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管野直枝

大萌字.svg
管野直枝.jpg
基本资料
本名 管野直枝(管野 直枝かんの なおえ
别号 ナオ、破坏者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149cm
年龄 15岁
生日 1929年9月23日
星座 天秤座
声优 村川梨衣
萌点 兽耳文学少女特殊第一人称
出身地区 扶桑
活动范围 欧洲战区
所属团体 第502统合战斗航空团
亲属或相关人
西泽义子

管野直枝(日语:管野 直枝かんの なおえ)是强袭魔女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最早于2010年5月9日在岛田文金的博客上被公布。[1]

设定资料

  • 固有魔法:压缩式超硬度防御魔方阵(超硬护盾)
  • 使魔:斗牛犬 原·自家看门狗
  • 所属:扶桑皇国海军遣欧舰队第24航空战队第288航空队→第502统合战斗航空团
  • 军衔:少尉→中尉
  • 所用飞行脚:零式舰上战斗脚二二型甲、紫电改
  • 武器:九九式二号二型改13mm机关枪
  • 原型:日本海军的菅野直(击坠数72机)在飞行学校学生时代就多次由于粗暴的操作损坏了机体,在雅浦岛作战时曾有过用自机的机翼撞击B-24的尾翼的惊人举动,空战时是那种“在能看清对方飞行员”的距离上攻击座舱的战术的典型代表。
  • 惯用战斗脚:零战二二型甲

    介绍

    扶桑皇国海军王牌之一。以“オレ” 自称,是一位勇猛果敢、莽撞奋勇的纯血战士。信奉“子弹打完就拔刀、刀断了就用拳头”的绝对进攻理论,就连防御性的固有魔法也经常反而是被她压缩在拳头前方作为“拳套”来使用 徒手拆高达。本人曾有过“越是巨大的敌人打下来就越有价值呢!”的豪言壮语所以很喜欢大目标,擅长从目标上方急速俯冲,并在交错时击坠敌机的战术(一击脱离)。

    小时候父母管教十分严格,是喜欢读书的文静少女。甚至因被文字所倾倒,会将短歌诗歌等记录在日记本上。憧憬着高卢文字并在军校学习高卢语言。但在魔女的力量觉醒后一直被压抑着的战斗本能渐渐表现了出来,长大后会变成如此的狂战士,也应该是这种长期压抑后一口气爆发的结果。在觉醒魔女的能力时,就兴起了“与异形军战斗就应有勇猛的性格”的念头。在训练生的时代经常违抗教官,并且多次将飞行脚弄坏,严重到大家给了她“破坏者(Destroyer)”的称号的程度。毕业升任为少尉军衔的同时被分配到遣欧舰队,并参加了巴巴罗萨作战。在她配属于地面部队时,主要负责从内陆支援彼得堡进攻作战。后期则从事彼得堡防卫任务。

    与同在欧洲战斗的魔女们有较深的交流在502统合战斗航空团建立之后成为了其中的一员。虽然是没有协调性的独狼性格,但从来不会违抗同队的亚力山德菈·I·波克雷什金大尉。据说这是因为波克雷什金大尉和小时候一直对她很温柔的亲姐姐很像。另外在她晋升中尉并换装紫电改后粗暴使用飞行脚的状况也有改善。个人特征是左颊上贴著的创可贴。

    是除雁渊光之外,唯一一位独自《无畏魔女》动画版BD封面的角色。其实在雁渊光被创作出来之前,管野一直被系列粉丝视为502的主角役。这也是一部分人对《无畏魔女》动画版不满的原因之一。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