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爱丽丝莉洁·露·涅比利斯九世

(重定向自爱丽丝莉泽·卢·涅比里斯9世
大萌字.svg
爱丽丝莉泽3.PNG
第4卷插画
基本资料
本名 アリスリーゼ・ルゥ・ネビュリス9世
(Aliceliese Lou Nebulis Ⅸ)
别号 冰祸魔女、爱丽丝
发色 金发
瞳色 红瞳
年龄 17岁(出场时)
声优 雨宫天
萌点 魔女傲娇S属性贵族巨乳
出身地区 涅比利斯皇厅中央州
所属团体 涅比利斯皇家露家
亲属或相关人
伊思卡
我不会让任何人妨碍我打倒帝国统一世界的野心。
——爱丽丝莉泽,第一卷Prologue
是吗。那开始吧。只有你我的最后之战。不要手下留情哦。

…………我有话要说。 我也是。

……休战。今天……实在是太累了……
——爱丽丝&伊思卡,第一卷Epilogue

爱丽丝莉洁·露·涅比利斯九世[1]是由细音启所创作的轻小说《这是你与我的最后战场,或是开创世界的圣战》及其衍生漫画、动画的登场角色,女主角。

目录

简介

涅比利斯皇厅的第二王女皇位继承人。为国家始祖大魔女涅比利斯的直系血脉,使用冰系星灵力量的强大星灵使,被帝国冠以「冰祸魔女」这一畏称。十七岁就享有「皇厅王牌」这一美誉。

宛如白瓷一般洁白无瑕的美丽少女,沐浴着阳光的金发宛如绢丝一般随风飘动,红宝石色的双眸显得凛然又强而有力。端正的五官,充满血色的嘴唇以及脸颊的红润酝酿出一种高雅的风韵。

爱好话剧、音乐会等艺术,最喜欢吃意面,在很多方面的兴趣与伊思卡谜之同步。

经历

故事开始前,出现在尤贝尔北方前线。只凭一人便击溃了前线并且毫发无损的回去了。被帝国认为在历代的星灵使之中她拥有的也是最顶级的力量。

与被紧急释放并派往北方前线的伊思卡相遇并对他来了一发“大冰祸”,虽然伊思卡躲掉了但后面的帝国重要设施动力炉被摧毁。随后双方进行了一番来将通名商业互吹,并同时说道“「你,到底是何方神圣」”然后开打。伊思卡靠着从师傅继承的全世界独一无二,能够切断星灵力量的黑白双剑和爱丽丝战了个旗鼓相当。然而,在两人继续嘴炮的时候爱丽丝果断使用了神技——平地摔从自己制造的冰台上滑了下来,被伊思卡条件反射地接住,并被他看到了“充满过于幻想色彩的美貌”。在伊思卡的同伴们过来支援后,双方互放狠话并果断撤退。

回到王都后,为了观看最新上映的戏剧『女骑士贝特丽克丝的悲恋』而与从者(女仆)燐·碧士波兹一大早溜出皇宫,乘坐飞行兽砂鸟来到中立都市「艾因」。爱丽丝在剧场看到悲伤的剧情泪目爆哭的时候,被邻座的少年递了干手帕过来,因为伊思卡发现她再哭自己就无法专心看剧了。结果终场亮灯的时候,她突然发现旁边这货正是刚刚大战一场的伊思卡(没想到吧.jpg),吓得爱丽丝说出了一些标准的傲娇台词并慌忙撤退。而伊思卡的票是其队长米司蜜丝·克拉斯送的助攻×1

万万没想到,从剧场出来之后的爱丽丝刚来到自己调查到的著名意大利面餐厅,结果竟没有座位。在同意拼桌之后,来到座位上发现已经在座的果不其然正是刚才见过的伊思卡。爱丽丝说着不能让帝国方面觉得冰祸之魔女会逃跑之类的标准傲娇台词,与对面的伊思卡凑在一起看起了菜单。随后点菜时,两人对意面和餐后红茶的选择竟谜之同步,见此爱丽丝主动向少年搭话并聊起了对食物的喜好,甚至同声反驳了燐认为意面要有嚼劲的观点。

