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你以为这样就能战胜我吗?蠢货!拳四郎用一只手打败了你的话,我就用一根手指杀死你!
犹达原作.jpg
基本资料
本名 ユダ
(Yuda)
别号 妖星、犹大、朱达
发色 红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83cm
体重 99kg
三围 133/93/108
声优 岛田敏(1984年TV动画、PS2游戏、格斗游戏)
佐佐木诚(パンチマニア)
谷山纪章(《天之霸王》、北斗神拳草莓味 TV版)
马场圭介(北斗无双)
中尾隆圣(CR北斗神拳)
津田健次郎(DD北斗神拳 TV版)
萌点 自恋
活动范围 犹达的城堡、玛米亚的村庄
所属团体 南斗圣拳、拳王军
个人状态 死亡
格斗流派 南斗红鹤拳
亲属或相关人
宿敌:雷伊
手下:达迦尔、寇马克
南斗六圣拳:希恩修武雷伊沙乌萨尤莉亚

犹达(日语:ユダ ,另译犹大、朱达)是由武论尊所创作的漫画《北斗神拳》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本作男配角,南斗红鹤拳的继承人,南斗六圣拳的妖星,是六星中的背叛与妖艳之星。自认为是世界上最美最强的男子,实际上其实力在六圣拳中不过属于下等,其最为致命之处在于卑鄙狡猾的个性。

经历

原作中

曾经和南斗水鸟拳的雷伊一同学艺,被雷伊美丽的拳法深深吸引,但是最后却因为嫉妒心而堕落,为了超过雷伊而成为了世纪末的恶人之一。

后来加入了拳王军,开始带领手下烧杀抢掠并攻打了玛米亚的村庄,使玛米亚的死兆星浮现。与拳王战斗重伤濒死,只剩下三天生命的雷伊为了解除玛米亚的死兆星而启程寻找犹达,却因为犹达的谋略没能在三天内找到犹达。最后雷伊请求托席点其秘孔·心灵台来使实力恢复到巅峰水平,犹达认为雷伊寿命将至便现身与之决斗。

在战斗中战意高昂的雷伊完全压制了犹达,但是犹达却为了限制雷伊的行动而命令手下寇马克炸毁了玛米亚村庄的水坝,身陷淤泥之中的雷伊被犹达压制。最后关头拳四郎杀死了寇马克并堵住了水坝,犹达正要使出南斗红鹤拳奥义杀死雷伊时被雷伊使出南斗水鸟拳奥义·飞翔白丽击败。临死前,犹达承认了雷伊的拳法在他心中依旧是最美的,心甘情愿地借雷伊的手自杀了。

天之霸王

原本是圣帝沙乌萨的手下,在拳王府的附近修建了要塞,命令副手达迦尔和寇马克洗脑并训练女杀手。

在圣帝与拳王假意和谈期间带兵攻打了拳王府。拳王返回后与之战斗,却被拳王轻易击败,之后在拳王与圣帝决斗时妄图偷袭拳王,却被龙牙和苍牙阻止,被两人打倒。圣帝撤退后把犹达带走。

草莓味

当修武、撒奥萨、犹达三人去动物园春游时车辆不慎被牙一族包围

起初犹达不肯打架但在修武的提醒下发现新的单行本封面中即便巴托、阿玲甚至是拉奥那匹黑王马都上了封面的情况下自己却没有一席之地!

随后以开了挂一般的战斗力据说全程放大招血妆嘴将牙一族全灭了!

人物数据

级别:B
力量:3
速度:4
技巧:4
相貌:5
魅力:3

经典招式

动画中

  • 鹰爪破斩:以一根手指垂直切割敌人,被切割的敌人会从身后开始劈成两半。
  • 南斗红鹤拳奥义·传冲烈波:南斗红鹤拳中的远程攻击技能,将斗气从地面传向敌人,在击中敌人后对敌人造成切割伤害,距离越近伤害越大。
  • 南斗红鹤拳奥义·血妆嘴:正作中想要给予雷伊最后一击时使用,但是还未使出就被雷伊打断。PS2游戏中此招是用手作鹤嘴状穿刺对手的身体再让身体高速旋转穿透对手。天之霸王中此招是双手作鹤嘴状对敌人进行百裂拳式连续冲拳。

PS2游戏 审判之双苍星中

  • 南斗炸水坝:命令手下寇马克用炸弹炸开水坝,用水流冲击敌人 。

天之霸王

  • 点穴爆破:想要偷袭拉欧时使用,还未使出就被龙牙和苍牙阻止。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