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只狼.jpg
基本资料
本名 未知
别号 饥饿之狼(义父的称呼)、狼、只狼(一心的称呼)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声优 浪川大辅(日)
诺申尔·达拉尔(英)
萌点 日本刀忍者残疾义肢忠犬飞刀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 苇名国
亲属或相关人
长辈:苇名一心佛雕师蝶大人
义父:

是由FROM SOFTWARE开发的RPG游戏只狼:影逝二度中的主角。

简介

侍奉神子的壮年忍者。虽然被忍者的戒律束缚显得冷静和寡言,但为了任务会不择手段,异常残忍。视人命于无物。狼没有感情,更不知同情为何物,只会不断地杀戮。优秀的忍者亦是如此。这也是狼后来成为修罗的原因营救神子时败给了苇名弦一郎,因而失去了所侍奉的神子和左臂,并被寺庙的佛雕师赐予了忍义手。以主人的安危为己任,戒律驱使狼走上了夺回主人之路。

经历

年幼时期的狼只是一只迷路的野狗,在战火纷飞中默默无闻地苟活着。而武艺登峰造极的强者枭则是出于兴趣,捡走了这条野狗。枭对于这条野狗投入了大量的心血,因为枭发现,将自己的毕生精髓传给这只野狗也是颇有意思的,而每当这条野狗学会自己的精妙招式时,更是感到十分欣慰。这条野狗在枭的调教下成为了狼,狼对于义父能够收养自己并将顶尖的武艺传给自己感到十分荣幸与感激。而在教导的同时,枭也将自己身为忍者的戒律毫不保留地传给了狼。从此,狼磨灭了自己的感情与内心活动,将忍者的戒律看做是自己的精神支柱,成为了真正的忍者。狼被要求成为拥有龙胤之力的神子的忍者。

三年前,平田庄受到贼人团体攻击,枭疑似死亡,狼为了保护神子,杀死了背叛?的老师蝴蝶夫人,与神子流落到苇名城。拥有龙胤之力的神子为了报答狼的答救,与狼签订了不死的契约。苇名城的人们将要面临内府的侵略,苇名大将苇名弦一郎为了守护苇名,决心得到神子的龙胤之力成为不死之身,成为守护苇名的战神。当狼最后要带着神子离开苇名城时,弦一郎早已埋伏在外面伏击了狼。神子被弦一郎掳走并监禁于天守阁,而狼被砍断了左臂扔入地洞,失去很多记忆。而狼被佛雕师所救,于寺庙中醒来,佛雕师将其忍义手移植于狼的左臂。狼在击败守门的鬼形部后遇到苇名的天狗一心,天狗本欲斩杀狼,见其忍义手后改变了主意,并称狼为只狼之前的佛雕师外号是只猿,处决不死半兵卫前可以得知。

狼重回苇名城,一路过关斩将,击败了想要利用不死之力保护国家的弦一郎,救下了神子。可是最后弦一郎喝下变若水(弦一郎:我不做人了,只狼),消失于巴之雷中。神子经历了许多,他认为只有斩断不死,才能使得这世间断绝对于不死的渴望。根据记载,神子得知断绝龙胤之事,需前往源之宫获取龙之泪。前往源之宫,则需如巴之一族收集源之香。随令狼寻找:获取龙胤之血的赤红不死斩“拜泪”、变若水积存的馨香水莲、变若水凝结的结宿之石和指引仙乡的常樱香木来制成香料,前往源之宫。狼在苇名一心那里得知了不死斩的下落,并告诉狼不可随意拔刀的要领。狼乃上金刚山仙峰寺寻刀,见仙峰寺僧人醉心于寻求不死之路,仿造龙胤,令魔虫附身来制造假神子。最后在假神子那里获得了“拜泪”;而后入坠落之谷源之水深处寻花,结果遭遇饮源之水的奇兽狮子猿,一番苦战乃至此兽早已死去,而是体内的蜈蚣驱使着早已死去的肉体,狼用不死斩斩断了这只恶兽如果你先去菩萨谷击杀狮子猿(第一次战斗默认不能彻底击杀狮子猿),之后它会在水生村的必经之路上和一只母猿等你,由于难度之变态,玩家们亲切地称其为“二次猿”(先去苇名之底的话可以避开,但仍然能够通过折返遭遇)。最后下至苇名之底水生村寻石,看见饮源水村民畸形再生,精神失控。面对气势逼人的幻影破戒僧(满是破绽),狼最终将其斩杀夺石,还会在结宿之石旁看到诡异的轿子。

当狼取得不死斩,馨香水莲,结宿之石后回到苇名城一看,内府的士兵已经开始攻打苇名城。一路冲开血路之后,狼回到了天守阁望楼处。在这里见到了自己的义父“枭”。枭则是为了寻求龙胤的力量而进攻苇名城。在这里,枭询问狼是否愿意交出自己的主人。

