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阿纳朵拉

Worldtrigger.png
欢迎边境成员的入队!你们将担负三门市乃至人类的未来!期待与你们的并肩作战!
Trigger On!

阿纳朵拉
阿纳朵拉.png
剧透装了阿纳朵拉的角的拉德
阿纳朵拉德.png
基本资料
本名 Enedra,源于“潜伏”的希腊文ενέδρα
别号 艾涅德拉(另一种译名)、史莱姆混蛋、阿纳朵拉德、螃蟹
发色 黑发
瞳色 红瞳
身高 182cm
年龄 20岁
声优 古川登志夫
萌点 黑长直斜刘海粗口战斗狂
出身地区 阿弗特克拉特
所属团体 “神之国”海林远征队
爱好 蹂躏杂兵、独断专行、苹果

阿纳朵拉是由苇原大介所创作的漫画《境界触发者》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神之国头号砸场子角色,性格极为差劲,视玄界人为“猴子”,狂妄无比且嗜杀。神之国黑触发使用者之一。作者称其在获得黑触发前是个乖孩子。原型为“般若”。

经历

角色经历

在远征艇内登场,在看到风间队击败拉比特后,维萨对能够击败拉比特表示玄界进步飞速,阿纳朵拉认为没什么大不了,兰巴涅因对玄界的分散没有上钩表示这将会很难对付,休斯此时想要出动,海林表示还有大量胶囊,玄界尚未展现出真正实力,等到展现出真正实力再出发,阿纳朵拉对队长的谨慎不满,休斯认为这是对长官不敬,在二人即将吵起来时维萨表示不能内讧,阿纳朵拉耐不住了,想去一个人解决,兰巴涅因觉得也是时候活动活动筋骨了,维萨要求他们忍耐一阵。

在大规模侵略战期间,在发现“金之雏鸟”后,神之国远征队派出人型近界民。阿纳朵拉在基地东部出动,与风间队相遇。阿纳朵拉先多次攻击,全部被躲开。在攻击期间,发现了菊地原士郎在借助听力躲避自己的攻击,并且对面打算激怒自己并让自己自乱阵脚,便用其他部分产生杂音,却依旧被躲开。在僵持后,风间苍也将阿纳朵拉斩首,但在斩首阿纳朵拉后,发现阿纳朵拉可液化自身来免疫攻击。阿纳朵拉指出战斗想法并嘲讽后,风间体内莫名生成刀刃后紧急脱离。风间脱离后指挥另外二人离开。

阿纳朵拉在脱战后不久顺着通风口入侵边境基地,杀死数名通讯操作员,在此时鬼怒田本吉指示所有工程师使用触发保命逃跑,丢掉实验室也没有关系。阿纳朵拉追逐工程师们,被机关拦截,用液体化避开了伤害,并嘲讽了他们的机关,却在此时与诹访队正面相遇,诹访队射击,并未造成伤害。风间指挥诹访队“从头到脚扫个遍,你们的武器正适合这么做”,诹访洸太郎骂骂咧咧地与堤大地一边开枪一边逃跑,在此期间阿纳朵拉用液体刀刺穿诹访一只手臂,在一阵后逃到一个房间,在诹访全身即将被刺穿的瞬间,堤开启房间内的假想战斗模式,诹访立刻恢复,并开始反嘲讽阿纳朵拉。阿纳朵拉愤怒地刺向诹访,成功伤到,却立刻恢复。阿纳朵拉开始攻击房间,全部失效,阿纳朵拉意识到问题在于房间,但无法解开。看到此场景的本部长忍田真史将指挥权转移给城户正宗泽村响子,开启触发器前往支援诹访队。诹访与笹森日佐人不断攻击,发现阿纳朵拉体内有硬质化部分,似乎是用来保护要害,在诹访发现后,阿纳朵拉立刻增多了硬质化部分来伪装,同时诹访从体内伸出了类似之前刺穿风间的刀刃,而阿纳朵拉的触力能反应充满了训练室。大家意识到其能力为三态转化,但此时阿纳朵拉利用气体结束了假想战斗模式,三人恢复原先情况,且阿纳朵拉打破训练室。此时忍田赶到,用旋空打乱阿纳朵拉阵脚,同时指示鬼怒田修复墙壁。阿纳朵拉更加愤怒,但本欲用液体消灭,但为保险选择用气体。忍田指示堤打开所有空调,调到最大,将气体吹了回来。忍田要求指出所有硬化部分,并开始全部斩碎,阿纳朵拉彻底暴怒,扔出大量液体对三人攻击,此时伪装物生成量已经跟不上破坏量。在最后两个硬质化部分被斩碎时,阿纳朵拉却在另外一个地方“复活”了,并用原来的躯体变成刀刃攻击忍田。原来阿纳朵拉在危机关头将弱点移了出来。忍田避开了所有液体攻击,却被气体刀贯穿身体,在阿纳朵拉的嘲讽中,忍田却说“自己的工作完成了”。诹访与堤开始不断射击,并在此期间用“星形标记”标出了真正的弱点。诹访指挥笹森隐身攻击,笹森却立刻被液体刀刺穿。笹森紧急脱离,脱离前留下大量烟幕。剩余二人继续射击,而房间内隐藏已久的菊地原士郎歌川辽在阿纳朵拉被射击转移注意力时成功攻击弱点。之后房间内的数人本欲俘虏阿纳朵拉,米拉 却在此突然赶到。阿纳朵拉如看到救命稻草一般伸出手,米拉却用小窗刺穿其手臂并拿走了“泥之王”,指出黑触发已经入侵到脑部,眼睛的变色便是其体现,称“我们要的只有黑触发,你已经没用了”,称会利用角中的数据,找到更合适的人继承,并指责其“谩骂、独断专行、违反命令,最重要的,用黑触发还败给常规触发”后用小窗杀死阿纳朵拉。

