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有根有后.jpg
基本资料
本名 冯曜
别号 无根生、四哥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萌点 神秘人收集癖搅屎棍组织领导者
所属团体 全性、三十六贼
特技 神明灵
亲属或相关人
梅金凤张怀义冯宝宝

无根生米二创作的漫画一人之下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三十六贼”领导者,也是幸存的九人之一。公认的天下第一搅屎棍。有收集癖,喜欢收集稀奇古怪的东西。被张怀义称为“四哥”。无根生和张怀义一样,每每出现在他人的回忆里必是全场焦点。

经历

出身神秘,其掌握的技能名为神明灵,该技能来源于何处不得而知。已知的是其可以将他人以炁施展的招数还原为炁的形式从而使之无效化幻想杀手,因此陆瑾认为任何“技巧”对无根生来说都是没有意义的。要想胜过他,只有单纯地以肉体和炁碾压。

后担任全性掌门,具备超凡的人格魅力。其实本人性格非常逗比和随心所欲。与全性谷畸亭、高艮关系极为密切,三十六人结义时也只是带上了此二人,因此全性成员认为被其背叛。但参与结拜的名门子弟在和无根生对抗的过程中被他折服,不认为自己是和全性这个组织勾结。从张怀义与田晋中对话的零星线索来看,张怀义悟出的炁体源流已经超越了无根生所悟出的奇技,正因如此才能将秘密告诉田晋中。风天养离开时,无根生时尚未悟出绝技,所悟出绝技目前名字未知。

漫画中第一次提到无根生是在罗天大醮篇。陆瑾是三一门唯一在世的门人,一心只想找到当年带领全性屠灭三一门的无根生并报仇雪恨。虽然甲申之乱后无根生就已经失踪,可陆瑾总感觉他没死,继承三一门的陆琳和陆玲珑等陆家后人也在帮助太爷四处寻访无根生的下落。

根据陆瑾的描述,无根生看上去是个三四十岁的男人,自称天生灵根,名号是自己取的,本名和来历都没人知道。大家真正注意到他,是因为他坐上了数百年空缺的全性掌门的位置。

无根生原本的手段“神明灵”和已知的八奇技相比毫不逊色,不知是否悟得第九奇技。神明灵可以把一切依托于炁构成的技术破坏,让它们复归原本的状态,很像楚岚破坏柴派横练。

在全性梅金凤的回忆里,无根生曾经带她来过二十四节通天谷,一个能把普通人变成异人的神奇山谷里的猴子认主,宝儿姐给金凤婆婆的感觉和无根生很像。山谷不是无根生建的,相反他修改了纹路,抹掉了密室墙上的文字,刻上“九曲盘桓洞”,似乎是在否定紫阳山人张伯端。而所谓无根生的宝藏是他收集的泥人张、蝉蜕、海螺之类的小玩意儿,懂得欣赏自然之美,总之就是境界很高了。

唐门篇的最后,唐新(原三十六贼许新)在回忆中提及他和董昌第一次见到无根生的情景。神秘的无根生终于露脸,但却是像普通人一样毫无特点的大众脸。并且提到当年三十六贼结义的地点就在二十四节通天谷。

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