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Disambig.svg
本文介绍的是:日产旗下的超级跑车
关于:日产Skyline车系旗下的几代以GT-R作为标号的高性能车辆
参见条目:「日产Skyline GT-R
Emo わいのわいの.png
进条目啥都别说,先一起喊:My dad had a GTR!
Nissan-gt-r-50th-anniversary-edition-1.jpg
2019款日产GT-R 50周年纪念版
基本资料
道具名称 Nissan GT-R
道具别名 日产GT-R、东瀛战神、敏感词鸡踢鸭
道具种类 载具
相关作品 《湾岸MIDNIGHT》
《极品飞车》
《速度与激情5》

日产GT-R是ACG作品中知名的载具之一。在数部动画、漫画、电影和游戏中均有出场。主要因《速度与激情5》而闻名。

目录

关于日产GT-R

改装了“Pandem”宽体套件的日产GTR(名古屋市实拍)

日产GT-R(R35)是日产汽车生产的高性能高可靠性的大马力跑车。其前身为日产公司旗下的Skyline GT-R系列。由于在R34世代结束后,接替的V35世代因为调整方向,不再有GT-R这一最高性能型号,让亏损严重的日产公司失去了竞争欧美一线跑车的机会。为此,在时任雷诺·日产汽车联盟总执行官卡洛斯·戈恩的计划下日产将独立车系的GT-R提上了日程,2007年GT-R首次完成了纽伯格林赛道(Nürburgring North)挑战,并随之进入大众市场。

GT-R作为独立车系,具有非常个性化的外观,但是仍然讲究和R34所属的Skyline GT-R的“传承”,在关键部位仍然有相似之处,譬如四个圆形的尾灯科尔维特C6:嗯?,全时四驱系统和狂暴的动力,但是,GT-R没有使用前代笨重的RB26铸钢l6引擎,而是一款全新的V6引擎,此外也不再有手动版本。

值得注意的是,GT-R也是少有的和ACG密切合作的跑车。早在GT-R尚未问世之际,日产研发GT-R的动向就在同时期的《Big Comic Spirits》杂志上的漫画《Great Taro Revolution》里有所展示,戈恩本人对这一故事也提出了有关见解。另外,索尼旗下的游戏公司多音也通过和日产的合作,在PS3游戏《跑车浪漫旅5》(Gran Turismo 5)中引入了GT-R。在那之后,这辆车还在更多的游戏、动画里出现了。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在ACG作品里的运用

MF GHOST

  • 漫画里的9号车,一辆2017款的GT-R,是排名前十的10辆车里唯一的日本跑车。驾驶员是相叶瞬。但是在新的比赛里很快就落后了。按照漫画设定2020s的日本不再有燃油车,所以不知道这会不会是最后一代的GT-R

湾岸MIDNIGHT

  • 续篇《银灰的Speed Star》里首次出现了一辆GT-R,由石神驾驶,在短暂的出场中和主角元木明彦的“黑鸟”911(964)展开了一场追逐。

假面骑士Drive

  • 男主泊进之介在与腰带先生告别后买了一台R35 GTR。

《速度与激情》系列

  • 在电影《速度与激情5》中,布莱恩·奥康纳驾驶着一辆日产GTR,直到《速度与激情7》对战戴克·萧的时候被雇佣兵操纵的“掠食者”无人机所炸毁。

《快进者》

  • 北京子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沈阳大圣影业有限公司出品的赛车电影《快进者》中,金少泽的座驾是一辆白色的2015款GT-R。

