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宫代拓留

大萌字.svg
CHAOS CHILD.png
基本资料
本名 宫代拓留みやしろたくる
别号 拓、小拓、阿拓タク(taku)、宫代、宫代君、拓留、拓留哥、情强哥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年龄 18岁
生日 5月21日
星座 金牛座
声优 松冈祯丞
萌点 高中生部长情强妄想眼镜作死多重人格giga-lo-maniacPTSD玩家角色异性恐惧症
出身地区 涩谷
活动范围 碧朋学园 AH东京医院 青叶寮 宫下公园
所属团体 碧朋学园新闻部
个人状态 现已丧失能力 蹲监狱
亲属或相关人
青梅竹马尾上世莉架
义姐/新闻部副部长:来栖乃乃
基友/部员:伊藤真二
学妹:有村雏绘香月华
情敌:川原雅司
偶像:西条拓巳K小姐
义妹山添羽希橘结衣
义弟:橘结人
义姐:谜之少女
父亲:宫代实雄
母亲:宫代惠理子
养父:佐久间恒
老师:和久井修一

宫代拓留是5pb游戏公司制作的科学ADV系列第4弹作品《CHAOS;CHILD》的男主角。本作的主人公,碧朋学园高中三年级新闻部部长。双亲在六年前的涩谷地震去世,随后和另外几名地震孤儿一起组成家庭。高中时和“家人”闹矛盾以后,宫代在宫下公园作为避难所的露营车内生活,认识源叔等几个流浪汉朋友。

目录

人物介绍

して、僕(ぼく) はこのくそったれなゲームをクリアーした。

本作的主人公,自称“情报强者”“现充”,却在不亲近的人面前有重度的紧张症,几乎只能和社团里的友人正常交流。

拓留想要的是有着优秀的情报收集能力、分析能力,以及对真实的追寻而行动的姿态。这一点被青梅竹马尾上世莉架崇拜,甚至在后来拓留的追求真实的热忱感动了本对他有敌意的人,拓留也收获到协助关系之上的支援。

喜欢喝名为“Mountain View”的饮料,其原型是Mtn Dew。

人物经历

正作时间线剧情

因为喜欢追逐情报的感觉,义姐来栖乃乃鼓励宫代成立学校的新闻部。一般来说,新闻部是制作校园新闻的报纸的社团,但宫代成为部长后却滥用职权专注于调查近期在所在的涩谷发生的一系列猎奇而恐怖的事件,同时作为galgame男主在社团拥有义姐青梅竹马学妹等后宫以及基友

因为拥有后宫所以和学生会里暗恋来栖乃乃的副会长川原雅司关系不好,川原经常以“新闻部没什么成果然而还在牵扯学生会长来栖的精力”为由找宫代的茬。当来栖出现任何情况以及意外事故时,川原也不分青红皂白认为这一定是宫代的锅,恶语相向,甚至动拳头。

不过拓留确实很冤的,因为他有异性恐惧症,对社团外的女同学(哪怕是同班同学)都无法正常交流。即使部员中的三个女孩子有的已经和他相处多年,拓留依然没有对其中任何一个产生恋人一样的情感,这一点甚至在Love Chu Chu里被后出场的学妹有村雏绘指出并怀疑宫代是否有功能

对于宫代调查恐怖猎奇事件的这件事,宫代的部员们的态度不尽相同。非常了解拓留的青梅竹马尾上世莉架鼓励拓留的冒险行动,认为不作死的阿拓不是好阿拓,并用超人的洞察力协助宫代调查事件;来栖乃乃认为这种危险的事情是不应该由高中生的社团去涉足的,作为义姐她很担心家人拓留的安全;基友伊藤真二和宫代兴致相同,但反应较为迟钝,在后宫王拓留面前是陪衬人一般的存在;学妹香月华极端无口,很少透露自己的心声,但一直在用很高的计算机素养(以及网友们的协助)按部就班完成新闻部布置的任务。

平日里拓留喜欢熬夜,也喜欢听夜话广播《涩谷新文》,喜欢名为“K小姐”的主播。K小姐直播时虽然不露脸,但是声音十分温柔,深受拓留的喜爱,拓留甚至曾幻想K小姐给自己的新闻部写信求合作、脑补出K小姐是一个什么样的美人。同时拓留更佩服的是K小姐的情报能力——一般来说拓留很瞧不起网上的软派新闻、娱乐八卦,对一般的网络主播也是嗤之以鼻,但对K小姐对近期的猎奇事件的见解奉若神明,认为K小姐是真正的情强。Love Chu Chu里拓留吐槽妹妹结衣热衷于网络偶像MOMONE”的行为很幼稚时,也曾被义姐乃乃的一句“拓留不是也痴迷于K小姐吗”噎得没话说。

早年经历

他的人格形成是幼年被双亲育儿放弃的状态下的环境下长大的,为了逃避现实他空想出了一个朋友imaginary friend尾上世莉架的诞生,小时候的宫代还没发现尾上是不存在的人物,一个人的时候都是和她度过的,和双亲不在的时间里就那样逃避现实,他在遭遇6年前的涩谷地震时,是小学六年级生。在碧朋学园新闻部当部长后,积极地调查着涩谷发生的猎奇杀人时间,那样做的目的就是他本人对于未知的好奇心的求知欲,实际上他后来发现,那些事都是因为自己强烈的愿望的影响而发生的。

Di-sword

Di-sword

宫代拓留的Di-sword主题是目,以视觉为主,刀身部分直线的地方,有着一只瞳孔装饰的剑,这个就是宫代追求真实,强烈的意念的象征,宫代的能力是“念动力”,可以按照自己所想的那样去自由自在的妄想,就是Giga-lo-maniac能力的一部分,宫代的能力在六年前涩谷地震中就已经完全发挥出来了。那种力量,妄想出了尾上世莉架的存在,那种做法确实就如同被称呼“神”一样的性质,被300人委员会所属监视涩谷的和久井评价为拥有强大的力量,但是代价是要昏迷一年的时间。最后宫代真能力将尾上世莉架再构成普通的女孩子,那个代价是他作为Giga-lo-maniacX的能力完全消失。同时也首先从囚禁很多人的一个关于“混沌之子”的妄想中醒来。

与系列内其他作品的联系

  • 考虑到该作《Chaos;Child》与前作《CHAOS;HEAD》的联系,目前主流观点认为宫代拓留与其偶像西条拓巳同位,他们的名字中都有的“拓”字(也是女主对他们的昵称)为故意设计。
    • 但是,拓留的性格与拓巳形成鲜明对比。拓巳是对身边发生的一切恐怖猎奇事件尽量回避,而拓留是主动作死。
  • 符合科学冒险系列的主角一部比一部惨的规律,没有收获第一作的西条拓巳和第二作凤凰院凶真那样的后宫结局,甚至都没有像第三作的八汐海翔一样保住自己的青梅。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