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织斑千冬

大萌字.svg
织斑千冬11.jpg
基本资料
本名 織斑 千冬おりむら ちふゆ
(Orimura Chihuyu)
别号 来自东方的布伦希尔德(在役时期,第一卷得知)、魔鬼教师(现在)
发色 黑发
年龄 24岁
声优 丰口惠美
萌点 御姐老好人(姐弟都一样)、家事废材
活动范围 IS学园
所属团体 IS学园1年1班
个人状态 未婚,与篠之之束暗中联络ING
亲属或相关人
塞西莉娅·奥尔卡特篠之之帚夏洛特·德诺阿凰铃音篠之之束拉芙拉·布迪威伊

织斑千冬弓弦逸鹤创作的轻小说《无限斯特拉托斯》(《Infinite Stratos》)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基本信息

本名:织斑千冬(おりむら ちふゆ,Orimura Chihuyu)

职业:班主任

机体:白骑士/暮樱

简介

一夏的姐姐,同时也是他的班主任

常用点名簿打学生的头。世界上第一台IS白骑士的使用者,后来因为某些原因转来教书。

曾是世上数一数二强的IS使用者,受许多IS学园学生的倾慕。私生活很邋遢,家务都交给一夏。外表看起来很冷酷,但其实很担心一夏。

因为被喜欢一夏的众女生们误会一夏是姐控的缘故,被视作最大的竞争对手。貌似有点喜欢弟弟一夏。事实上是因为从年幼时与刚出生不久的一夏就被「无良父母」抛弃,导致对于一夏是类似母爱的关系。后不明原因多出一个妹妹「织斑圆」,因此开始对于一夏的人身安全感到担心。

可以肉身对付大多数IS,身体机能的强度超过正常人

使用机体

  • 机体:白骑士

作为核心编号001首先投入使用,并倾注了篠之之束最多心血的机体,也是世界上第一部IS。白骑士暴走事件之后白骑士被拆解研究。但其核心很快从研究所中神秘失踪。千冬认为束回收了白骑士核心并最终将其重新制作为白式。

  • 机体:暮樱

千冬服役期间公开使用的机体,亦是其取得世界首席时使用的机体。在不明私斗事件中受到了所有系统冻结的伤害,目前封存于IS学院地下室。 (以上这两台+杂鱼机的零件后来都成为一夏使用白式的基础构件,篠之之束之后对外宣称死亡,但事实是靠失踪和失联以躲避各国黑白两道追杀,并暗中与千冬联络,所以除了织斑姐弟+筝以外,没人知道篠之之束还在某处活着。)

白骑士暴走事件

10年前IS刚发表一个月后,不知为何,来自各国的共2341发导弹陷入了无法控制的状态,向日本发射。

在所有人都绝望的时候,IS白骑士出现了,凭着斩击就干掉了导弹中的一半大概1221发,并用当时的各国尚未研发成功的荷电粒子炮击落了剩余的全部。世界各国因而发起了夺取这部超性能IS的作战,但是完全失败。只一机就KO了战斗机207架,巡洋舰7艘,航空母舰5艘,监视卫星8颗的“终极机动兵器”IS在一夜间就树立了自己在人们心中的形象。

仅仅是一台机体就凌驾于多国集合军事实力之上的事实,极快的加速了世界范围内的IS运用限制条约的缔结和完善普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