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Wandering Witch The Journey of Elaina Logo.png
这是命中注定对吧。
这样只能结婚了!
沙耶.png
基本资料
本名 サヤ
(Saya)
别号 沙耶
炭之魔女(炭の魔女
发色 黑发
瞳色 蓝瞳
生日 3月8日
星座 双鱼座
声优 黑泽朋世
萌点 魔女少女旅人百合笨蛋元气姐姐表莲华糟糕痴女醋缸
出身地区 东之国
活动范围 全地图
所属团体 魔法统合协会
亲属或相关人
师父:席拉
好友: 伊蕾娜
莫妮卡
妹妹:美奈

沙耶(日语:サヤ),是由白石定规创作、あずーる插画的轻小说魔女之旅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来自遥远东方国度的元气少女,憧憬着伊蕾娜而成为旅行魔女。其名为「炭之魔女」。

有点小孩子气,喜欢依赖别人。

自小就依赖着可爱的妹妹并被更加强烈地依赖着,在妹妹被席拉师父召唤而不得不离开后,沙耶因寂寞而缠上了字面意义上的“缠”,一见面就表演相位猛冲 + 表莲华 + 高空抛物,一套连招差点一起摔死路过的旅行魔女伊蕾娜,之后捡走其象征魔女身份的徽章并隐瞒,使得伊蕾娜在魔法师之国滞留了四天。

某个屑魔女可能觉得沙耶长得可爱,所以在了解真相后,伊蕾娜没有第一时间进行责备而是询问原因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而后将自己的备用魔法帽送给她作为陪伴第二天就迅速离开了这个国家,并带走了少女的芳心

极度喜欢伊蕾娜并到了痴的程度。

个人介绍

初次登场:约十来岁的女孩子。整齐的黑色短发、中性的面容,她身上的服装是在黑色斗篷下穿著白色上衣跟格子短裙。

性格:脱线、小孩子气、喜欢依赖别人、极其坦率。

职业:魔女兼任魔法统合协会成员

主要经历

沙耶和妹妹一起出生于东方国度。

十几岁时,在魔女席拉的要求下和可爱的妹妹以魔道士的身份一同来到魔法师之国进行见习魔女的考核,因天赋比妹妹差一些而被妹妹先一步完成考核并回国,从而留她一人独自努力。

在魔法师之国的破烂旅馆打工,受到伊蕾娜指导的半年内通过考核成为见习魔女,回到家乡继续学习。

成为魔女后,加入了魔法统合协会,一边打工一边旅行。

以下为结合小说内容对沙耶早期经历进行的重新整理

沙耶和妹妹美奈在还是魔道士时,为了成为见习魔女而来到魔法师之国进行见习魔女的考试。二人可能是在东之国就已经拜席拉为师。本科生提前找研导

二人关系很好,沙耶很喜欢粘着妹妹,而美奈也很喜欢自己的姐姐。[1]

美奈先一步完成了见习魔女的考核,本想陪着沙耶,但却被席拉老师抓回故乡进行魔女训练以防止沙耶过度依赖妹妹。[2]沙耶哭哭,美奈怒怒

沙耶的魔法水平并不弱,但却迟迟通过不了见习魔女的考试。孤独感和挫败感让她走上了错误的道路

因为十分害怕孤独且喜欢依赖别人,沙耶假装扫帚失控撞上旅人伊蕾娜,希望因此赖上对方成为好朋友。沙耶因为摔落时帮伊蕾娜抵挡了落地伤害而受重伤,伊蕾娜修好瓦片并治好沙耶的伤后就匆匆离开并丢下了自己的胸针。沙耶捡到了胸针,但在又一次遇到伊蕾娜之后撒谎以缠着伊蕾娜,让伊蕾娜一边找胸针一边教她通过见习魔女考试的方法。事情败露后,伊蕾娜赠与沙耶自己的备用帽子,并鼓励她不要害怕孤独。这之后过了不到半年,沙耶成功成为了一名见习魔女。[3]

沙耶在见习魔女时期获选加入魔法统合协会,在魔法师之国的统合协会分部接受协会魔女数个月的集训,并同时拜师席拉老师接受成为魔女的训练。校外实习和导师课题

在某一次参加完席拉老师的课程之后,沙耶碰到了协会集训的同班同学莫妮卡。在后来席拉老师负责的“解决杀人事件”的课程上,莫妮卡帮助沙耶解决了席拉老师的课上提问,两人从此关系越来越好,并成为了好朋友。沙耶总是讲伊蕾娜对自己的帮助和对自己撒谎的后悔,而莫妮卡向沙耶坦白了自己“读心”的被动技能,得到了沙耶真诚而善良的接纳。[4]

