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雨町棉华

萌薇头像.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
AmemachiWatage Icon.png
基本资料
本名 雨町あめまちわたげ
Amemachi Watage
别号 雨町棉华
发色 蓝发
瞳色 黄瞳
年龄 非常年长
生日 12月18日
星座 射手座
萌点 女仆抖S脱线
活动范围 YouTube
所属团体 MochiPro
个人状态 活跃
Tag 直播:#わたげの宴
Fanart:#わたげの画狼
成人向绘画:#大人の5時間
推荐galgameTag:#わたげのえろげ
请求Tag:#わたげ様にリクエスト
亲属或相关人
饼叽

雨町棉华 (日语:雨町わたげ / Amemachi Watage)是一名从2020年2月22日在YouTube开始活动的VTuber,所属MochiPro

目录

简介

正在女仆实习的狼女孩  
有过小时候被抛弃又被捡到成为女仆的经历。  
为了治愈大家,正在修行中。  

家务清扫料理完全不行的脱线女仆,外柔内S的性格。以直播为主,偶尔也会投稿短片。

形象

活动历程

  • 2019年09月19日,MochiPro第二次魂募集开始。[1]
  • 2020年02月21日,发布第一条推特,活动开始。
  • 2020年02月22日,YouTube平台进行初直播。[2]
  • 2020年03月03日,YouTube收益化通过。[3]

轶闻

档案

喜好 描述
喜欢的颜色 黑色、红黑色
得意事情: 画画 、创作角色
喜欢的食物 酒 、鱿鱼干 、干海带
讨厌的食物 巧克力
爱好 酒、电脑DIY、大胃王、广播体操、灭杀蟑螂
动物 、爬虫类,基本所有动物
不擅长的事情 没有体力、讨厌恐怖