没过几天,伊思卡从其上司,司令部第五席参谋官璃洒处拿到了帝国著名画家的展出门票助攻×2),同时爱丽丝为了排解对少年纠结的心情果不其然也来看展,结果两人在附近相遇。然而爱丽丝突发傲娇表示自己不能和帝国士兵一起过去,结果在完美的迷路半天后被伊思卡找到,两人一起看展并对艺术进行了探讨,并诞生了世界名画:

《帝国与皇厅在交战》(TV版PV2)

随后两人在外面的长椅上(契机是去年的……)一起坐着聊天,慢慢地爱丽丝发现自己放下戒心睡着了,睁眼一看结果伊思卡不仅也睡着了甚至还靠在了她胸前。爱丽丝虽然嘴里说着“我现在一击就可以解决你”之类的傲娇台词但身体很诚实地叫了出租车并且撒了足以买辆车的钱把伊思卡送回了帝都。回去后爱丽丝得到了伊思卡是使徒圣的情报并被女王提醒帝国是敌人。决定第二天一大早就去中立都市试图寻找伊思卡,结果两人心有灵犀真的相遇了,但这次是以各自的官方身份,伊思卡也带来了队长米司蜜丝。

双方在中立都市外的沙漠中进行了和平友好的会谈,在伊思卡说希望结束战争后爱丽丝大声宣告:「你,成为我的部下吧」。然而伊思卡表示但是我拒绝之后双方准备一决雌雄(这还用决?)结果开打之前始祖魔女突然出现(实际上是感应到了伊思卡的魔剑而苏醒)迫使两人一致对外,在大魔女的时空力量攻击下互相救援并且调情,最终伊思卡以爱丽丝给予的最强之盾「冰之花」的种子挡住了最强一击并迫使始祖魔女再次沉睡。打完之后两人甚至还想再次一决雌雄,结果异口同声地怂了表示今天休战,并躺下来一起仰望星空。

第二卷中,爱丽丝本想在休假时再去中立都市艾因,结果女仆担心她再次遇到伊思卡而带她去了另一个赌博都市。果不其然伊思卡这次也与队友在这里度假,然而,这次两人偏偏就没有遇到。细音启:以为我同一个套路会再用吗?太天真了!)爱丽丝第一次去赌场,随便选了台老虎机就中了“777”大奖(吸欧气),但并不在乎钱的她把硬币分给了旁边的非酋米司蜜丝和其他在赌场的人,并且留下一句「在我统一世界的时候你们就知道我的名字了」装完就跑了。

之后由于突然出现了星脉喷泉,并且皇厅三大家族之一佐亚家已经派人前往的消息,爱丽丝迅速前去缪德尔峡谷寻找,然而当爱丽丝到达时,喷泉已经在佐亚家的控制之中。这时伊思卡的队长恰好被潜伏的魔女抓到了基地来,爱丽丝灵机一动,借口去袭击帝国营地试图寻找伊思卡,结果伊思卡正在前往救队长的路上而没有相遇。爱丽丝在帝国营地遭遇了第八席使徒圣“无名”,把没见到伊思卡的怒火发泄在他身上并以一招“大冰祸”击退了对方。回到基地的爱丽丝恰好看到了伊思卡为救队长落入了星脉喷泉中,她也跳下去让伊思卡握住手把他拉上来,但随后星灵能量爆发把两人吹飞回地面。

第三卷,又双去中立都市寻找伊思卡的爱丽丝终于与他相遇,这次在决定命运的长椅上(无误),伊思卡无防备地喝下了女仆燐自作主张的安眠药果汁而沉睡,无奈之下爱丽丝把他带回了皇厅并且和自己一起住在豪华酒店顶层,在经过各种事之后甚至还(S属性爆发)把他的手铐用一根锁链和自己手链拴在一起。结果两人上厕所洗澡都无法锁门,爱丽丝还果然被伊思卡看光了。