沙耶成为真正的魔女之后,一边在协会接任务赚钱一边旅行。

动画剧情

第二话《魔法师之国》

沙耶一边尖叫着一边撞上了旅行的魔女伊蕾娜,两人一同摔到了旁边屋顶上,瓦片四散。沙耶头上撞出了不小的伤,逞强地表示自己身体杠杠的,而伊蕾娜报复性地选择先修复瓦片,再治疗沙耶的伤势,然后迅速离开。

沙耶继续做着破烂旅馆前台的工作,正叹着气不知想些什么的时候,伊蕾娜顺着钢管跳了下来。沙耶夸张地表现着自己的害怕,误以为伊蕾娜是来报复的。在了解到伊蕾娜是来登记入住的之后,沙耶拿出登记簿让其登记,并攀谈起来。令伊蕾娜奇怪的是,明明没进行过自我介绍,但沙耶却直接称呼她“伊蕾娜小姐”,而沙耶的解释是看到了伊蕾娜刚刚在登记簿上签的字。沙耶为之前伊蕾娜的治疗魔法表示感谢,并给伊蕾娜的房费打了折。而伊蕾娜不知为何突然发现自己的徽章不见了。

伊蕾娜四处找寻徽章未果,回到旅馆的浴室里美美地泡了澡。出浴室后,伊蕾娜发现沙耶跪倒在浴室门前,请求伊蕾娜教她通过见习考试的方法。伊蕾娜狠狠揉搓沙耶的脸以惩罚其擅闯自己的房间后答应了她的请求。

从第二天开始,沙耶开始接受伊蕾娜的教导,学习扫帚驾驶技术御帚飞行,进步飞快,令伊蕾娜十分吃惊。

两人吃饭时,沙耶表示很讨厌蘑菇,而伊蕾娜以祖训“魔女是不会挑食的”为由,用魔法控制自己碗里的蘑菇陆续飞进沙耶的碗里。沙耶只得一口气把蘑菇都吃了。

之后,沙耶又向伊蕾娜学习能把树上的苹果精准吹下来的风魔法,为了能够在考试中偷偷将对手吹下扫帚不愧是伊蕾娜小姐!多次尝试失败后,伊蕾娜手把手教她,惹得沙耶一阵脸红。

伊蕾娜通过当地民风淳朴的老婆婆了解到自己的徽章一直藏在沙耶身上。

当晚,沙耶洗完澡后来到伊蕾娜的房间请求同床共枕。伊蕾娜答应了,之后在二人对话中途提出让沙耶归还徽章的要求。沙耶哭着表示自己很孤单,被伊蕾娜弹了个脑瓜崩打断了后面的话。之后,伊蕾娜开导了沙耶,并将自己的备用三脚帽赠与沙耶。两人聊天聊到深夜,之后伊蕾娜将这几天的事记了下来,然后就上床睡觉了。沙耶看到伊蕾娜上了床,主动贴贴

第二天清早,伊蕾娜就迅速离开了这个国家。

半年后,伊蕾娜在报纸上看到见习魔女考试通过名单,上面印着沙耶的照片和沙耶的憧憬与目标。

第六话《老实人之国》

沙耶因身无分文而接到了未署名的委托,来到了说话和写字都不能说谎的老实人之国。在阻止两个男人的互殴时,沙耶遇到了碰巧路过的伊蕾娜并求了婚

两人找到了委托者艾黑米娅小姐,了解情况后,在当晚前往王宫以摧毁国王的剑,并恢复艾黑米娅的声音。

通过利用在纸上“断句”写字来说谎这个漏洞BUG,沙耶、伊蕾娜以及艾黑米娅得以潜入王宫并见到了国王。而国王则叫来了守卫,双方开始了大战。

最终,伊蕾娜通过操纵扫帚偷袭了国王不讲武德,并用魔法制作了大锤砸毁了魔法剑。

任务完成,沙耶在城外要求按照魔法统合协会的规定,给予帮助她完成委托的伊蕾娜一定的报酬,而这份报酬就是让沙耶身无分文的情侣项链。

沙耶亲自为伊蕾娜戴上了项链,二人拉勾发誓未来再会。

第七话篇一《旅人铭刻之壁》

沙耶接到委托,来到以“旅人铭刻之壁”闻名的国家。这个国家被墙分成两端,两边人民互不来往且都希望自己比对方更好。而这堵墙则是在著名的旅行魔女妮可的建议下成为了吸引旅人前来刻字留念的旅游景点,且因为《妮可的冒险书》而大火。