极品飞车》系列

在《极品飞车》中,日产GTR最早登场于《极品飞车:街头狂飙》,而且在最新的《极品飞车:热焰》里也有所登场。

  • 极品飞车:街头狂飙
    • 这是这一车型首次出现在《极品飞车》系列中,型号为Proto概念车和2007款。3级车。前者的价格为90000美元,后者的价格为60000美元。
    •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Proto概念车无法改装外观套件和车身颜色。
  • 极品飞车:卧底风云
    • 1级车,价格为275000美元,车手等级13解锁。
    • 三城湾警方的超级州警单位所驾驶的警车为蓝白相间的GTR警车,也可以在剧情任务“Grand Theft 5-0”里驾驶。
  • 极品飞车:变速
    • 该作分别登场的车型为2007款和2009款SpecV,3级车,前者售价165000美元,后者售价225000美元。在收集80颗星后解锁。
  • 极品飞车:热力追踪
    • 该作登场的车型为2009款SpecV右舵型号,属于超级跑车/快速反应级别车辆,需要车手与警察双方阵营的其中一方拥有545000赏金即可解锁(不分前后)。
  • 变速2:释放
    • 同《极品飞车:变速》,只不过该作同时加入了赛道版的GT-R GT1车型。
  • 极品飞车:亡命狂飙
    • 同上,这是第一代GTR和SpecV车型最后一次在《极品飞车》系列亮相,4级车,可以在主线任务使用。
    • 两者均有NFS版,前者为5级,后者为6级。
    • 普版GT-R还有一款“Mega”签名版(需要更新游戏版本解锁),与NFS版同为5级。
    • 游戏中的警察也会驾驶GT-R警车(这么快都应该是7级车了吧?)
  • 极品飞车:宿敌
    • 该作登场的车型为2012款的Black Edition,警方专属车辆,武器等级上限为2。有巡逻,终极版,执法和卧底四种款式。
    • 该车原为预购奖励车辆,如果错过了预购则可以通过购买重装回归包,完整版升级(如果没买过任何DLC)或者直接购买完整版(如果连游戏都没买过)来获得。
  • 极品飞车(2015年游戏)
    • 该作登场的车型为2015款和2017款,前者售价为83700美元,后者售价为87400美元。
    • 由于2017款车型是更新车辆,制作组并没有给它设计宽体套件,导致了2017款车型无法改装宽体套件(轮毂除外)。
  • 极品飞车:无限狂飙
    • 该作登场的车型为2013款,可在卸货码头开箱子、黑市以及拆车厂获得该车辆的图纸。
    • 4.2.3版本更新后完成限时任务即可获得专属Krewella联名涂装“绿光”。
  • 极品飞车:复仇
    • 该作登场的车型为2017款,售价143150美元,完成故事第四章解锁,可用于公路、漂移和直线加速赛事。另外,通过完成相应的任务可以解锁密特克·瓦西列夫的R35,这辆车无法修改外观,但是可以配备高性能部件。
    • 因为2017款的推出,2015款没法登场,但仍然可以用某些方法生成。
  • 极品飞车:热焰
    • 该作在加入2017款车型的同时,也加入了2017款Nismo车型,同时也是GT-R Nismo首次登场《极品飞车系列》的作品。
    • 原车在玩家等级达到20以后解锁,Nismo车型需要撞毁棕榈市的全部看板才能解锁。

《湾岸MIDNIGHT Maximum tune》

  • 在《湾岸3DX+》登场,型号为2007款,初始马力为300匹实际马力为600匹
    • 该车有隐藏的2011款SpecV,需要在选车界面选择GTR后用变速杆输入13523533555
    • 2015款Nismo和2017款车型是《湾岸5DX+》的限定活动车,中国版并没有

《Gran Turismo》

在《GT4》里最早出现了GT-R的前身:2001年的GT-R概念车,通过完成所有银牌获得。真正的第一型量产版——2007款GT-R则在《GT5》登场,通过77,700点数购买,属于11级车,同时这款车也是《GT5 Prologue》的封面车型。

目前在最新的GT Sport里出场的是2017款的GT-R Premium,以94770积分获得。

狂野飙车系列

  • 外传待补充
  • 《狂野飙车4:精英竞速》
    • 这是这一车型首次出现在《狂野飙车》系列中,型号为GT-R R35,可以改成蓝色。
  • 《狂野飙车5》
    • 型号同第四代,但是只有官方配色,而且官方配色那里没有蓝色,同样没有适合本车辆的涂装。
  • 《狂野飙车6:火线追击》
    • 同上。
  • 《狂野飙车7:极速热力》
    • 同上,属于等级5的新手车。
  • 《狂野飙车8:极速凌云》
    • 同上,属于等级B车辆;以及在2014年更新出2014款的Nismo版本,属于等级A车辆,两者都可以花费积分购买(那时候代币系统还没上线),同样可以上涂装。
  • 《狂野飙车9:竞速传奇》
    • 型号为GT-R Nismo,国际服作为A级车、国服作为B级车登场,最高可升级为4星,性能分上限跨度为2083~3157,完全强化满需要8个专属史诗零件,速度加速操控氮气各2个。
      • 获取方式为每周四开放的A级杯奖励、车库等级达到8级后在免费包或者概率传奇商店出售图纸,以及不定时出现的寻车赛事,同时生涯与部分活动亦有图纸产出。

车娘Collection

主条目:车娘Collection:日产GT-R

相关的一些梗和趣事

真人电影版的《头文字D》中,阿木和老爹的对话中,有一段“我要买GT-R”,这句话成为了头文字D电影名场景之一当时还是Skyline GT-R而不是日产GT-R

原对话

“我要买GTR”

“我买辆奔驰给你”

“我要买GTR”

“加块劳力士”

“我要买GTR”

“昨晚你差点没命了”

“我要开GTR我会撞?”

“你要开GTR你早死了”。

在一个关于美国街头饶舌比赛的视频中,两个小孩比赛饶舌,当一个小孩开始用炫富语气说他自己“有六台不同的主机”等,并嘲笑对手一个游戏主机都没有时,对手直接来了句:“My dad had a GT-R!我爸有台GT-R!引起了观众轰动。

在百度贴吧的Topgear吧里面,因为某个吧友的原因,GT-R获得了“敏感词”的别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