个人相关

  • 名字的源来:姓氏的“雨町”自本人喜欢的下雨的城市场景,名字的“棉华”代表软棉蓬松、不受束缚。名字连起来就是在下雨天不受拘束地自由活动的感觉。
  • 身份是女仆,但对清扫卫生非常不擅长,日常工作是给洗衣机按下清洗键、监视其他女仆、给主人买饭,工作很闲的样子。
  • 出身狼族,虽然狼族印象是比较凶恶的,但自称只会稍微吃肉,平时都在吃草,请大家放心。而后话锋一转,迫不得已的时候也是会吃肉的,在其后挑选观众名出现了“棉华的应急食物”一词候补。
  • 非常不擅长做饭的类型,平时都是靠7-Eleven便利店以及餐饮店现成食品、超市的熟食,常食的有乌冬拉面等。
    • 自述过使用微波炉爆炸、将塑胶饭盒直接溶解的经历。所以工作部分也是给主人买饭,而不是做饭。
    • 厨艺能力唯一得意的是利用Cook do现成成品调味料制作麻婆粉条,由此认为自己算是能做饭的人,拯救了自己微弱近乎不存在的女子力。
    • 推荐7-Eleven系简易美食是7-Eleven的火腿肉夹煎蛋送酒。
  • 被观众称为“女仆要素全无”的女仆,稍微符合的只有外观和口头提到的工作职务,因而被其他女仆称为“女仆的异端儿”。
  • 虽然说软软悠闲的腔调家务全不行的脱线系女仆,同时也是抖S姐系性格,会活用3D身体有用镜头摸摸作出摸头的姿势。
    • 年龄是秘密,非常年长,自认是大家的长辈,所谓要求观众听自己的话。
    • 在挑选的观众名时候,在观众提议使用“主人”的时候,疑问反问“难道不是我才是主人吗?”,在直播中对观众使用“下仆”“奴隶”等称呼,但似乎有相当部分观众表示很接受的态度,产生明明是女仆但是有奴隶、女仆的奴隶这般让人迷惑的情景。而雨町棉华本人作出抖M太多很困扰的言论。
  • 酒豪,喜好喝酒,称威士忌和冰块为自己的朋友。在初直播初登场的5分钟左右,自称要消解紧张在观众面前示范喝高球威士忌,喝完之后并长呼一口气,作为“果然还是酒最棒了”的宣言。每次喝完酒后,会小心地提示未成年观众不要模仿,自己受过特殊的训练。
    • 在直播中时将酒类作为日常饮料,将三得利Strong zero(低含量酒精罐装饮料)称之为果汁。被观众问及的时候总是否认为金色的饮料、喝茶、补充水分、牛奶等名义蒙混。
    • 向观众推荐入门级别的酒精饮料是麒麟冰结。
    • 提到过不太会早上喝酒,但很快初直播几日之后便打破了这句话。
    • 但唯独不喜欢啤酒,主要不喜欢啤酒的味道。
  • 画伯,自认为画力相当的女仆,拥有一系列奇怪的猫头人绘画风格。在初直播便展现自己的画力,并举办强制推销抽选活动,被观众纷纷吐槽这东西谁要啊。
    • 初直播展示的三张画图花费“五小时”去画,“五小时”也成为特别的数字,虽然根据另外说法,画一张是需要2个小时。
    • 鉴于此,任何出现赞赏画技的语句与多数赞赏画技的棉花糖,都被观众当成是自导自演行为,每次出现出处不明的画技称赞话句,便被观众要求停止自演、不要自演了。
  • 自称广播体操Gachi势,在小学的时候接触,曾日夜观看体操影片进行钻研。
  • 对歌曲MIX擅长,也很喜欢唱歌,但似乎并不是十分擅长唱歌,在唱歌方面进行努力认识到人是有上限的事情,为了唱歌开始钻研MIX歌曲。Mix使用软件是Cubase。
  • 爱好是电脑DIY,电脑知识都是通过影片以及直接前往电脑店向店员请教。目前使用的电脑是两年前购买的,勉强可以运行VR的程度,价格22万日元。
  • 能毫不留情的灭杀蟑螂,是能使用一张薄薄纸巾直接按死的级别,并能感受到蟑螂隔着薄纸的挣扎的触感。
    • 提到人类最近非常流行吃昆虫,希望让人类也能吃到蟑螂般去努力地把蟑螂驱往这方面进行。
  • 没有体力,光是大声说话就会喘气。在约定的《健身环大冒险》直播里,单单开场动画之前便出现剧烈的心跳。
  • 对Galgame表现出深厚的兴趣,有因为Galgame女主挂掉而失落的朋友。专门设置了推荐galgame的Tag「#わたげのえろげ」。
  • 是初代的《光之美少女系列》粉丝,喜欢描述思春期女孩子关系的感觉。但对后面系列不大注意。
  • 喜欢的颜色是黑色,使用“黑暗的颜色”、“黑暗的女仆”等词语描述,被观众怀疑有着深厚的中二病过往,以致于被怀疑拥有喝了酒的话一边眼瞳颜色就会变成异色瞳的能力,被本人否认。与同期九重心乃的被合称为“光之心乃,暗之棉华"
  • 平时休息时候会睡十五小时的觉,除此之外也有逛电脑店。
  • 喜欢的拉面类型是家系拉面,喜欢油脂满满的类型的大碗装,加上好酒方面,被评价为大叔般的口味。
  • 讨厌的食物是巧克力,但只是讨厌巧克力而不讨厌其他甜点,诸如淡奶油,会喜欢地经常直接吃。
    • 因此,《明治巧克力蘑菇竹竹笋之争》是竹笋派,但准确来说是吃法把巧克力部分去掉只吃伞柄部分的竹笋柄派。

注释

  1. 新VTuberの魂を募集します!!!~第2弾~. YouTube. 2019-09-19 (日本語). 
  2. 【ドキドキの初配信!】雨町わたげです!#MochiPro. YouTube. 2020-02-22 (日本語). 
    【心跳不止的初次直播!】我是雨町棉华!. bilibili. 2020-02-24 (日本語). 
  3. 収益化通りましたキラキラキラキラ. Twitter. 2020-03-03 (日本語).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