多年过去,这面墙已经不再像当初那样吸引旅人前来参观刻字,因此沙耶接到的委托就是让这面墙恢复往日荣光。了解工作内容后,沙耶在墙上刻下了【我喜欢伊蕾娜小姐我喜欢伊蕾娜小姐……】,在被公务员制止后,沙耶提出自己的建议:将墙壁改成国民刻字墙,让国民刻下自己每天的想法。

这一面的公务员采纳了这个建议,而沙耶去另一面用同样的方法说服蛊惑了那边的公务员。

于是,这面墙被两边的国民刻满了每天的想法。但是国民每天的想法和心态会变,同时他们每天都要面对自己刻过的字,于是不少人又选择将自己刻的字刮擦下去。结果墙越来越薄,最终坍塌,两边的人见了面并解除了多年的偏见和误会。

两边国民商量拆除了这面墙,并结合成为一个统一的国家。

伊蕾娜来到此处时,发现墙附近的居民在向造访的旅行者售卖墙体残骸碎片。了解情况后,伊蕾娜随便买了一块残骸作纪念,却发现上面刻着【伊蕾……】

第八话《砍人魔》

沙耶的师父——魔法统合协会的魔女——席拉押解“杀人魔”回到魔法统合协会分部,故意向沙耶“暗示”杀人魔剪掉了伊蕾娜的头发,使得沙耶生气地对杀人魔动用私刑。

第十话《两个师父》

沙耶受席拉师父的委托,运送“绝不能打开的盒子”。

原作剧情

  • 沙耶和妹妹一起出生于东方国度。
  • 十几岁时,在魔女席拉的要求下和可爱的妹妹以魔道士的身份一同来到魔法师之国进行见习魔女的考核,因天赋比妹妹差一些而被妹妹先一步完成考核并回国,从而留她一人独自努力。
  • (第一卷 第一章)在旅行魔女伊蕾娜骑着扫帚来到魔法师之国后,沙耶假装扫帚失控撞上了她,从而使两人一起摔到了屋顶上。摔落时沙耶故意换到下方以尽量避免伊蕾娜受伤在伊蕾娜恢复屋顶以及治好她的伤并迅速离开后,沙耶捡走了伊蕾娜的魔女徽章。在破烂旅馆前台打工的沙耶与找不到旅馆的伊蕾娜再次相遇,但并没有归还徽章,反而装模作样提醒伊蕾娜不是魔女。(此处为小说和漫画剧情,动画剧情在下一板块进行补充)这之后的两天,伊蕾娜一边寻找徽章一边辅导沙耶骑扫帚和风魔法,沙耶因自身魔法实力不错而“学”得很快。真相暴露后,伊蕾娜没有责怪沙耶,反而开导她接受孤独并将自己的备用三角帽送给了她。从此,沙耶仰慕上了伊蕾娜,并在半年内通过了见习考核成为了见习魔女,回到了家乡,正式拜师席拉魔女。
  • (第二卷 第八章)在成为正式魔女后,沙耶为了一边打工一边旅行,加入了魔法统合协会。在攒钱买了一对情侣项链后,极度缺钱的沙耶接受了未署名的委托书来到了老实人之国,在阻止两个壮汉打架时与伊蕾娜再会。这之后与伊蕾娜合作毁掉了国王的剑,解决了委托。离别时,沙耶将项链送给了伊蕾娜,而伊蕾娜不情不愿地接受了并一直佩戴着
  • (第二卷 特典)沙耶利用老实人不能说谎的设定,试图诱导伊蕾娜喜欢自己,而伊蕾娜始终闭着嘴不说话,甚至封上了沙耶的嘴。
  • (第三卷 第十二章)沙耶旅行过程中来到了“旅人铭刻之墙”,凭借第六感痴汉的直觉认出了上面字迹的主人是伊蕾娜的母亲,并刻下了「伊蕾娜小姐我爱你伊蕾娜小姐伊蕾娜小姐伊蕾娜小姐伊蕾娜小姐伊蕾娜小姐伊蕾娜」。之后,沙耶建议将这面墙变成国民刻字墙,让国民随意刻上自己的想法。于是,这面墙由于刻满了国民过去羞耻的想法而无法抹去,就被拆除了。而其中一块刻着“伊蕾”的残骸正巧(?)被之后来到这个国家的伊蕾娜买走了。
  • (第四卷 第三章)这是最开始魔法师之国的补充。沙耶和伊蕾娜吃饭时表明了自己不爱吃蘑菇,而同样不爱吃蘑菇的伊蕾娜以“魔女是不会挑食”为理由,趁机把蘑菇一个个挑到了沙耶的碗里。
  • (第五卷 第四章)沙耶的师父席拉和伊蕾娜的老师芙兰聊天时,提到了沙耶是自己的徒弟。
