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我和你最大的差别,就在于“执念”啊!
原作
希恩原作.jpg
人中北斗
希恩人中北斗.jpg
北斗无双
希恩北斗无双.jpg
基本资料
本名 シン
(Shin)
别号 殉星、KING、辛、阿舜、影帝新鲜帝[1]
发色 金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183cm
体重 98kg
三围 130/92/105
声优 古川登志夫(1984年TV动画、86年剧场版、PS游戏)
桐本拓哉(真救世主传说)
杉田智和(北斗无双)
中谷一博(人中北斗)
置鲇龙太郎(DD北斗神拳TV版)
森川智之(北斗神拳草莓味TV版)
萌点 战斗狂ntr影帝
活动范围 南十字星城(Southern Cross)
所属团体 南斗圣拳、KING的团体
个人状态 死亡
格斗流派 南斗孤鹫拳
亲属或相关人
喜欢的人:尤莉亚
死敌&挚友:拳四郎
南斗六圣拳:雷伊犹达修武沙乌萨尤莉亚
部下:红心胖子

希恩日语:シン)是由武论尊所创作的漫画《北斗神拳》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南斗圣拳传人,南斗孤鹫拳继承人,南斗六圣拳中的殉星,背负的宿命为为爱而牺牲。希恩最爱的人是尤莉亚,但是尤莉亚的芳心却已经给了拳四郎,因此导致希恩在嫉妒中夺走尤利娅并在拳四郎的胸口留下了七个伤疤。

经历

原作中

曾经与北斗神拳继承者拳四郎为挚友,但是在自己最爱的尤莉亚被拳四郎得到后十分嫉妒,加上同样嫉妒拳四郎的北斗三师兄杰基挑拨离间,使希恩最终决定强行夺走尤利娅。

希恩带领手下在拳四郎和尤利娅祭奠已故的龙拳师父时袭击了他们,以一招南斗狱屠拳南斗骨头啃打败了拳四郎,并为了逼迫尤莉亚对自己表达爱意而在拳四郎的身上戳出了七个伤口,在尤莉亚被迫表达了爱意后带着尤莉亚离去。

后来,希恩为了彻底赢得尤莉亚的芳心开始四处招揽部下并烧杀抢掠,靠着抢来的财产建立了南十字星城,并招揽了红心、巴尔科姆等部下。

当变强后的拳四郎与拳王的军队攻破南十字星城时,希恩欲带着尤莉亚逃跑并建立新的城邦,感到万分伤心的尤莉亚便选择了跳楼自尽,另希恩十分绝望。在希恩与拳四郎的最终决战中,希恩被拳四郎用北斗十字斩重创濒死,临死前哭着道出了尤莉亚的死讯,在表示不愿意死在拳四郎的拳下后跳楼自尽,尸体被拳四郎埋葬。

实际上尤莉亚在跳楼后并没有死,而是被南斗五车星所救。与此同时拳王的部队正要对希恩的南十字星城发起进攻,为了保护尤莉亚,希恩最终忍痛答应把尤莉亚交给南斗五车星并对世人隐瞒尤利娅生还的讯息......

人中北斗

抢走尤莉亚后被复仇的拳四郎击杀,并未跳楼。

人物数据

级别:A
力量:3
速度:4
技巧:4
相貌:4
魅力:4

经典招式

动画中

  • 南斗狱屠拳南斗骨头啃跳起来后对对手使用单脚飞踢,在踢中对手后切裂对手的四肢关节。北斗无双中此招有穿透数个敌人的效果。
  • 南斗狱杀拳:同南斗狱屠拳。
  • 南斗飞燕斩:跳起来使出一个正对空中的单脚飞踢,能够对多个敌人造成切裂伤害。
  • 南斗飞龙拳其实就是南斗百裂拳快速连续地出拳击打对手,能够打碎身体比钢铁还坚硬的巴尔科姆将军。
  • 南斗千手龙击南斗新鲜奥义/卤鸡快速连续的刺拳攻击。

北斗无双

  • 南斗千刺贯手:就是南斗千手龙击,不过用的是单手连续刺拳。
  • 南斗练气通波:从指尖放出斗气向前方范围攻击。
  • 无明封杀阵南斗反步兵地雷手中的斗气灌入地面,抹杀一定范围内的敌人。
  • 毒蛇穿穴南斗掏蛋蛋高配版猴子偷桃撕碎敌人。
  • 南斗凄斩爪:爪状斗气撕碎敌人。
  • 南斗猛鹫飞势南斗机关枪将敌人挑飞于半空,再进行南斗千手龙击+南斗凄斩爪。
  • 南斗鹫虐双手:先跳上半空摆个白鹤亮翅,在落入地面以双手贯穿敌人。
  • 白鹫红嘴:将手中的斗气形成光剑状贯穿敌人。
  • 神鹰翔破 :跳上半空,全身爆发十字状斗气。
  • 南斗化血十字葬:在空中用十字斩斗气斩向地面,将十字斩斗气范围的敌人全数泯灭。

PS2游戏 审判之双苍星中

  • 南斗火焰斩南斗傻子炸弹带有火光的斩击拳法。
  • 南斗雷震掌南斗来新鲜以手掌大力穿刺地面,将斗气从地面喷出攻击对手。
  • 南斗孤鹫拳奥义·南斗翔鹫屠脚南斗够新鲜奥义·南斗新鲜豆角将力量集中于脚部,随后使出一次朝向天空的强力飞踢。

轶事

  • 原本的设定中希恩是与北斗神拳继承者拳四郎相对应的南斗圣拳继承者,但是作者为了延长漫画的寿命而又创造了南斗六圣拳并将希恩归入其中,因此希恩使用的拳法才从“南斗圣拳”细化为了“南斗孤鹫拳”。
  • 作为作品中的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强敌”,希恩在作品及各种衍生作中的许多行为和设定使其获得了“影帝”的称号,其中包括:
    • 在尤莉亚跳楼死后于拳四郎的面前表现得非常伤心,最后也是因此而跳楼自杀,但是后面的剧情却揭露尤莉亚其实被南斗五车星救走,并且希恩亲自同意了此事,因此实际上希恩用自己的命骗了拳四郎整整几十集,让他以为尤莉亚真的死了...
    • 由于他是拳四郎面对的第一个A级的敌人,而在拳四郎打败他之后却陆陆续续遇到了很多级别更低但是让拳四郎陷入了更大困境的敌人,因此也有人怀疑希恩在和拳四郎战斗时放了水......
    • Mugen系列中一部分版本的希恩的ai会做出跳楼自杀的动作,但是却在进行这个动作的过程中突然中断动作并对放松警惕的对手使出死星攻击......当然有的时候希恩真的会跳楼
    • (待补充,待更正)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PS2游戏中希恩很多招式的空耳中都带有“新鲜”二字,因此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