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Maxianhon.jpg
基本资料
本名 马仙洪
别号 马村长、马教主、老马
发色 灰发
瞳色 灰瞳
声优 藤新
萌点 村长/教主科学家失忆裸足反差萌
所属团体 碧游村新截教
技能 神机百炼
角色歌 王道长可能会摔手机
亲属或相关人
曲彤张楚岚

马仙洪米二所创作的漫画一人之下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甲申八奇技之一神机百炼的传人,太爷爷是“三尺小班输”马本在。因和张楚岚差了一辈,被张楚岚称为“大侄子”。

居住在碧游村,召集了一批怀才不遇的异人同伴,以及想成为异人的普通人。因崇尚截教的“有教无类”,而创建“新截教”。在帮助自己的同时也向普通人伸出援手,让他们能实现成为异人的梦想。但这一举动却因可能打破普通人和异人界之间的平衡,而遭到公司的打压。

马仙洪额头上一直缠着一条绷带,因为他的额头有一个凹陷疤痕。很可能是由于第一代修身炉设计不完善,导致试验时受到了损伤。他自己说之前的记忆也全部都消失了,他现在中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找回记忆,制造出修身炉的最终目的也是为了找到自己的家人。

其实马仙洪是一个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的人,他虽然掌握“神机百炼”,但从不藏私,为了邀请诸葛青入伙甚至大方地把神机百炼抄本送给了诸葛青。他利用神机百炼发明了很多玩意,比如用来防身的法宝,用来收纳物品的噬囊。他重视每一个同伴,为了保护陈朵不惜与公司正面对抗。如同黑管儿所说,公司围剿马仙洪本来就是不正义甚至不道德的行为。

曜星社社长曲彤被他称为姐姐,但没有血缘关系,推测是曲彤为了利用他,暗中使用双全手对马仙洪的记忆进行了改动。而马仙洪的核心作品“修身炉”也是在曲彤的帮助下完成其核心的。但她从不允许马仙洪打开核心,因为核心不是机关,而是拥有双全手部分能力的生物体。碧游村篇开始时,曲彤指使马仙洪派人绑架了全性金凤婆婆,得知了无根生宝藏的所在地,并赶在张楚岚一行人之前将“宝藏”取走。

马仙洪的新截教被哪都通公司定性为邪教,最终被派出的临时工小团队消灭,马仙洪等人也被活捉。然而在押送马仙洪的途中被曲彤派人救出,并易容了相貌,再次与张楚岚接触。

图库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