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SAO anime logo.png
LINK START!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刀剑神域》系列条目。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ARGUS®祝您在本站度过愉快的时光。

这虽然是游戏,但可不是闹着玩的。”

Argo 24.jpg
小说24卷插图
基本资料
本名 帆坂ほさか カリーナ とも
(Hosaka Karina Tomo)
别号 ID: Argoアルゴ (阿尔戈)
老鼠、鼠之阿尔戈、鼠姐
发色 褐发
瞳色 褐瞳
声优 井泽诗织
萌点 腹黑
活动范围 艾恩格朗特
亲属或相关人
桐人亚丝娜

帆坂朋(阿尔戈)川原砾创作的轻小说刀剑神域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阿尔戈活跃于艾恩格朗特内的情报商玩家,标志性特征是金褐色的卷发与脸上的胡须涂装。总是穿着一件土色的连斗篷,武器是钩爪与刺针。

绰号“老鼠”,座右铭是“能够出售的情报就全部卖掉”,只要付足够的钱就可以从阿尔戈那里买到任何情报,也可以委托她做任何调查。

虽然非常唯利是图但却也相当热心,为了获得重要情报经常独自进行探索任务.

剧情概要

阿尔戈是SAO的原封测者,在封测时代就与桐人见过面。正式运营后也与桐人和亚丝娜保持生意上以及友情上的联系。

身材矮小,AGI系,逃跑的速度相当快。只要付钱就没有她弄不到的情报,并且本人也相当的学识渊博。 在艾恩格朗特初期通过身为封测玩家的优势,将情报高价出售给攻略组,而后用挣到的前加印将基础攻略信息免费提供给新手玩家。

曾经把与自己在脸上画胡子涂装的理由有关的“体术”技能的获取情报提供给桐人。任务体术内容:徒手碎大石结果导致桐人被任务NPC在脸上乱涂乱画……在山上待了三天三夜才完成任务擦掉了脸上的涂鸦。

在SAO游戏早期,出资印制了《艾恩格朗特攻略本》并免费分发给新手玩家 原封测者需要付500珂尔才能获得。内容详细介绍提供了游戏方法、注意事项以及任务流程和BOSS攻略方法等等。

游戏后期也一直以情报商为职业活跃于艾恩葛朗特。在短篇《The Day Before》中登场,由此间接可以确认阿尔戈同样是SAO生还者之一。

在文库版21卷中再次登场,受菊冈邀请在银座和桐人会面,23卷中确认本名为帆坂朋。

2020年9月20日公开的对川原砾的采访中,川原砾透露阿尔戈是混血儿,本名为“帆坂カリーナ朋”,中文大概是“帆坂卡莉娜朋”。[1]

和桐人在现实中关系好到可以交换吃了一半的银座蛋糕
 
回家跪键盘预定

TV动画

另外,阿尔戈其实在《刀剑神域》TV动画第一季第三集(红鼻子驯鹿)有过短暂的登场,想试图说服桐人不要去单挑圣诞节boss,然而并没有成功。同样是第三集,开头出现了《Weekly Argo》报纸,很有可能为阿尔戈所创办。

阿尔戈在《刀剑神域》TV动画第二季第五集0:46左右登场。剧情为桐人在怀疑死枪的真实身份时回想起大量SAO篇中的次要角色,其中阿尔戈登场约一秒。其实只调用了第一季的画面

人物设定图

SAO
虚空幻界
 
ALO(失落之歌)
GGO(夺命凶弹)
现实

外部链接与注释

  1. 『SAO』川原砾先生に20の质问。アニメの振り返りや《ユナイタル・リング》编の注目点など https://dengekionline.com/articles/49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