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赤木律子

Uuu.jpg
GOD'S IN HIS HEAVEN. ALL'S RIGHT WITH THE WORLD.

欢迎你来到NERV萌百分部,Evangelion适格者!一起操纵EVA摧毁使徒、拯救人类吧!

原版(TV95)
OP C015 ritsuko.jpg
新剧场版
Chimulvz 01.JPG
基本资料
本名 赤木あかぎリツコ
(Akagi Ritsoko)
别号 赤木博士、赤木立子[1]
发色 金发
瞳色 绿瞳
年龄 30岁
生日 11月21日
星座 天蝎座
声优 山口由里子
萌点 实验服泪痣短发眼镜连裤袜
亲属或相关人
母亲:赤木直子

大学同学、同事:葛城美里加持良治
上司、爱慕的人碇源堂
母亲:赤木直子
绫波丽
赤木晴子赤木刚宪

赤木律子(日语:赤木リツコ)是漫画/动画/游戏新世纪福音战士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通常的姿态

赤木律子、葛城美里、加持良治本是同一所大学毕业的,毕业后,三人都进入了NERV工作。

律子是一个相当有才能的科学家,她是生物、遗传和计算机方面的专家,是NERV本部技术开发部技术一课首席人员和EVA开发计划的实际负责人,在NERV中接近于中枢地位。除了碇源堂和冬月耕造外,她是唯一完全清楚知道NERV计划的实际目的的NERV成员。其母亲赤木直子是遗传和生物学方面的专家,开发了NERV本部的MAGI系统,律子继承了母亲的工作,维持MAGI的运作。

律子性格冷静、实事求是,烟抽得很凶,是个工作狂。个性属于绝对理智型,相当果决而明快,而且具备碇源堂所缺乏的冷静,常带有一种现实主义式的冷漠无情。与葛城美里不同的是,她宁可EVA牺牲驾驶员也要完成任务,这种冷酷性格和碇源堂不惶多让。

律子原来的头发是棕色的,为了摆脱从前不起眼的小女孩形象,她将原本的棕发染成金发。

律子喜欢收集猫的用品。办公桌上唯一的装饰是一只猫的手办。

被下属伊吹摩耶所爱慕。

新剧场版

Q中的短发版律子

在新剧场版中没有提到律子的身世,也没有提及她与源堂的关系。

在Q中律子担任AAA wunder的副舰长及技术总管,依旧延续了NERV中的专业,然而头发变成了男性化的短发

在《终》上映后,山口由里子曾在座谈会上当面质问庵野为何拿掉了律子的那些剧情,庵野则回以「没有时间描写」,虽说以新剧场版的走向来说,确实没有太多时间能加插一段贵圈真乱的男女关系……

资料被删除

律子不仅继承了母亲的才华,也继承了母亲的命运。她像母亲一样爱上碇源堂,并与他保持着不可告人的关系。但她随后亦发觉碇源堂只是利用她。为了报复,赤木破坏了绫波零的Dummy系统。最后她企图令MAGI系统自毁NERV,从而阻止碇源堂发动第三次冲击。但MAGI的Casper(拥有赤木直子身为女性的人格)否决了她的指令,她亦被碇源堂射杀了。

命名来源

名称来源:“赤木”原设计是“天城”型巡洋战舰二号舰“赤城”,是日本“八八舰队”计划的主力之一,后因为华盛顿军缩条约而被迫改造为空母才得幸存。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中国大陆引进版《2000天鹰战士》译名。日语读音同为“リツコ”,原neta是“庵野秀明的一个朋友”,具体所指不明,因此汉字写法也并无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