤一颗萤火虫攻击当前目标。桑启所有技能召唤的萤火虫,对敌人造成相同的魔法伤害并使其显形3秒,对友方英雄回复相同的生命值。 桑启周围没有敌人时,普攻将召唤萤火虫为周围血量最低的友方英雄回复生命值。 桑启周围没有单位并处于脱战时,普攻将转化为蓄力,蓄力将为自己缓慢回复生命值。

桑木为引
冷却值:10-0.2/lv消耗:40+5/lv

桑启引导萤火之力,短暂延迟后向指定方向上的敌人造成魔法伤害和1秒击飞,为范围内的友方英雄回复生命值。被【萤火之力】强化的1技能将迸发更强大的力量,将召唤萤火虫向命中英雄中血量最低的目标进行飞行(包括敌方英雄和友方英雄),对一个英雄最多飞出5颗萤火虫,当命中的英雄存在敌人和友军时,萤火虫将平分,萤火虫飞出后【萤火之力】消耗相应层数。 【萤火之力】:桑启每隔1.5秒获得一颗萤火虫强化自身,最多叠加9层。

乘风启程
冷却:0.5秒 储存时间:13-0.5/lv消耗:80+10/lv

桑启鼓动披风,向选定的草丛进行飞行,在飞行过程中每隔一段距离放置一颗萤火虫,萤火虫1秒后朝周围血量最低的英雄(包括敌方英雄和友方英雄)飞行,并获得2层【萤火之力】。该技能可充能3次。桑启身上连线的草丛,是2技能当前轻触的目标草丛。

萤火微光
冷却值:24消耗:80+10/lv

桑启在指定位置召唤【光之草丛】,6秒内可以释放第二段,向召唤的草丛进行飞行。 【光之草丛】:光之草丛被召唤出来1秒后,每隔1秒将向周围最多5名英雄发射萤火虫。光之草丛的存在时间与3技能的等级有关。

皮肤一览

技巧

  • 一技能要放得准,最好盯准着敌方c位扔。还可以给队友

外部链接及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