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赦檢閲濟.png
大赦對本條目所述之人無可奉告
Koori Chikage.jpg
基本資料
本名 こおり 千景ちかげ
Kōri Chikage
別號 千景、ぐんちゃん
髮色 黑髮
瞳色 黑瞳
身高 159cm
年齡 14歲
生日 2月3日
血型 A型
星座 水瓶座
聲優 鈴木愛奈
萌點 長直百合黑化病嬌
親屬或相關人
最重要的人:高嶋友奈
對手、憧憬和喜歡的人:乃木若葉
同學和隊友:上里日向土居球子伊予島杏

郡千景是《結城友奈是勇者》的外傳輕小說及衍生作品乃木若葉是勇者的登場角色。

簡介

隊伍中唯一的三年級,因爲本身不太看重輩分和年齡,所以能與其他人平等相處,性格陰沉的她十分依賴高島友奈的開朗性格。

使用終端(手機)可以瞬間著裝勇者裝束,此外還可以將精靈之力附體,得到名爲“殺手鐗”的強大力量。其寄宿精靈(殺手鐗)爲「七人御先」,可以分出六個分身;精靈之力雖然強大,但會對使用者的身心產生一定的影響。

武器是一把大鐮,平時會用布包裹起來。

自己的姓很像是另一個字「群(讀作「ぐん」)」,經常被人讀錯。但友奈稱呼千景一直是「ぐんちゃん」。除了友奈之外,姓被讀錯的話會不高興。

經歷

以下內容涉及劇透

千景的父母結婚之後,父親過於自我中心,對家事不聞不問,母親則開始了婚外情而不回家。這種家庭環境下成長起來的千景,在鄰里、同學的冷眼和嘲諷中不堪重負,選擇了自我封閉,在成爲勇者之前一直沉浸在遊戲世界中,性格變得陰暗且冷淡。直到她遇見了友奈,自己真正意義上的第一個朋友。

由於飽受欺凌,千景一直認爲自己是沒有價值的存在。母親在Vertex襲來時患上了天空恐懼症(即目睹Vertex從天空襲來殘殺人類而對天空產生恐懼感的心理疾患,分1-4級,4級後的終末即是死亡。千景之母此時發展到了第3級,喪失了運動能力,更是無法出門。),由千景之父負責照料。成爲勇者後在母親病情惡化(2→3)的時候回了一趟老家,因勇者的身份受到以前歧視她的人們的虛假崇拜,因此將自己勇者的身份視爲自己存在的價值。爲了體現自身價值而決心成爲比若葉更強的勇者。

後來因目睹球子的死,死亡的恐懼對千景產生了極大的壓力。球子和杏犧牲後,網絡和現實中人由於難以接受勇者的陣亡從而對勇者的存在意義產生懷疑,激進者開始對死去的勇者們施以言語暴力,甚至開始騷擾勇者她們的家人。千景的父親接到了一屋子的恐嚇信而精神崩潰,也開始對千景惡言相向,千景再次質疑自己身爲勇者的價值以及自己不惜生命守護四國這件事本身的意義。又因爲看到身爲精神支柱的友奈與若葉過於親近,認爲若葉奪走了本屬於自己的友奈。各種負面情緒逐漸積累,通過精靈之力的副作用放大,最終黑化。在戰鬥中使用大鐮砍向了身爲戰友的若葉,被若葉擋下。神樹察覺到千景的不正常行爲而解除了千景的裝備,失去裝備的千景在戰場上立刻成爲了Vertex的攻擊目標,但攻擊一一被若葉擋下。千景不解,質問若葉爲什麼要救想要殺掉若葉的自己,若葉答到「因爲我們是朋友啊」。千景體會到若葉的力量之所以強大是因爲她堅強的內心,對自己躲在若葉身後產生了抗拒,想要證明自己而從背後推開了若葉,被Vertex襲擊重傷。戰鬥結束後在若葉懷裏向她作了最後的告白:

「乃木同學...我很討厭你啊...但是又對你是那麼的憧憬...和討厭你一樣地...喜歡你」

然後在若葉懷中死去。

由於千景的背叛行爲,大社在她死後沒有給予她犧牲勇者應有的待遇,遺體也被送回老家不知被安葬在何處。若葉和日向認爲這並非全是千景的錯而向大社提出了抗議。

康復後的友奈和若葉、日向決定一起去憑弔千景,去了千景的老家。千景的父親崩潰而不知所蹤,母親被醫院收容。來到家中發現千景在失控期間曾對自己的房間大肆破壞,唯獨當初大家都還在的時候一起交給她的畢業證書完好無損。即使將房間全都毀掉,只有這她沒能下手。

在大社對天神全面投降並改名「大赦」後,日向爲了大赦的整體發展,放棄維護千景的勇者權益,主動將其有關的記錄清除,但「千景」這個名字會被用在其他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