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经历
脚在你身上长着,走不走,走哪条路,走什么样的路,自己决定。做不做人,做什么样的人亦是如此。
Laotianshi.jpg
基本资料
本名 张之维
别号 凡夫俗子张之维、老天师、天通道人、一绝顶、维所欲维
发色 银发
瞳色 金瞳
身高 185cm
生日 8月9日
血型 B型
星座 狮子座
声优 张云明(中文)
藤新(中文年轻)
牛木理人(日文第一季)
小畑正文(日文第二季)
萌点 最强掌门长者
出身地区 龙虎山
所属团体 天师府
技能 天师度、金光咒、雷法
亲属或相关人
田晋中张灵玉张楚岚

张之维是米二创作的漫画一人之下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以及番外篇《天师下山》的主角。

简介

龙虎山天师府第六十五代天师,道号天通,正一派首领,异人界十佬之一,“一绝顶两豪杰”中的绝顶,目前异人中“最强”的存在,真实实力完爆老二老三。

平时人们尊称其为老天师,是三十六贼中炁体源流张怀义的师兄,张楚岚的师爷。座下十个弟子,各个是出类拔萃的人物。尤其是张灵玉,年纪轻轻就把天师府的看家本领发扬光大,嗯,如果没有遇到夏禾的话。

身材高大挺拔,长须长眉,眉目狭长,面容时而温和时而古井不波,但偶尔也会漏出狡猾的笑容,如老顽童一般。平时身穿龙虎山黑色的天师服,重要场合时会戴上帽子,或者一身白衣布鞋,一幅道士打扮,形象干练洒脱,因为百年的精纯修为而双眼荧光在内,神荧内敛。

性格关爱晚辈,不拘俗礼,是一个慈祥的长者。年轻时因张怀义事件影响对秘密守口如瓶。性格随性洒脱,常言儿孙自有儿孙福,性格不喜杀戮,但必要时下手果断绝不留情,迸发出的杀意不强烈但却无比纯粹,不掺杂个人情,认真起来很可怕。但却实际上就一老顽童,该逗比时毫不藏着掖着。

经历

(待补充)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