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森岛帆高

大萌字.svg
あの光の中に、行ってみたかった我一直很想去往那道光芒中
Morisaki Hodaka.png
基本资料
本名 森嶋もりしま 帆高ほだか
(Morishima Hodaka)
别号 帆高
发色 黑发
瞳色 金瞳
年龄 16岁(初登场)
19岁(三年后)
声优 醍醐虎汰朗(日)
高晗(陆)
萌点 老好人离家出走打工族
出身地区 伊豆诸岛神津岛
活动范围 东京都神津岛村→东京都府中市
亲属或相关人
工作伙伴→心仪对象:天野阳菜
前辈:天野凪

森岛帆高(日语:森嶋 帆高;英语:Morishima Hodaka)是日本动画监督新海诚所创作的动画电影天气之子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追逐著阳光,离家出走,独自来到东京的少年。

来自日本离岛的都立神津岛高校,16岁的高中一年生。

某日邂逅了天野阳菜,称呼对方为「阳菜小姐」。

住所在东京都神津岛村。

人物

外人看来有些失控的少年。

出门时仅带著一个黄色小包包离家,并携带著《麦田里的守望者》(村上春树译)。

杯面习惯泡2分钟就食用。

习惯在Yahoo奇摩知识+询问各种问题,并希望在上面获得解答

奇摩和晴女上的账号分别是TOKYOBOY0701和TokyoBoy0701。

经历

剧透

在某一日遭受到父亲殴打,而在岛上一直骑著单车逃离,追逐著天空中的那道光芒,并选择偷偷搭上船逃离岛上,前往东京。(小说版交代离家原因,电影中则是以帆高脸上的伤带过。)

在船上险些被突如其来的大雨弄下船,被圭介所救,但也被须贺狠狠的框了一笔,下船后得到圭介的名片

于东京到处求职,但由于高中生的身分而没著落,四处游走,曾数度暂住在网吧,后来在街上的某个垃圾桶中偶然发现了枪枝,以护身符带在身上,并没有想到是真的枪。

在速食店用餐时遇到在那打工的阳菜,并被给予了一个汉堡

后被须贺所收留,在其工作室打工,初次见到夏美时以为对方是圭介的情妇。

其后于街上再次看到阳菜,但阳菜和可疑的人出入,由于怀疑阳菜被诱拐而出面制止。

与阳菜逃至代代木的废弃大楼,并在那里将枪丢掉。

在废弃大楼的屋顶见识到阳菜的晴女功力,后跟随阳菜来到阳菜的公寓中,享用了阳菜煮的料理,后帮助阳菜规划了晴女工作。

与阳菜的弟弟协助著阳菜,帮助了无数的人,也获得了无数的笑容。其中第二次在富美家的委托事件中,与泷交谈,并被建议送生日礼物给阳菜。

在观看凪的比赛后,被凪点出帆高喜欢姐姐,而凪给出的礼物建议是戒指

于LUMINE新宿里的珠宝店挑选戒指,柜姐宫水三叶也陪著帆高挑选了3小时,最后选定了一枚戒指。由于担心对方不喜欢而询问女店员,对方的回答则是因为是花了许久挑选的礼物,若是自己的话会相当喜欢并珍惜,也因此放心。

在警察追查自己找到阳菜家后,与阳菜和凪选择逃离,并且找到了池袋的饭店暂时躲避,非常想要时间就停留在当下,后将戒指交给了阳菜。

梦醒后发觉阳菜不在身边,并被警察发现住处,被带回警局侦讯前再次逃离,受到了夏美的帮助,自己还曾闯入了铁轨等。

在来到废弃大楼后与警方对峙,最终在圭介和凪的帮助下,顺利穿过屋顶的鸟居,再次找到阳菜。

落地后马上被警察逮捕,而阳菜则一直是昏睡状态,来到警局侦讯后,从飞机头警察的口中得知阳菜身体无碍,并且应该还是可以获允跟弟弟生活。

在进了警局后,才得知自己背负了无数嫌疑罪状,但最后被法院判决很轻。回到故乡后时常被人挂在嘴边,警察还在追缉他之类的传闻。

由于处于保护观察期,再加上阳菜没有手机的缘故,自从上次后,这些年都未与阳菜连络过。

高中毕业后考上东京农工大学,也因此再次来到东京,这回是为了住在那座城市,为了再次见到那个人。

在拜访许多熟人后,再次与阳菜重逢

余谈

人设

  • 初期企划阶段为初中二年生的设定。

声优

「他是个非常直率的人。不过也因为注意不到自己周围的情况,因此旁人看来是个常给人添麻烦的孩子吧。
他有著自己独特的正义感,还有很强的共情心愿意为他人奔走努力,从做人的角度令人十分尊敬。」

究竟触犯了哪些法律?

在剧中,帆高的一些危险行为实际上已经触犯了现实中日本的法律,不过电影里并没有提及他具体触犯了哪些条例。

而新海诚则在小说中明确提及了帆高在东京期间触犯的一些法律条例[1]

剧中帆高的行为涉及到的日本相关法律条例的原文
  • 捡到枪支后未交给警察而是自己保留(虽然帆高起初不知道是真枪,知道之后便将其扔在了废弃大楼里):
    • 《銃砲刀剣類所持等取締法》第一章 第三条:何人も...銃砲又は刀剣類を所持してはならない。
  • 没有配合警方的调查:
    • 《刑法》第五章 第九十五条:公務員が職務を執行するに当たり、これに対して暴行又は脅迫を加えた者は、三年以下の懲役若しくは禁錮又は五十万円以下の罰金に処する。
  • 对风俗星探开枪(无意的情况下,且没有造成伤亡):
    • 《刑法》第二十六章 第百九十九条:人を殺した者は、死刑又は無期若しくは五年以上の懲役に処する。
    • 《刑法》第二十六章 第二百三条:第百九十九条及び前条の罪の未遂は、罰する。
  • 在铁路上奔跑(不过帆高侵线时,该线路早就因为前一天的大雨而停运进行检修了):
    • 《鉄道営業法》第三章 第三十七条:停車場其ノ他鉄道地内ニ妄ニ立入リタル者ハ十円以下ノ科料ニ処ス

幸运的是,帆高的这些行为并非主观故意,也未造成人员伤亡或严重后果,因此仅仅是被家庭法院判处保护观察的处分(这也是为何帆高直到高中毕业后才能再次前往东京的原因)。

外部链接及注释

注释

  1. 《天气之子》小说版 终章:不要紧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