  • 此处为重要剧情分支选项,不同选择通往不同结局。
    • 遵守戒律,放弃神子:此时枭就会与狼兵分两路,枭去取得弦一郎手中的不死斩,而狼则是夺取神子。医师永真和一心看到狼即将化作修罗,决定将狼在此处斩杀。但是永真失败了,一心决定上阵。在战斗的途中他告诫狼,如果狼执着于对于杀戮的追求,狼将化作世间的恶鬼,一如被一心阻止前的佛雕师。但是狼决心取得神子的力量,并不理会一心的告诫,最后将一心斩于刀下。一心为没有能及时阻止狼化为修罗而感到无尽的懊悔。而只狼则是杀死背刺义父后拿起了义父夺得的不死斩,将整个苇名化作了修罗战场,斩杀数千人,下落不明。
    • 不遵守戒律,放弃交出神子。此时狼就会斩杀枭。狼则是将刀花石三物还有枭偷的常樱香木交给了神子,神子令狼点香。点香后狼又根据神子的指示,通过结宿之石旁的轿子前往源之宫。在源之宫又遭遇了神秘的淤加美族人,一路冲出一条血路后,狼终于见到了神秘的樱龙,并将樱龙斩杀割双眼皮取得龙泪。

回到神子的住所发现一心已经病死。永真则是遵循一心的遗嘱,将一心毕生的秘籍--苇名无心流交给了狼。(可以提前找一心拿)但是在密道外的原野上,狼遇到拿着不死斩的弦一郎,弦一郎为了获得龙胤的力量来阻止狼,狼则是将拦路的弦一郎击败,弦一郎用不死斩将自己作为祭品,已在黄泉的一心凭借着弦一郎的身体复活了,化为了年轻时期的剑圣形态,他想和狼来一场最后的死战。一心则是毫无保留,拿出了自己所有的绝技与狼死斗,太刀(无数新人头疼的快慢剑法)、火枪(传说中的苇名剑法)、十文字枪(万恶的后跳霸体横扫)接连祭出,可是最后还是败在了狼的倒下。最后战败的一心要求狼帮助他斩断不死,让自己真正地回到黄泉之中。狼拔出了不死斩,为一心介错。生命的最后,他感谢狼斩杀了自己,倒在了寂寥的原野之中。最后倒在地上的神子希望狼为自己的龙胤之力画上一个句号。于是狼:

  • 此处又是一个重要分支,不同的选项通往不同的结局。
    • 终于杀死神子,龙胤之力转生,进入下一个轮回。狼为了压制心中的杀意,默默地躲在某个破旧寺院之中,雕刻着一个又一个的愤怒佛像。
    • 其实狼早在前往源之宫之前就听说了神子的想法,心急如焚的狼向医师永真寻求帮助,并得知龙胤侍从的存在会阻止龙胤复归常人。偷听永真与佛雕师的对话后,狼要来了义父随身携带的守护铃,以义父的视角重新去看三年前的密谋,终于得到了常樱之花。在让神子服下龙泪与常樱之花后,狼使用不死斩自尽,从此神子以常人身份宁静的活在世间。
    • 其实狼早在金刚山的时候就得到了永旅经的一部分,得知不死之虫乃西方神龙所带来,在与变若神子的相处中逐渐得知永生的真相,决心将龙胤送回故乡,遂寻仙峰寺圣人所留的归龙之书,斩杀谷间白蛇,得干鲜双蛇柿白蛇神的心脏,赠与变若神子服用,变若神子成为龙胤回归的摇篮,并产出冰泪。于是神子服下双泪,被放入变若神子(摇篮)中。最终狼与变若神子共同踏上回归樱龙故乡的旅途。

忍具

  • 手里剑车:可以快速掷出,用来封锁敌人的去路,也可以用来打击身手敏捷的敌人使敌人害怕,还可以打断一些敌人的招数。对空中的敌人以及所有小型动物有躯干伤害加成
  • 罗伯特的爆竹:强烈的火光和烟雾可以使大多数敌人与野兽惊慌,如果在范围内将导致身形的滞止,为进攻和脱离战斗提供条件。野兽类型boss及精英不会连续受惊,需要一定时间的等待才能再次生效(贤者模式?)
  • 吹火筒:喷射火焰,学习绝技·附牙斩后,通过喷射后立刻攻击可以为武器附火。火对于红眼敌人(赤鬼等)以及狮子猿有奇效。
  • 飞天猿猴的忍斧:可以大幅增长敌人的架势条,并且可以一击砍断敌人的木盾和乱波众的斗笠,发动时有一定幅度的霸体效果。
  • 金城铁壁:可以挡住绝大多数的攻击,但由于是伞,所以无法防御下段攻击。
  • 形部的断角:拥有较长的攻击范围,可以拆掉一些敌人的铠甲(比如赤备重吉),还可以把敌人勾到自己面前制造进攻机会。
  • 锈丸:可以对敌人附加上“中毒”效果,而且可以与自己的刀连携打出连锁攻击,对淤加美一族有奇效(苇名之底的毒沼除外)。
  • 神隐:可以卷动狂风,使敌人迷失自我。第二次遭遇就将"神隐",彻底消失(对精英、boss无效)。仙峰寺的僧人只要一次就会被神隐,推测是已经遭遇过了。
  • 细手指:制成口哨吹动后可以吸引敌人的注意力,也可以刺激动物发狂,诱导他们互相攻击。最终品爱哭鬼还能让怨灵类敌人以及怨恨之鬼思考人生,为自己免去不必要的麻烦。只有两次完全有效,第三次时间减半,之后完全无效
  • 雾鸦羽毛:可以利用羽毛的幻象,借机逃过敌人的致命一击。(配合中毒药效果更佳)不能借此躲过擒拿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