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凌琛的手游初始立绘.png
凌琛的手游初始立绘
基本资料
本名 chēn
别号 小白、凌深
发色 棕发
瞳色 绿瞳
身高 166cm
年龄 18(估算)
声优 钟可(手游国服)
钱琛(动画)
草摩涅吉(动态漫画第一季)
万纯(动态漫画第二季)
萌点 卷发高跟鞋学生
出身地区 凡间
活动范围 三界
所属团体 地府
个人状态 地府在职人员
亲属或相关人
上司:阎小罗

同级同事:战小癸(现任黑无常)

凌琛是由使徒子所创作的漫画《阎王不高兴》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生前是来路不明的女学生,因为鬼屋事件与阎小罗结识。曾担任地府在人间的情报人员,被地狱人击成重伤后阎小罗选择将她封神。现任白无常一职,常负责谋划和后勤工作。

外貌

发型为棕色长卷发。瞳色为绿色,漫画部分分镜里为棕红色(生前就是绿瞳,棕红色瞳第二季开始才出现,故基本信息只标注一种)。首次出场时身穿绿色水手服,在人间侦查期间穿过白色和浅红色长裙。正式入职后一般穿白色的无常专用制服,随身携带武器大锤和手枪。

大锤的外形起初为红面金柄,只有一把是小罗随便从地府武器库拿的,小癸也拿过同款锤子;后变为黑色带刺锤,表面有会动的眼状纹,大部分时候大锤只出现一个,有时会以一对的形式出现。

在不同作品中,人物外貌细节有细微差异。

手游中的其他皮肤如图示。(待补充)

性格

活泼开朗,足智多谋,入职之后更为大胆。

交际能力极强,疑似自来熟体质。

爱好是看恐怖片和阅读神话故事。相当仰慕孙悟空一类的神话英雄。

经历

首次出场于漫画第一季第6话(上),和网友相约到鬼宅探险,被巴尔诅咒而获得了阴阳眼。击退袭击探险者的巴尔后,阎小罗任命她为地府在凡间的情报人员。在过渡区等候与阎小罗接头时被地狱人攻击至濒死状态,随后被封神。在最终话正式担任白无常一职。

第二季前期按计划随同崔珏前往日本购买武器,支援先到一步的阎小罗。阎小罗失联后,为了打听消息,与战小癸一同冒险,中途遇到了化为人形的烛九阴在失乐园到奥林匹斯山这几十集中,凌琛像开挂一样展现出超常的谈判能力。她诱导克洛诺斯打破塔耳塔洛斯与奥林匹斯山之间的界限这件事,成为第四季奥德赛篇的伏笔。

第三季前期跌入盘古秘境,沉浸在自己恐怖游戏一般的梦境中不亦乐乎,被阎小罗唤醒。在同路西法的缠斗(兼套话)中右臂受伤。第三次大战结束后引导士兵清理战场。

第四季最终战被传送到主战场观测战况。

漫画外的经历:在2017年使徒子与其他创作者合作的短篇漫画《怪哉档案》[1]的中担任处理灵异事件的私家侦探,目睹人心善恶。

能力

主要使用大锤进行攻击,偶尔使用手枪。勾魂时使用勾魂索。

手游技能

(待补充)

轶事

凌琛的出身背景在漫画和衍生作中都没有进一步说明,基本信息里的年龄是根据她能驾驶车辆、外表年龄与小癸差不多推测的。

名字经常被写错成“凌深”,或者直接叫她“灵探”。

早期存在感很低,曾因发色而被读者误认成山海公司总裁丹朱的秘书毕烨笙

在漫画第11话(下),凌琛带走了模型店老板生前饲养的黑猫,但这只猫后来再也没出现过。

第三季里称困住自己的猎奇梦境为“美梦”,被阎小罗吐槽“居然觉得那个是美梦,这内心得多阴暗啊。”

在孟婆2019年的《求生之路》录播中出现,选择玩近战角色,多次作死给自己加戏。名场面:“有基佬开我裤……啊!”(游玩角色倒地)

因为性格的缘故,似乎做什么事都没有违和感,是搞笑向同人的常客。

注释

  1. 时间线在“凌琛被授予眼线身份”到“天庭举办玉皇会”之间,首发于新浪微博,由于使徒子清理微博动态而被删除。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