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MARVEL.jpg
复仇者,集结!复仇者联盟欢迎您参与完善漫威宇宙相关条目——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复仇者联盟萌娘百科分部祝您在本站度过愉快的时光。

复仇者联盟萌娘百科编辑部邀请您加入萌娘百科美漫交流群:658871234,与复仇者们一起维护萌百和平。
Deadpool.jpg
基本资料
本名 韦德·威尔逊
别号 死侍、死待(经典打错字死池(字面翻译
发色 光头
瞳色 蓝瞳
身高 189cm
体重 95kg
三围
年龄
声优 瑞安·雷诺兹
萌点 反英雄话痨武士刀吐槽亦正亦邪光头
出身地区 加拿大
所属团体 X特攻队
亲属或相关人
死亡灭霸蜘蛛侠

死侍(Dead Pool)是美国漫威漫画公司《死侍》《X特攻队》等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本名韦德·威尔逊,原本是加拿大雇佣兵,因为身患癌症而参与了X武器计划,被基因改造后得到了强大的再生能力,可以快速愈合大部分伤口,但是副作用是全身的皮肤溃烂并长出疤痕,相貌变得奇丑无比电影版被描述为如同弗莱迪·克鲁格与犹他州地图的私生子,且由于癌细胞和自愈因子互相吞噬的影响,韦德的认知功能有明显的障碍,导致平时表现的精神失常,疯疯癫癫。

离开X武器后的韦德给自己取了“死侍”的称号,声称只要付出足够的报酬就可以委托他杀死任何人。凭借基因实验得来的超能力,死侍多次证明了自己是一位优秀的杀手和雇佣兵。平时死侍身穿一套红黑相间的套头紧身衣,遮盖住了他丑陋的外貌和可怕的皮肤,他通常用武士双刀和手枪/冲锋枪作为武器,当然也有着大量其他的武器装备可供选择。

死侍出于不明的原因知道自己是漫画中的虚构人物,常常做出突破第四面墙的举动,比如与读者互动,与作者对话,吐槽漫画剧情等。并且死侍在漫画中有着专属的黄色对话框,在其他角色的白色对话框中非常显眼。死侍的性格玩世不恭,满嘴俏皮话,这使得他在惹恼别人方面很有一套,后来因为招惹了灭霸而被诅咒,得到了真正的不死之身。

经历

韦德的早年经历出现过不同的版本,可以确定的是韦德生活在一个充满家暴的加拿大家庭,童年生活并不幸福,并且一直流落于世界各地,因此会说包括墨西哥语在内的多种语言,也逐渐地喜欢上了墨西哥卷饼。后来参军成为了一名士兵,但是却不幸患了无法治愈的癌症。

因为身患癌症而参与了X武器计划,被注入金刚狼的基因进行了改造。X武器实验的失败者往往会被强制继续实验痛苦地死去,因此实验者们进行了一个“死侍”(直译“死亡赌局”)游戏来赌谁是下一个受害者。死侍被改造后得到了能够快速治愈大部分伤口的再生能力,但因为不明原因而导致头发掉光,全身皮肤溃烂长出疤痕,相貌变得奇丑无比(其中一个故事版本是韦德在一场火灾中为了救人而全身烧伤,这时突然发生的一场爆炸将他杀死,之后因为自愈因子将全身受伤的样子默认成了他本来的样子而把他修复成了全身受伤的样子并再也无法复原了)。

韦德在实验成功后发狂并大杀特杀,逃出了X武器计划的基地。之后韦德自制了一套红黑相间的套头紧身衣,遮盖住了他丑陋的外貌和可怕的皮肤,并且以实验者当初开的赌博游戏命名自己为“死侍”。之后一段时间里死侍的经历是未知的谜团,在韦德-威尔逊的战争一书中暗示死侍曾为美国政府工作,做了一些见不得光的脏活后收手并成了自由雇佣兵。

后来死侍买了一间公寓,声称只要付出足够的报酬就可以委托他杀死任何人。凭借基因实验得来的超能力,死侍多次证明了自己是一位优秀的杀手和雇佣兵,因此他总是不缺单子做,也靠借此得来的收入购买了大量的武器装备,比如机枪,激光枪,步枪,火箭筒等,当然死侍最常用的武器还是两把武士刀和冲锋枪。

因为当初在实验期间一直在死亡的边缘徘徊,导致死侍多次见到了死亡女神的面容并且心生爱意,也多次尝试着杀死自己来更接近死亡,虽然每次都被自愈因子阻止。但没想到来自外星球的大反派灭霸也是死亡女神的追求者,灭霸诅咒了自己的情敌死侍,使得他永远无法真正地死亡并见到死亡女神,因此韦德的再生能力升级成了真正的不死之身。

之后死侍一直与各路英雄反派交集,与蜘蛛侠和金刚狼亦敌亦友的关系,与惩罚者是不共戴天的敌手,和电索,多米诺,模仿大师等人是知心好友。

武器装备

武士刀:死侍最常用的近战武器是两把挂在背后的武士刀,由特殊合金制成,有削铁如泥的威力,死侍本人也精通刀法,认真时的死侍刀法精妙到可以砍中飞行的子弹,能在瞬息之间斩杀五六人。

手枪/冲锋枪:死侍最常用的热兵器是手枪或者冲锋枪,死侍本人认真时的射击精度非常高,可以轻易地打中高速移动的目标,也可以通过计算弹道打出意想不到的角度,但是由于死侍战斗时往往不正经而导致时而描边。

瞬移装置:死侍携带了一个能够短距离瞬间移动的装置,可用于在战斗中规避攻击或者代步,不过缺点是这一装置并不稳定,常常发生乱七八糟的问题,比如本来要逃跑却不小心传送到敌人面前之类的事。

能力

  • 格斗大师:死侍精通多种格斗术,主要包括拳击,中国功夫和法国拳击,并且会结合各种特殊动作阴招在战斗中灵活变换招式,因为体力和反应力的提升而能做到一些常人做不到的动作踹你裆啦,更是能让他频出怪招。
  • 再生能力:金刚狼的自愈因子带来的再生能力,能修复大部分伤口,包括对普通人致命的伤口,比如断肢,大面积烧伤,身体贯穿等。修复速度随机不定,有时全身毁坏也可几分钟复原,有时断肢却要数日才能恢复,可以确定的是通常和受伤程度有关。自愈因子也使得死侍对一般疾病和毒素免疫。后来因为被灭霸诅咒而变为真正的不死之身,即使全身粉碎也能复原。
  • 体质增强:因为基因改造而导致死侍的力量,速度和反应力远高于一般人,力量尽管可能比不过美国队长或者蜘蛛侠,但是可以做到跳跃数米,能随意做出空翻,倒立,爬墙等一般人难以做到的动作,臂力也至少超过人类大力士的水平。速度可以快到一般人只能看到残影的水平,而反应力则足以躲开子弹,也能在近战中轻松躲开对手的拳头或刀砍。

轶事

死侍的创作者罗伯·莱菲尔德是DC漫画《少年泰坦》的忠实粉丝,因此死侍的角色设计大量参考了DC漫画的角色丧钟,包括角色能力(都精通格斗术、体质都远超常人以及都有强大的再生能力)、黑红配色的服装等等,死侍说他有个表哥叫斯莱德,丧钟说过他有个同父异母的弟弟叫韦德,算是漫威和DC的互相致敬。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