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魅塔骑士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坐传送之星的卡比.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星之卡比系列相关条目☆任天堂就是世界的主宰!

魅塔骑士
1464637 p0.jpg
原作者:SIN p站id:1464637
原名 メタナイト(Meta Knight)
常用译名 魅塔骑士、梅塔骑士、金属骑士
别号 孤高的骑士
梅塔、蓝莓元骑士、米塔侠、目田内藤
初登场 星之卡比 梦之泉物语
声优 私市淳(动画)
萌点 骑士战士面具孤僻中二病反差萌畏低症甜食控
相关角色 卡比帝帝帝大王、魅塔骑士团、暗魅塔骑士
唔,凶星…。那股黑暗,将被吾剑所噬…!ムッ 凶星…。さればその闇、わが剣のかてに…!

魅塔骑士日语:メタナイト;英文名:Meta Knight)是由HAL研究所所创作游戏系列星之卡比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身分不明的战士,常和卡比用剑决斗,是卡比亦敌亦友的同伴。

戴著面具,披著披风和翅膀,拥有「宝剑伽拉西亚(宝剣ギャラクシア)」和「战舰哈尔巴德必坠战舰戦艦ハルバード)」,设定上挥剑速度超越了音速。

和卡比的样子非常相似,似乎是同种生物,可以通过破了面具后的魅塔骑士看到(但没见过吃东西)。

几乎所有的世代的卡比作品中,只要有魅塔骑士的戏份,面具都会被卡比打破。在动画中,如果到魅塔骑士受到攻击的桥段,总会有刷“想要看魅塔面具下面”之类的弹幕。(常见于B站)

经历

游戏作品中

在《星之卡比 梦之泉的物语》中,被卡比打败,破了面具。

  • 第一次100%完成一般模式后开启隐藏模式(就是三点血卡比),又一次百分百之后玩家就可以使用魅塔骑士,也是三点血的计时关卡(仅限GBA重制版)

在《星之卡比 超级豪华版》中,试图占领噗噗噗之国,但失败,还破了面具,以及战舰哈尔巴德也被击沉。

在《星之卡比 镜之大迷宫》中,进入镜之世界保护其和平,但被暗魅塔骑士击败。其中暗魅塔骑士(?)在小萝卜遗迹第一次被卡比打败,破了面具(小萝卜遗迹那里的BOSS名字是问号,表示身份未知,但是可以看出在那里被打败准备离开的魅塔骑士会有黑化痕迹,包括落地的那把剑)。之后,在卡比第二次把暗魅塔骑士击败之后,将宝剑伽拉西亚交给卡比用以对抗暗之心。

在《卡比赛车》中,与卡比一样是自机。

在《触摸卡比》中,与卡比一样是自机。体力只有3格,但速度特别快。

在《星之卡比 怪盗洛切团登场》中,为了防止暗零一族之耻被放出,将装著暗零一族之耻的宝箱抢走,但卡比以为那是他的草莓小蛋糕,所以魅塔骑士就在自己的战舰上被卡比打倒了,还破了面具。这次好像没沉船,岂可修!

  • 汉化组里被称为米塔侠。

在《超究极豪华》中,流程和《超级豪华版》一样,但是玩家可以在附加游戏魅塔骑士外传中操控他,并在最后打败BOSS银河骑士。

在《毛线卡比》中,自己变毛线,随后被控制,之后被卡比打败并解除了控制,面具没破。

在《任天堂明星大乱斗X》剧情模式【亚空的使者】剧情正式开始前,被最终BOSS「塔布(Tabuu/タブー)」率领的亚空军偷袭。因为帝帝帝大王没事搅局帮了倒忙,在被打败后,哈尔巴德被塔布占领,魅塔骑士被迫弃舰逃亡。之后他在城堡外和马尔斯、艾克会合,开始加入战斗。几经辗转,终于夺回了战舰。在之后与由库巴和盖侬多夫指挥的亚空军交战时,哈尔巴德作为旗舰诱饵,掩护了其他几位斗士的飞行器的进攻,又被击沉了一次。但是在面对塔布时,塔布发动了大招,全员团灭手办化。在幸存的几位斗士的帮助下,魅塔骑士等人被救出,经历了迷宫后最终击败了塔布。结尾时,所有斗士一同站在光辉万丈的悬崖前。(紧接着《灯火之星》的剧情)

在《集合卡比》中,在小游戏《空中探检队》中作为BOSS登场,同样在小游戏《卡比大师》中作为第二阶的关底BOSS登场。

在《星之卡比 Wii》中,和卡比一行人一同粉碎了魔法洛亚的野心。

在《星之卡比 三重豪华》中登场的是暗魅塔骑士,在附加游戏帝帝帝之旅中作为最终BOSS登场。

在《星之卡比 机械行星》中,被哈鲁特曼工程公司的母电脑操控(帝帝帝:被洗脑的终于不是我了!),所以又被卡比破了面具。后来开出战舰哈尔巴德支援卡比和机器博博,一同对抗星之梦,但最后还是被击沉了。在二周目中,他打败星之梦所认为的三大剑客:暗物质(克隆),塞昆托霓雅(克隆),星河骑士。星之梦自诩银河最高智能,其实怪傻的。

在《星之卡比 新星同盟》中,被邪魔之心附身,因为邪魔之心的影响,被打至半血后会分身(分身的数量会随卡比盟友后宫的数量增加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后成为卡比的盟友。又在小游戏《异次元英雄同盟》以异形态BOSS出现。

在《任天堂明星大乱斗 特别版》剧情模式【灯火之星】的开场,除了卡比外的所有斗士都被最终BOSS「吉拉(Galeem/キーラ)」的能力打败,身体被他支配。这剧情是不是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在暗世界的副本中,击败魅塔骑士后,被拯救的他会解锁而加入队伍。(那个副本的背景中似乎就有好几艘沉船。)

在《星之卡比 探索发现》中,晚于卡比等人被吸入异世界,独自探索至雪白角峰后来到瓦豆鲁迪小镇,此后便在小镇周围迎击野兽军团的入侵者,同时也在竞技场内设置了魅塔骑士杯的挑战,作为BOSS登场。(整个竞技场里的瓦豆鲁迪全都看到面具掉落的瞬间了……)

非游戏作品中

动画中的魅塔骑士属于银河战士团的一个成员,但是在一个战争中,由于梦魇的魔兽太多,战士们一个一个倒下,目前最后只剩下魅塔骑士一个了。他听说波普之星中的噗噗噗之国里的帝帝帝大王那里有魔兽下载系统,于是就当了大王忠实的臣民,因为魔兽经常出没的地方新的星之战士出现的概率比较大。他的眼睛会随着他的情绪变色,经常站在高处(作为卡比的解说),平日没什么事的时候会用披风把自己包裹得像蝙蝠一样。但是总体实力有所削弱,比如没有游戏作品中的翅膀等。

(更多待补充)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