后在帝国的大规模秘密行动中,关押在防御严密的监狱塔中的魔人“超越的塞林伽”被释放,此时爱丽丝将手铐钥匙放在还给伊思卡的手帕中,以此为条件取得了他的帮助击败了逃犯,并且再次击退了第八席使徒圣“无名”。

第四卷中,伊思卡小队在休假中遇到了皇厅三王女希丝蓓尔·露·涅比利斯九世,爱丽丝莉泽之妹,也是一年多被他私自放走的魔女。当天晚上希丝蓓尔为了寻求她信任的伊思卡帮助,利用星灵能力夜袭进他的房间,但被他制服按倒在床上。(爱丽丝:???)第二天希丝蓓尔和伊思卡会面时突然被皇厅另一贵族家的人袭击,同时还出现了帝国针对魔女的战斗机器。伊思卡不得已保护了少女,最后在千钧一发之际由及时赶到的爱丽丝将两人救下。然而,爱丽丝不小心在希丝蓓尔面前暴露了她跟伊思卡很熟的事情,试图蒙混过关时希丝蓓尔抱住了伊思卡的胳膊,对爱丽丝造成了成吨的暴击(白学家狂喜)

经过多番交涉,希丝蓓尔以帮助此时已经变成魔女的队长为条件,说服了伊思卡小队护送她回皇厅。一路上希丝蓓尔经常和伊思卡贴贴并表现的很亲密(其实是试图让他成为部下),此举不仅对两个队友妹子造成了大量的真实伤害,更是让好不容易追上来的爱丽丝直呼内行火冒三丈,险些要把妹妹冻成冰雕卖给珠宝店了(请务必卖给我)当天,爱丽丝把伊思卡叫到房间里进行了“拷问”,实则用自己身体模拟了希丝蓓尔贴着伊思卡的状态,使两人面红耳赤。结果果不其然被女仆打断。

正在爱丽丝与希丝蓓尔展开姐妹白学之时,没想到姐姐第一王女伊莉缇雅也加入战场,甚至对伊思卡说出了同样的“成为我部下”的台词(三等分的伊思卡?)。伊思卡小队被带到王族的庄园休息(软禁)时,伊思卡甚至与三姐妹在同一张床上睡了一夜。然而爱丽丝凭借多次发威的欧皇属性抽签赢得了睡在伊思卡旁边的位置,并与他互相夜袭。 不幸的是,伊莉缇雅实际上与另一贵族家联手阴谋背叛了女王,暗中引入帝国军队与使徒圣直接攻击了王宫,最终女王负伤且第一王女逃往帝国。与此同时多个强力的魔女攻击了庄园并劫走了希丝蓓尔。

在去救希丝蓓尔的路上,伊思卡与对帝国的攻击极为愤怒的爱丽丝相遇,两人进行了第二次的决战。此次爱丽丝使用了专门针对伊思卡开发的大招“冰祸·沙尘缥缈光扇舞”,两人几乎陷入你死我活的绝境而重复30年前女王和超越之塞林伽相爱相杀的宿命。关键时刻,庄园中女仆的星灵术“共鸣”使爱丽丝得到了目击者的证词,再加上伊思卡的强力嘴炮(我母后都没骂过我)终于两人冷静下来,爱丽丝拥抱了伊思卡几秒钟还口误说喜欢他真好,虽然瞬间又傲娇缩回去了。之后爱丽丝和伊思卡经历多次战斗得知希丝蓓尔被背叛的贵族送往帝国境内的魔女研究所,爱丽丝派从者燐回到帝国与伊思卡的小队一起解救希丝蓓尔。

注释

  1. 此为台湾角川官方,也存在爱丽丝莉泽·卢·涅比里斯9世的翻译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