休斯的第一次与高层对话结束后,随行的空闲游真三云修、菊地原随着鬼怒田来到了一个被封装在玻璃房的黑色的拉德面前。在寺岛雷藏注入触力能后,拉德长出了角,并嘲讽“慢死了,玄界的猴子们。”鬼怒田给三人播放了米拉杀死阿纳朵拉的监控录像,而且大脑与角同化使得人格与记忆也被保存。称“他对审问异常配合,很可疑,听说空闲的副作用是看破谎言,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空闲称自己看出了对话期间鬼怒田没有真的想对休斯进行拷问,鬼怒田确认了是真的,并开始了审问。鬼怒田先问了“为什么要抓触力能高的人”,阿纳朵拉轻浮地回答“当然是用来充军啦”,鬼怒田问“为什么这次远征规模这么大”,阿纳朵拉笑了几声,称“因为阿弗特克拉特的‘神’即将死亡啊”,三云被“神”这个词震惊到了,阿纳朵拉介绍了近界行星国家的组成:一颗颗行星在黑暗之海中运转,行星都是触发构成,而维持行星的,便是母触发器。而“神”便是母触发器的祭品,在神死亡后,星球也会死亡,而“神”必须拥有强大的触力能,否则无法维持星球的巨大结构。鬼怒田审问“为什么入侵基地,杀害普通人”,阿纳朵拉称“我的工作就是扰乱你们”,却被空闲看出说谎。鬼怒田称“少装蒜,我已经从其他俘虏中获得了不少情报,只不过在对口供”,阿纳朵拉在嘲讽休斯后,指出休斯不可能泄露情报,空闲指出是真的。菊地原与鬼怒田问为何如此积极回答,阿纳朵拉称“为的就是像杀死我的那帮混蛋报仇,给你们这群猴子上课也无妨”,空闲指出有部分在说谎,但想帮忙与复仇都是真的,他还有别的目的。之后对话因时间缘故而结束。

在不久后,阿纳朵拉成为了重要的情报来源,多次提供关于近期可能的再一次入侵的情报,提到可能会有伽罗普拉或罗德克伦中的一国攻过来,还被从玻璃房间里移了出来,并成为了宠物一样的角色,还与雷藏一起看电影。在三云在第四场上位夜间赛惨败后,听到迅悠一说“有个合适的角色”,便想到了休斯。三云之后与空闲去找阿纳朵拉要情报,阿纳朵拉以“不是告诉你们这两国可能攻过来吗?回去,别打扰我休息。”赶人出去三云:这家伙比以前更不把自己当外人了,却被雷藏用女机器人的电影骗来继续提供情报,阿纳朵拉称自己并不知道多少外围国家的情报,空闲指出并未撒谎,而阿纳朵拉称自己只知道“如果是海林会这么做”,而海林队一旦回国,会在神选中发生内乱。阿弗特克拉特由“四大家族”组成,领主之下还有更多家族。四大家族之间各有各的领土,而更多的触发使用者意味着更强的势力,海林·贝尔提斯顿便是四大领主之一。在这次神之危机中,推举出新神的家族可以掌握实权,而四大领主便纷纷出动。海林以远征一无所获为前提,决定将自己手下最强的人推举作为“神”。而为了避免内乱,他决定将忠犬扔在这里。这个“忠犬”便是休斯,而海林的目标就是休斯的主君,直属于海林的艾琳家族主君。艾琳家族是出了名的老好人,将自己属下因触力能较高而被收养的孩子们视作“家人”而非“士兵”培养。并提到自己与休斯中了相似的招数,并被扔在了这里,而休斯一定会在别国攻来时找机会回国。之后阿纳朵拉称自己工作已经完毕,自己要看电影,并将三云与空闲轰了出去。

触发配置及数据

黑触发器:泥之王Vorvoros

能够将战斗体在固、液、气之间转化的黑触发。固态状态下可提升触发体硬度,液体状态下身体可自由变形,也可以使液体固化形成刀刃,还可以将身体化为液体来免疫攻击,甚至可化作气体,令人吸入并在体内产生刀刃,但触力能脑与触力能器官还是弱点,但不同于常规战斗体的弱点是固定的,阿纳朵拉的弱点可以在体内自由转移,也可以用固体来进行保护。名称源于泥沼的希腊文“βορβορος”

触力能 攻击 防御·援护 机动 技术 射程 指挥 特殊战术
41 15 24 7 8 4 5 18
  • 使用黑触发“泥之王”数据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