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Triforce 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塞尔达传说系列相关条目☆任天堂就是世界的主宰!
BotW chara1.png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中的林克
基本资料
本名 林克
リンク
Link
别号 初始勇者、传说勇者、时之勇者、风之勇者、光之勇者、黄昏勇者、英杰
发色 金发
瞳色 蓝瞳
年龄 7-18岁/118岁(仅限旷野之息)
萌点 通用:尖耳朵绿帽子剑士骑士剑盾勇者玩家无口吃货大胃王继承名字
仅部分作品:女装仅三剑客和旷野之息中学生军人铁匠工程师牧民
出身地区 天空洛夫特、海拉鲁大陆
活动范围 海拉鲁大陆
所属团体 海拉鲁王国
个人状态 准备救公主
亲属或相关人
挚友/恋人:塞尔达
宿敌:盖侬多夫
妹妹?:林克尔[1]

林克任天堂旗下作品《塞尔达传说》系列的主要角色,在任天堂旗下的其他系列如《马力欧卡丁车系列》、《任天堂明星大乱斗》等亦有出场。

目录

简介

塞尔达传说系列的主角,通常被设定为一个年幼或年轻的青年海利亚人[2],代表三角力量中的勇气。在冒险中,他通常会打败大多数作品中的宿敌盖侬多夫但是有时也会发生一些不好的事情。[3]

林克在系列不同作品中的形象通常略有不同,且互相之间没有明确的血缘关系。虽然每一部作品关于塞尔达和林克间的关系设定都略有不同,但多数情况下两人均为挚友或恋人的关系。

《任天堂明星大乱斗》中的林克形象参见:任天堂明星大乱斗系列:林克。林克的娘化形象参见:林克娘

角色设计

林克的设计者宫本茂曾说《塞尔达传说》和林克的概念是基于他的童年记忆以及他和手冢卓志喜欢的书籍和电影,尤其是托尔金的《指环王[4]

林克身穿绿衣的形象借鉴了西方传奇人物罗宾汉和小飞侠彼得·潘,林克的名字Link寓意着“与玩家之间的链接”“时空之间的链接”[5]。系列中有两部作品,《众神的三角力量》和《众神的三角力量2》的英文标题分别是A Link to the pastA Link between the world,都使用了林克名字的双重含义。

能力及道具

  • 剑术高超
  • 大师之剑
  • 海利亚盾
  • 回旋镖
  • 钩爪
  • 炸弹
  • 弓箭
  • 空瓶子
  • 希卡石板——静止器、磁铁、遥控炸弹、照相机、Amiibo
  • 风弹、闪袭、月步、盾挡重置、无限子弹时间、盾跳穿墙……
  • ……

主要作品中的林克

主条目:塞尔达传说系列

塞尔达传说

加侬率领军队入侵海拉鲁王国并偷走了力量之三角力量,之后海拉鲁陷入了混乱。为了阻止加侬获得智慧之三角力量,塞尔达公主将其拆分成八块碎片,并分别隐藏在八个秘密地牢中,之后公主也被加侬绑架。公主的保姆英帕四处寻找能够拯救公主的勇士,却被加侬的手下围困,此时,路过的林克救下了英帕。

在听到英帕的请求后,林克决心拯救塞尔达公主及海拉鲁。林克找到了八块三角力量碎片后组成完整的智慧之三角力量后,他潜入加侬的藏身处用银箭击败了他。林克将力量、智慧之三角力量都归还给了塞尔达公主,海拉鲁又恢复了和平。

