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真城璃茉

大萌字.svg
Mashiro Rima.jpg
基本资料
本名 真城 りま(ましろ りま,Mashiro Rima)
别号 真城璃舞、璃茉茉
发色 金发
瞳色 琥珀瞳
身高 148cm
体重 38kg
年龄 12岁
生日 2月6日
血型 B型
星座 水瓶座
声优 矢作纱友里
萌点 幼儿体型卷发发卡腹黑吐槽傲娇变身魔法少女萝莉大小姐
所属团体 圣夜校园守护者
亲属或相关人
日奈森亚梦藤咲凪彦结木弥耶、边里唯世

真城璃茉PEACH-PIT所创作的漫画守护甜心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 初登场于第十六回(动画第二十七话)。担任守护者的新“Queen's Chair(皇后宝座)”的少女。她的守护甜心是嘻嘻
  • 圣夜学园的学生、和亚梦同届、6年级时转入星班。有着一头长长的金色卷发,外表相当秀气可爱。身材娇小,曾经被亚梦形容为“个子像低年级一样”,因而受到许多男生的仰慕追求,表面上很自私高傲且目中无人,但内心里其实是个善良又相当脆弱的女孩,而且喜欢搞笑。擅长扮哭,因为“形象改造”后会变成搞笑的角色遭到耻笑,而讨厌“形象改造”。
  • 小时候曾经差点遭到绑架,之后父母对其行动持高度严格的限制,并经常因此紧张争吵,家庭关系转为紧张。儿时一次父母争吵时曾经试图逗父母笑,却被父母责怪不要这么幼稚,因此变得不常笑,并认为“没有什么好笑的事情笑很愚蠢”。并封闭心灵不敢逗大家笑。璃茉的父母在漫画最终回离婚了。
  • 初转入班时不喜欢交朋友,还把那些她认为无聊的人称为“像笨蛋一样”。其实璃茉对搞笑很执著,认为“搞笑不是游戏”,动画32集因同学表演错误的搞笑动作而在全班面前表现出搞笑的一面,受到很大打击而逃出教室,后因亚梦的鼓励,而让她打开心房感觉到朋友的重要。运动白痴。因为不满亚梦和凪彦接触过多将凪彦视为敌人并经常暗斗,后来知道了抚子与凪彦的身分并了解其理想后关系改善。
  • 根据嘻嘻所说和众人所见,当璃茉一沮丧时,她就会把身体缩成球体形状(请见漫画第12卷)。漫画最终回交代和凪彦成为恋人。
  • 与嘻嘻变身为“Clown Drop(小丑降临)”。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