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尼娅(异度神剑)

Xenoblade Chronicles Icon SSBU.sv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异度神剑系列相关条目☆任天堂就是世界的主宰!
御刃者形态
XC2 Nia.png
异刃形态
XC2 Nia Blade.png
基本资料
本名 ニア
(Nia)
尼娅
别号 猫女、大小姐、尼娅·海尤达佳
发色 银发
瞳色 金瞳
声优 大和田仁美
萌点 猫娘傲娇吐槽
出身地区 古拉
活动范围 幽界
个人状态 存活
亲属或相关人
白虎莱克斯

尼娅(日语:ニア)是游戏《异度神剑2》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一位年纪与莱克斯相仿的古拉族少女。初登场时归属于伊拉组织,跟随真与灭行动,后来在古拉被斯佩比亚帝国军通缉并抓捕,莱克斯在其被处决前夜将其救出后被莱克斯感动,便转而跟随莱克斯、焰、虎等人,一同踏上寻找乐园的旅程。

再与莱克斯相处一段时间,拥有了重新认识和正视自己的勇气,并逐渐喜欢上了莱克斯,但是在初次表白失败后与莱克斯成为了亲密朋友的关系,在莱克斯的冒险旅程中一直帮助对方。

性格有着男孩子的直爽,似乎有着不为人知的秘密,同时也队伍的吐槽担当。尼娅与异刃白虎相依为命,负责治疗的工作。非常不擅长料理,据白虎所言,尼娅的料理是发自内心的难吃。

经历

尼娅原本是一位富裕的古拉族领主的异刃。领主有一个身体虚弱的女儿,即尼娅的“姐姐”。为了给女儿治病,领主散尽家财,一家人的生活环境也逐渐恶化。最终,领主的女儿还是去世了,于是领主便让尼娅吸收了自己女儿的遗体,将其变成了“食人种”,让尼娅以自己女儿的身份继续活下去。

不久后,领主也去世了,尼娅便继承了领主的核心水晶,协调出了白虎,两人开始流浪。由于其食人种的身份,尼娅一直在被阿卡狄亚法王厅追捕。被捕后,尼娅被真救出,随后加入了伊拉组织,并在之后的古代船打捞任务中结识了莱克斯。

与御刃者形态的尼娅一样,异刃形态的尼娅拥有回复和使细胞再生的能力。

杂谈

虽然尼娅常常被玩家们认为是败犬的典型,不过根据游戏中的内容,尼娅其实在告白失败后已经看淡了自己对莱克斯的爱情。不过从第十章莱克斯遇到的心魔也可看出,莱克斯一直认为自己因没法回应尼娅的感情而愧对尼娅。

此外,异刃形态尼娅的“忍耐力”也成了被玩家津津乐道的一个点。在战斗中如果同时使用焰和尼娅并使出四级绝招后,莱克斯能够同时使用尼娅和焰的剑进行攻击。这种攻击被戏称为“白学剑法”,并能增加尼娅的忍耐力。

外部链接

关于尼娅
乐园数据管理室上有相关条目。
请参阅:尼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