这是林克的首次登场,其一身绿衣,戴着绿帽,手持长剑及盾牌的形象被确立。

林克的冒险

故事承接上一作,塞尔达的祖先——远古公主(也叫塞尔达)被魔法封印陷入长眠,等待林克找到勇气三角将她唤醒。

本作林克曾说过话。

本作是唯一一作林克与塞尔达有吻戏的。

经典敌人黑暗林克(Dark Link)首次出场。

众神的三角力量

塞尔达托梦给林克,托付他拯救自己和海拉尔,林克为此踏上了冒险。

大师之剑(Master Sword)在本作中首次登场。

在游戏结局,本作中的林克击败了拥有全部的三角力量的加农,并得到了完整的三角力量。

织梦岛

林克在大海中航行时遭遇风暴,他被海浪吹到一座名为可湖霖岛的岛屿。

他经历冒险获得多种道具,并唤醒了风之鱼,最终离开了小岛后,才明白发生的这一切都是风之鱼的梦。

本作林克与前作《众神的三角力量》中的林克是同一人。

2019年,本作进行了重制,新版游戏内的人物形象与旧版有很大差别。

时光之笛

海拉鲁面临着加农多夫的侵蚀,林克开始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冒险。

塞尔达传说系列的首部3D作品,林克首次3D化。

本作中有青年林克及幼年林克两个年龄段的林克,他们可通过时间穿越相互转换。

本作中林克有红蓝两件不同功能的衣服。

因为沉睡了七年,本作成年林克的头发是历代最长,但因帽子原因无法看到林克的长发。

本作中的林克被光之贤者劳鲁(Rauru)称作“时之勇者”(Hero of Time)。

本作的林克有三个结局,对应了三条不同的世界线。

魔吉拉的面具

《时光之笛》的故事后,林克被传送回了七年之前,林克为了寻找失踪的伙伴——精灵娜薇,误入了即将于三日后毁灭的塔米尼亚世界。

本作中林克在佩戴不同的面具后,外貌和体型会发生变化。

不可思议的果实

本作林克的人设是结合了《众神的三角力量》和《时光之笛》而设计的。

在旧设定集《海拉鲁编年史》中设定为与《众神的三角力量》和《织梦岛》的林克为同一人,本作故事发生与两者之间;但在新设定集《海拉鲁百科》中被单列,时间轴被后移至《众神的三角力量》、《织梦岛》与《众神的三角力量2》、《三角力量英雄》之间。

四支剑

本作中,林克在获得四支剑后,被分成了四个不同的林克(绿、蓝、红、紫),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和个性。在林克救回海拉尔,四位林克将四把剑放回基座后,四个林克又重新合并成一个林克。

本作中卡通林克(Toon Link)首次出场。

超级马力欧创作家 2的2.0.0更新后,多人模式中使用大师之剑道具将使玩家操纵的角色变为绿、蓝、红、粉的四种林克(视玩家具体操作角色而定)。

风之律动

本作以卡通林克(Toon Link)为主角,其形象较《四支剑》中的有轻微改动。

本作中的林克在生日那天获得了时之勇者的装束——绿色束腰外衣和帽子。

本作的林克为了救出自己的妹妹而出海踏上征途。终于不是救公主了

红狮之王(King of Red Lions)授予林克“风之勇者”(Hero of Wind)的称号。

四支剑+

本作中的林克与《四支剑》中的林克不是同一个林克。

本作中的林克被冠以“光之勇者”(Hero of Light)的称号。

不可思议的帽子

在《四支剑》、《四支剑+》中出现的四支剑由本作中的林克所打造。

在本作中,林克获得了绿色的缩小帽,使其具有了缩小的能力。自此之后历代林克都遵循他的着装,戴上了绿帽子。

黄昏公主

本作中的林克采用较写实的画风,首次给他穿上了锁子甲

本作中出现的骷髅骑士即为前作中的时之勇者。

本作中林克可以变为狼。

本作中林克被冠以“黄昏勇者”(Hero of Twilight)的称号。

幻影沙漏

本作为《风之律动》的续作,这两部作品中的林克为同一人。

大地的汽笛

幻影沙漏》故事发生后的数十年,人们已经在新的大陆上建立了新的海拉鲁王国。

王族的大臣基玛洛奇(Cole)为了复活被封印的魔王玛拉顿(Malladus),夺走了塞尔达公主的身体作为魔王灵魂的容器。

林克将与塞尔达公主的灵魂在铁轨纵布的大陆上展开新的冒险......

本作继承《风之律动》、《幻影沙漏》的时间线,但该作中的林克与前两部作品中的林克不是同一人,曾被说过像“风之勇者”,但应该与风之勇者没有关系。

本作中的林克是一名工程师,会驾驶火车。

御天之剑

本作中的林克是年龄最大的。118岁的英杰林克表示不服

本作中的林克从骑士学校学生晋升为见习骑士时获得了绿色衣服,这是系列时间线上林克的绿衣服的起源。

本作中的林克曾拥有全部的三角力量。

众神的三角力量2

本作是《众神的三角力量》的续作,但这两部作品中的林克不是同一人,但是都住在地图上同一位置的房子中。

本作的林克是卡卡利特村的一位铁匠学徒,在某一天运送长剑的路上发现塞尔达公主遭遇不测,因此展开了新的冒险。

三角力量英雄

本作中的林克与《众神的三角力量2》中的是同一人,不过本作中采用了卡通林克的形象。

旷野之息

在游戏剧情的100年前,魔王盖侬复活,将四大英杰全部击杀,海拉鲁王国毁于一旦,林克拼死保护塞尔达却不敌无穷无尽的敌人而身负重伤濒死,在最危急的关头,塞尔达终于觉醒了三角力量,一举歼灭了所有的追兵。为了拯救身负重伤的林克,她将林克关在神庙中沉睡,自己毅然决然的选择独自面对魔王盖侬,最终成功将盖侬封印,自己也和盖侬一起陷入了沉睡,等待着林克苏醒并战胜盖侬的那一天。