  • (第五卷 第九章)沙耶在师父的要求下去自由之城库诺兹送绝对不能打开的盒子那就一定会被打开吧,并和在当地古董堂做卧底的妹妹美奈相遇。当晚,沙耶吃下了古董堂派人送她的糖果,和恰巧路过附近的并吃下相同糖果的伊蕾娜交换了灵魂。变成沙耶的伊蕾娜在迷迷糊糊的状态下打开了本属于沙耶的绝不能打开的盒子,使得全国人民中了使自己恋爱之类的欲望提高百倍的魔法。变成沙耶的伊蕾娜立刻关上盒子,之后和变成伊蕾娜的沙耶相遇。为了解决身体互换的问题以及解除这个国家的魔法,二人一同行动,了解到古董堂就是为了让魂穿到沙耶身上的人打开盒子而故意给她们两颗能互换灵魂的糖但是没意料到他们选择的伊蕾娜居然和沙耶是认识的。之后二人遇到了席拉和芙兰,被告知再打开一次盒子就可以解除这个国家的魔法。
    事件被解决后,席拉将沙耶平时嘟囔的对伊蕾娜的变态想法告诉了伊蕾娜××××××××,使得沙耶纯情的人设崩塌。沙耶和伊蕾娜以及美奈三人度过了美好的一夜,到了第二天,糖果的药效过去,二人身体交换了回来。伊蕾娜向美奈打听了当初后者将沙耶一人留在魔法师之国的原因,而席拉进行了解答,表示是自己强行把美奈带回去的。最后,沙耶再一次与伊蕾娜分别。
  • (第七卷 第四章)沙耶接受修复雕像的委托,来到“热爱历史的国家”。官员向其展示了“女神像”实际上是很久以前维多利加按自己的样貌修复的,而沙耶将其认为是伊蕾娜的雕像有所怀疑,并擅自给它加上了长袍和三角帽以及一些饰品,顺便完全修复成了伊蕾娜的样子。
    后来在伊蕾娜本人的提议下,官员将雕像原封不动地展示给大众,并成功地再度掀起热潮。
    雕像连接两代人
  • (第八卷 第四章)沙耶接受席拉交给她的“邪恶组织歼灭活动”委托,前去寻找邪恶组织所在的咖啡厅,却在寻找途中与尤莉相撞,阴差阳错地与她互换了地图,误入“新感觉型咖啡厅”,然后遇见了艾姆妮西亚。二人交流了自己的冒险经历,并且发现双方的经历中都出现了一个与她们贴贴的灰发魔女后宫起火
    与此同时,误入邪恶巢穴的尤莉遇见了夏洛,夏洛告诉了尤莉“自己受天秤之国的委托,前来剿灭邪恶组织”一事。二人一拍即合,遂决定一起行动、捣毁邪恶组织。
    最后,沙耶对着无辜的店员放出魔法,阴差阳错地打中了真正的邪恶组织首领,成功完成了委托。但由于她破坏了“新感觉型咖啡厅”,所以和艾姆妮西亚一起在咖啡厅里刷碗偿还。
    值得一提的是,此章节中的沙耶、艾姆妮西亚、夏洛、尤莉,甚至是邪恶组织的成员C,都遇到过伊蕾娜并对她有好感。真是罪孽深重的女人
    夏洛和尤莉其实什么都没做,只是点了两杯咖啡…
  • 待补充

以下是沙耶的间接登场或伊蕾娜的梦境:

  • (第三卷 第十四章)沙耶并未登场。在“实现您愿望的国家”中,伊蕾娜见到了十六个不同人格的自己,其中一个“恋爱少女”人格的伊蕾娜非常喜欢沙耶。「诶嘿嘿,沙耶沙耶沙耶……」
  • (第十卷 第四章)在伊蕾娜的梦境中,沙耶代替吃醋过度而倒下的艾维利亚成为审判长,对伊蕾娜骗钱顺带骗感情的案子进行审判。最终演变成沙耶、艾姆尼西亚和芙兰老师之间的修罗场,整个梦境在三人不停地夸伊蕾娜「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之中结束。

注释

  1. 第五卷第九章
  2. 第五卷第九章
  3. 第一卷第一章,动画第二集
  4. 第九卷第三章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