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离死亡越近,人生就越加蓬勃。
Rainbow Six Wallpaper Wamai.jpg
基本资料
本名 Ngũgĩ Muchoki Furaha
恩古吉·穆丘基·法罗
别号 瓦迈、外卖
身高 187公分
体重 83公斤
所属团体 永夜安港(Nighthaven)
个人状态 活跃中
代号 Wamai
性别
出生日期 1991年6月1日(28岁)
出生地 肯尼亚,拉穆
亲属或相关人
参与制作装备评估人:Twitch
上司:Kali
同事:OsaAceAruni

Ngũgĩ Muchoki Furaha,代号Wamai,是育碧旗下蒙特利尔工作室开发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彩虹六号:围攻》中的一位布防手角色。

目录

个人简介

  • 角色背景

Furaha出生在肯尼亚海边的一个渔民之家,猎捕鲨鱼,他在拉穆群岛的海底搜寻宝物,他就是这样度过了自己的童年。很快,他的与众不同就开始显露:与同龄人相比,他能够在水中停留更长的时间,同时,医学研究表明Furaha身体机能异于常人,这让他一直坚信,自己是“天外之人”。后来,他进入了肯尼亚海军,又加入了肯尼亚特种部队,并充分利用了自己过人的天赋。他频繁地打破自由潜水记录,因而吸引了海军将领和全球科学界的目光。之后,永夜安港向Furaha抛出橄榄枝以及一条接送他往返潜水点的私人艇,Furaha接受邀请,并加入了永夜安港。

  • 心理状态报告

与专家Ngũgĩ Muchoki "Wamai" Furaha对话,就像是在水下讲话。我们交流了,却不知道自己的意思有没有顺利传达给对方。[…]这段谈话出奇地让我感觉焕然一新。我们的自由联想透着纯粹,谈话不断地在抽象概念之间跳跃。Furaha会感觉到别人是否跟不上话题。在我完全脱节的时候,Furaha微笑着快速转移话题,这时我才会意识到,我们的谈话还没有超出常人理解的范围,不至于不着边际地漫谈。[…]我开始质疑自己,我的思维是不是应该更灵活一些?然后我很快又会想到,如果我的思维更加灵活,那我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一个大部分空余时间都处于缺氧环境的人,他所提出的存在问题必定不同于常人。或许,因为Furaha对这些问题不那么敏感,我看不到他们的价值。他不寻常的思维方式形成了独特罕见的策略。Furaha能够以垂直和水平两种维度,将3D空间概念化,此般能力,我过往只在最执着的飞行员身上见到过。然而,奇怪的是,Furaha对内部维度没有什么概念。[…]

我曾与德高望重的高僧谈话,他毕生都在追求“万物皆空”。我在Furaha身上,感受到了与这位高僧一样的思维高度。但是,许多人与之对比,情况则完全相反,他们的精神信仰是为了塑造自己梦寐以求的人格而存在,Furaha则是为了他的精神信仰而活。他所迷恋的不只是缺氧的世界。[…]

在谈话的全过程,我都尽力保持中立态度。Furaha是一位天赋异禀的特勤干员,他能干且聪慧,又让人捉摸不透。他可以让身边的人放下戒备,这一点难能可贵。然而,没人能完全地了解Furaha。潜水者须等到氮气在体内溶解后才能上岸,像这氮气一样,Furaha的本性也销声匿迹。强硬给Furaha下定义,是对他的一种限制,而且,我的直觉告诉我,他会极度鄙视任何定义他的行为。

——彩虹小队主管Harrishva "Harry" Pandey博士

  • 训练
  • 相关经验
  • 附注

游戏数据

  • 主要武器

AUG A2

突击步枪

GSG 9在中长射程范围内使用的高射速突击步枪。

伤害 :42

射速 :720

机动 :50

弹匣容量:30

附挂配件

瞄准器:无、红点瞄准器(ABC)、全息瞄准器(ABCD)、反射式瞄准器(ABC)

枪管:无、消音器、消焰器、补偿器

下挂式配备:无、激光瞄准器

MP5K

冲锋枪

近距离用9毫米口径冲锋枪,特色是拥有高速射速。

伤害 :30

射速 :800

机动 :50

弹匣容量:30

附挂配件

瞄准器:无、红点瞄准器(ABC)、全息瞄准器(ABCD)、反射式瞄准器(ABC)、1.5倍瞄准镜

枪管:无、消音器、消焰器、补偿器、枪口制退器

下挂式配备:无、激光瞄准器

  • 次要武器

KERATOS.357 (齐亚帕犀牛40DS左轮手枪)

手枪

专为中短射程的高度伤害设计,上下倒置的枪管配置能自然降低枪口上扬幅度和后座力。

伤害 :78

射速 :-

机动 :45

弹匣容量:6

附挂配件

枪管:无、消音器、枪口制退器

下挂式配备:无、激光瞄准器

P12(HK USP.45)

手枪

.45口径半自动手枪(USP45与原版USP的区别,增大了口径),低后坐力,中距离战斗的最佳选择。

伤害 :44

射速 :-

机动 :45

弹匣容量:15

附挂配件

枪管:无、消音器、枪口制退器

下挂式配备:无、激光瞄准器

  • 装备:

冲击手榴弹(2个)

受到冲击才会引爆的手榴弹。

感应警报器(2个)

敌人进入感应范围时会引发警铃的感应器。
  • 生命值:110
  • 速度:2
  • 独特技能:

磁力销毁系统(共6个,每个丢出之前需要30秒充能,开局自带一个),投掷出粘着设备,吸附并捕捉敌人的投射物,然后通过自爆摧毁捕获到的投射物。磁力销毁系统可拦截并吸附影响范围内所有进攻方的投掷道具至磁力销毁系统所在的位置,可以设置在任何平面位置上,但与Jäger的主动防御系统不同,磁力销毁系统无法无害化摧毁投掷物,被磁力销毁系统吸附的投掷物依然会生效,只是会被改变生效位置和重置生效时间。

投掷出粘着设备,吸附并捕捉敌人的投射物,然后通过自爆摧毁捕获到的投射物。

干员心得

由于其技能类似于Jäger的主动防御装置,但是需要充能一个个使用(类似于Lesion的蛊针陷阱),加上拥有突击步枪,Wamai成为了最适合一人守住一路的干员之一。

但是在机动护盾被没收之后,经常需要友方干员的护盾为其配合使用。

磁力销毁系统可以投掷到任何地方,且范围极广,对于Ash的爆破弹、Zofia用KS79“生命线”双管发射器射出的榴弹、手雷和眩晕手榴弹等飞行物均有极强的反制能力,且多数时候比Jäger的主动防御装置更能保护机动护盾不被炸掉。

譬如在杜思妥耶夫斯基咖啡厅三楼的钢琴房,一楼的面包房,俱乐部会所的车库上方步道,架好机动护盾后,往往可以拖延非常久的时间。

而时间剩的越少,进攻方也就会越急促。

(在这里还有一个提示,在机动护盾侧面的墙上放主动防御系统保护机动护盾不被炸有时取决于地形,效果往往不如Wamai的磁力销毁系统。

譬如俄勒冈乡间屋宅施工区域地下入口处拐角的机动护盾,除非机动护盾放在非常里面的位置,不然Ash、Zofia和Kali只需要将榴弹发射在主动防御装置的范围之外,一样可以炸掉机动护盾,但磁力销毁系统由于位置隐蔽,往往能浪费她们的道具)。

磁力销毁系统

Waimai的磁力销毁系统会将投射物吸到自己的位置,并重置引信时间,但开局只会自带一个,剩下5个需要等待充能,每个需要30秒充能。

以下物品会被磁力销毁系统吸附:

  • 手雷
  • 眩晕手榴弹
  • 烟雾弹
  • GONNE-6射出的爆炸投射物
  • 电磁脉冲手榴弹
  • 爆破弹
  • 霰射炸药中的炸弹
  • 战术十字弓射出的箭矢
  • “烛光”闪雷及其中的闪光弹丸
  • KS79“生命线”双管发射器射出的冲击榴弹和震撼弹
  • 气震槌发射器射出的正在飞行的气震槌,对已经固定的无效(吸附完成后会立刻触发,哪怕附近没有防守方干员)
  • 正在飞行的针刺陷阱
  • 低速爆破尖枪
  • 正在飞行的S.E.L.M.A.液压爆破弹
  • 百眼巨神发射器射出的正在飞行的百神巨神摄像头,对已经固定的无效
  • R.O.U.投影系统

注意:磁力销毁系统只会将投射物吸引到自己的位置并重置引信时间,并不会无害化处理投射物,吸附完成后投射物依然会继续生效。假如主动防御系统和磁力销毁系统的范围重合,主动防御系统会优先摧毁投掷物。

对策

有一部分的萌新玩Wamai的时候,会傻乎乎地朝保护目标丢磁力销毁系统。 由于磁力销毁系统不能无害化摧毁投掷物,只是把被吸附上去的投掷物换个方向而已,如果致命投掷物在队友附近生效就坑了一次队友。

尤其是人质局,在人质旁边放磁力销毁系统,致命投掷物也有可能会在人质旁边生效导致攻击方获胜这回合(因为当投掷物被磁力销毁系统捕获时,投掷物所属就会变成Wamai(防守方))。

  • Thatcher的电磁脉冲手榴弹可以停用磁力销毁系统,但必须要在范围之外。
  • Twitch的电击无人机和Zero发射的百眼巨神发射器可以发射激光摧毁磁力销毁系统。
  • IQ可以用她的电子设备侦测器轻松地搜索和摧毁磁力销毁系统。
  • Kali的低速爆破尖枪可以摧毁磁力销毁系统,但必须要在范围之外。
  • 在人质局里一直对磁力销毁系统那里扔致命投掷物,可以让这一回合快速获胜。

Wamai相关

琐事

  • 随着第三位具有突击步枪的干员,防守方使用突击步枪的广泛性得到了显著提高Commando 9再怎么样也还是一把突击步枪啊
  • Ash非常反对Kali和Wamai(即来自永夜安港军事服务公司的干员)加入彩虹小队,觉得这是一个巨大的错误。后面确实和Kali干了一架

相关视频

赛季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