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Edit-clear.svg
当前条目由于质量不佳正在大幅修改砍掉重练,如果您有兴趣,不妨一起动手参与讨论
当前修整进度
40%
虚研社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

好!小希小桃Channel的哔哩哔哩粉丝数已于 -- 达到 --
小希.png
基本资料
本名 小希
别号 希酱、χ型AI、土妹子、豪宅毁灭者、王二狗、希某人、沙雕希
发色 粉发
瞳色 绿瞳
身高 162cm
体重 0kg
年龄 16岁
生日 7月22日
星座 巨蟹座
萌点 粉发连衣裙蝴蝶结呆毛绝对领域长直反差萌散热器面瘫穿模
出身地区 中国
活动范围 Bilibili Logo Blue.svg / Logo youtube.png
所属团体 虚研社logo.svg
个人状态 虚拟UP主
食物
粉丝勋章 虚拟UP1
亲属或相关人
妹妹女儿小桃孙女小柔

小希虚研社所属虚拟次元计划旗下的虚拟UP主B站首位中文虚拟UP主,也是中国大陆的第一位虚拟UP主。于2017年8月12日开始活动。

目录

简介

小希是生活在虚拟次元的第一代AI人工智能),研发代号χ,拥有超强的运算能力,性格元气、乐观、沙雕吐槽役,梦想是当超人气相声偶像。

2017年8月12日在B站“虚拟次元计划”账号投稿了第一期自我介绍视频正式出道,标志着小希成为了B站首位中文虚拟UP主,也是第一位自称“虚拟UP主”的角色。目前B站“虚拟次元计划”频道拥有超过40万粉丝,出道以来保持B站中文非转生势虚拟UP主中粉丝数最多记录至今。

2018年2月20日虚拟次元研发了第二代AI小桃,从此小希与小桃共同在虚拟次元活动至今。

形象

小希一周年纪念版3D模型
鼠标在图片上移动以预览模型(实验性功能)

外形为16岁的粉发绿瞳少女,身高是162厘米,体重是0。头上安装有一对散热器

初代偶像形象

穿着白色红边的无袖连衣裙,胸前有红色蝴蝶结和腰带,脖子上佩戴金属项圈,小臂穿着白色袖套和金属手环,腿部穿着红色过膝袜,左腿裹着腿环

红裙制服形象

穿着红色黑边的无袖连衣裙和黑白的水手服,胸前有红色蝴蝶结,手臂穿着白色袖套,腿部穿着白色过膝袜,水手服衣领、裙边和过膝袜顶部有"χ"图案。

目前小希共有三个官方模型,分别是“小希0.1测试版”、“小希红裙制服”和“小希一周年纪念版”,一周年纪念版相比红裙制服模型的脸型和头发做了明显改动,其它部分也全部重新建模。

作品

个人经历

主条目:虚拟次元计划#历程
2017年

2017年8月12日,B站虚拟次元计划的账号投稿了第一个视频《B站首位中文虚拟UP主测试版的初次见面!》。[1],内容为简单地介绍自己以后要投稿的视频方向。这个视频标志着小希成为了B站第一个虚拟UP主,同时也是第一个自称“虚拟UP主”的角色。

从第二个视频开始为了让人类更加了解她,投稿系列视频“关于我的一切”,共有六期。

2018年

7月22日,小希一岁生日,更换为一周年纪念版形象,随后开展了一周年纪念活动。[2]

8月15日,小希第一首同人单曲《嗯 怎么了》发布。[3]

2019年

7月22日,举行小希2岁生日会直播。

8月24日,发布第二首同人单曲《Yes we can》。[4]

相关梗

  • 土妹子:在《CPU、语音和体重是怎么回事》[5]中设定自己身高为162cm时,露出自己胖次的样子粉白条纹 ,后面在介绍自己CPU类型时吐槽自己不可能是和农用机械设备厂(Agriculture Machine Devices)同名的AMD,后自曝CPU型号为AMD Ryzen 1800x,土妹子的称号由此诞生。
  • 面瘫:在《虚拟UP主是怎么回事》[6]中,因模仿各种笑时暴露了面瘫属性。
  • 豪宅毁灭者:在《重大宣布!偶像出道与天国的豪宅!》[7]中,快要建好的豪宅因断电而消失(视频中解释为电费欠费),在视频《来来来,给你看个宝贝,某AI科学的哈利波特魔法挑战》[8]中展示魔法分裂咒时误将靶子旁边的豪宅分裂,豪宅毁灭者的称号由此产生。此后在《什么是哲♂学?新日暮里de兄贵传♂说(上)比利王的起源》[9]中也有官方明示。
  • 阅读理解:在《AI挑战中学语文阅读理解!结果竟然是?》中做阅读理解题得分为0,在《原来鲁迅说过这么多骚话!》中自称鲁迅问题专家的小希再次被有关鲁迅的阅读理解题打败,后被鲁迅的话“呵呵,祝你安好。——鲁迅,而已集•通讯,1926年9月3日”嘲讽,由此暴露了自称全能的小希不擅长做阅读理解题。在《骚话是什么?跟黑虎阿福、大司马、PDD学骚话!小希牌全自动骚话机正式发布!》中因骚话机中有“呵呵,祝你安好。——鲁迅,而已集•通讯,1926年9月3日”,默默删除了骚话机。在《一起成为草莓味的女高中生吧》中出现了擅长的科目国文时再次提及阅读理解这个梗。
  • 穿模:在《原来鲁迅说过这么多骚话!》中主动演示穿模。在《美少女AI独自在家时在玩什么游戏?小希的《旅行青蛙》实况》中玩游戏时称再氪剁手,再次氪金后称那刀穿模了。在《2018拜年相声:AI奇遇记》中被孟姬灌孟婆汤时再次表示:那汤穿模了。
  • 超强运算力:各个视频均有提及,经典表现有在《人工智能教你如何轻松赢一个亿(手动滑稽)》中看恶作剧之吻只需一秒、玩撒币游戏轻松获得最终奖金。
  • 叫妈妈:由于小桃的形象与各种设定是粉丝投票,在《关于某宅男捡到1米8长腿美少女废宅高中生大小姐这件事》[10]中,小桃问道“为什么我一叫到小希姐姐大家就要发‘叫妈妈’的弹幕”时,小希强行解释道弹幕发的其实是“脚麻吗?”
  • 比基尼铠甲:在《小希与非物质文化遗产(虚研会003)》中,小希穿上了柔美与刚强并存刚柔并济的比基尼铠甲,小桃表示观众看到会说“唉呀,小希小桃都开始卖肉了,看来这节目收视是真不行啊”小希则称其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并与小桃就此展开讨论。小希曾怂恿小桃穿,遭到拒绝。后来在小希三岁生日直播中穿给小希看了但是没给观众看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