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罗小黑奔跑.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罗小黑战记》☆喵~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角色经历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会馆通行证会馆基本法则,并查找相关资料。妖灵会馆敬祝您编辑愉快。

人类与人类之间有战争,妖精和妖精之间也有战争
老君(罗小黑战记).jpg
基本资料
本名 老君
别号 太上老君?
发色 蓝发
瞳色 黑瞳
年龄 据估算最低1500岁
声优 笑谈
萌点 妖怪变身乱发中分卖萌傲娇不老不死长发宅男耳坠随地大小变
亲属或相关人
谛听玄离李清凝无限

老君是动画罗小黑战记及其衍生作品《蓝溪镇》的主要角色之一。

目录

简介

在妖界中声望非常高的神仙,妖灵会馆的创始人之一。法力高强,拥有无数法宝,追过《西游记》连载。因实力被赋予“神仙”的称号,被世人以其为原型塑造出太上老君这个人物。现闭关30年沉迷ACG,距离誓言之日还有70年。

本质是妖精,能力为心灵系和治愈系。可以随意改变声音和形态,使用的多为节能模式,是没有眉毛的穿着宽大而不合身的深青色衣袍的小孩子模样,左右耳各佩戴一只空间系的顶级法宝蓝玉盘(后将其中一只送给罗小白),喜欢通过漂浮移动。在番外漫画《蓝溪镇》中的模样非常帅,喜欢抽烟与清凝登月后不再抽烟,大致特点与节能模式差不多。

为了一个誓言在老君山闭关30年沉迷ACG,也曾因为无趣立下诸多誓言让他人来挑战,其誓言后被众妖精们整理收集成12本书,称之为《拾贰集》,但这些誓言老君大多不记得。虽然遵守诺言但绝不会为了诺言放弃拯救生命。

日常是看书炼丹上网打游戏。早年时曾在悬谷隐居来种植药草炼制仙药。据推算年龄至少1500岁,但自己似乎已经忘记了。

在《罗小黑战记·蓝溪镇》中,每逢乱世中原大地遭受战争祸害时,老君便会四处游历随缘拯救并带走无家可归之人在他的蓝溪镇居住等战乱结束,等战乱结束后让人选择住下了还是离开;在一次游历中遇到了李清凝,发现她拥有超高的医学天赋和六大灵系之一的“生灵系”中非常罕见的“治愈系”,就将其收为入室弟子。

在《蓝溪镇》中老君大约1000岁,无限23岁,在《罗小黑战记大电影》中无限437岁,可以推测老君现阶段年龄最多不过2400岁,最低1400岁。

角色关系

李清凝
直属弟子,老君喜欢的人,治愈系能力者,后成为清凝仙子,在罗小黑战记大电影中推测清凝疑似死亡。
玄离
与老君朝夕相处的故人之一,后因为某件事与老君决裂,被打伤后被罗小白的爷爷罗云飞救起,现隐居中。
罗小白
有着一面之缘的女孩儿,曾将蓝玉盘赠送给她。
罗小黑
奉无限之命盗取天明珠的猫妖,被老君指使的谛听打成重伤,后化解误会,帮其疗伤。
无限
无限的救命恩人也是至交好友,无限还在战乱年代便认识了老君。
炎帝
至交好友和棋友,但炎帝总是干不赢老君,很擅长使用火焰。
一凡仙人
老君的故交,拥有最快的瞬身技,也是唯一一位到过其他星辰的妖精,曾劝诫其不要再走下去了,但一凡未听,去寻找宇宙的边界而离开了老君。
谛听
老君的友人,上古神,现追随老君,和他一起打游戏,帮他处理杂务。

登场作品

罗小黑战记

CAT.1 喵:因谛听看管不力,天明珠被闯入老君阁的罗小黑盗走,指使谛听去寻回天明珠。

CAT.8 深山:与好友炎帝下棋ing。

CAT.9 谛听:终于意识到天明珠任务其实是自己四百年前立下的誓言,在谛听下杀手前告知谛听他要亲自见小黑与玄离。

CAT.10 老君:召来玄离小黑后向谛玄黑三人解释了情况,并给了因谛听打坏房子而索要赔偿的小白爷爷一张妖灵会馆的地图,让阿根去那里拿钱。

CAT.11 蓝溪镇:灵质空间被来做誓言录任务的两位妖精闯入,请求玄离和小黑帮忙赶走他们,并承诺要帮小黑恢复真身来作为报酬。在玄离小黑离开君阁后与小白陷入尬聊之中并被指出节能模式没眉毛

CAT.12 拾贰集:给小黑治伤的方法,在小白玄离小黑临走前同意了小白想要常来看他以及给他带周边的请求,并将自己随身携带的空间系顶级法宝蓝玉盘取下其中一只送给罗小白,同时特地为她调节了一个月的冷却时间,原因不明。

CAT.13 灵质力:小黑提出要让其离开老君山的要求,由于违背了自己曾立下的誓言便拒绝了小黑,并认出是无限在指使小黑盗取天明珠,让小黑谢谢他。

CAT.20 妖灵会馆:托卡里给阿根一张妖灵会馆的通行证、送给小黑有助于恢复的仙药并送给罗小白一台限量款的游戏主机。

CAT.21 目标天明珠:特别附送涪灵丹给小黑疗伤,并在纸条中写道让小黑替他向无限问好。

CAT.32 妖王佛岚的赞赏:抱怨自己闭关无聊。

罗小黑战记大电影

在小黑被夺去“领域”后被无限提及。

罗小黑战记番外:蓝溪镇

在一个战乱的年代,女主角李清凝一行人遭遇强盗时,老君带着一个名为“玄离”的尖耳妖精打败众强盗,让他们选择去往蓝溪镇或是留于人世,在到达蓝溪镇后,老君发觉清凝拥有治愈系的能力,遂将其收为弟子,带其游历。

能力

六大系·心灵系
与精神力有关,目前只有电影中展示过的唯一的心灵系能力是操纵心灵,所以老君的能力具体不得而知。
六大系·锁御系
拥有大量法宝的老君一定是锁御系的(肯定)。

相关条目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