本作中的林克女装过,其形象也较该系列中以往的林克更加中性化。本作首次让林克穿上了蓝色衣服,取代了系列传统的绿衣服,通过解锁全部120个神庙可获得传统绿衣——旷野之勇者服。

本作中的林克热爱美食什么都能吃特级上等里脊岩好好吃。林克大多时候沉默寡言,其烹饪的时候却会露出罕见的笑容。据塞尔达透露,林克是个大胃王。

他和父亲都是海拉鲁的骑士,住在哈特诺村的穷小子林克既获得了大师之剑的认可,又成为了公主的贴身护卫,这招来了许多非议。当林克长大并获得大师之剑后,他变得更安静,外表更加冷酷。在公主的日记里,林克曾向公主说明他只是不愿意因说话而显得太过于张扬林克不是哑巴。相对应的,当米法询问林克这个问题时,林克没有回答。

《旷野之息》续作(暂未有正式名称)

本作计划于2023年春季发售,故事承接前作。

旁支作品中的林克

ZELDA无双系列

该系列初代的林克采用经典的林克形象,即绿色装束,一手持盾一手持剑。在《ZELDA无双 灾厄启示录》中的林克为《旷野之息》中穿着海利亚战士盔甲(旷野之息中林克的一套高防御力的服装)的形象[6]

其他非系列

上世纪的Game & Watch曾发行过塞尔达传说相关的机型。

在2021年,任天堂重新发售了新版的塞尔达传说Game & Watch,内置初代《塞尔达传说》、《林克的冒险》、《织梦岛》以及旧版Game & Watch的塞尔达传说游戏。

CD-i三部曲

参见:塞尔达传说系列#黑历史:CD-i三部曲

人物形象面目可憎,且游戏体验很差。黑历史+1

影视作品

由上世纪90年代美国播出的《塞尔达传说》的动画,其中林克变成了黑发,而且性格过于活跃,ooc现象严重,大大颠覆了游戏作品中的林克形象。黑历史又+1excuuuuuse meeee princess实际上部分欧美画师绘制的林克形象比这个还要糟糕

什么?你想看看有多面目可憎?
 
Well excuuuuse me princess

图片

声优

轶事

我不叫塞尔达!

没错,我就是塞尔达!

由于该系列的部分作品都没有明确说明主角的姓名,许多玩家便误以为游戏标题中的“塞尔达”就是游戏中的男主角。但部分作品如《旷野之息》中一开头便直接用“林克”呼唤主角,玩家很难再产生该作主角叫“塞尔达”的误解。在系列部分作品中,在取名界面输入“塞尔达”有特殊音乐。请不要过度玩梗

惯用手

系列作品中的大多数林克都是左撇子,但出于体感操控的考虑,《黄昏公主》和《御天之剑》中的林克是右撇子。《旷野之息》中的林克也被设计为右撇子。

女装大佬

旷野之息》中,林克为了进入格鲁德小镇,故意购买并穿上了女装。穿上女装后的林克眉清目秀还挺好看,骗到了许多NPC。于是玩家称之“真 塞尔达”。实际上在《三角力量英雄》中林克就有了女装,而且不止一套。

参考资料

  1. 塞尔达无双的原创角色,暂时没在系列正作中登场过,初设是林克的妹妹,但是在设定更改后和林克的关系成谜,只知道是一个和林克拥有相同勇者力量的女孩。
  2. 由于长着精灵般的尖耳朵,时常被认为是精灵。
  3. 在时光之笛的一个世界线中,他被盖侬多夫击败。
  4. NF Staff. Super Play Magazine interviews Shigeru Miyamoto about The Legend of Zelda. Nintendo Forums. 2009-11-15 [引用时间: 2021-09-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8-30) (English). 
  5. Sickr. Miyamoto Talks About The Origin Of Link. My Nintendo News. 2012-11-04 [引用时间: 2021-09-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3-03) (English). 
  6. 这也是系列中目前林克唯一一次穿着板甲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