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歡迎來到實力至上主義的教室logo.png
歡迎來到實力至上主義的教室!

歡迎正在閱讀這個條目的您協助編輯本條目。編輯之前請閱讀《高度育成高等學校新生入門指南》《高度育成高等學校學生規範》,並查找相關資料。高度育成高等學校祝您在本校度過愉快的時光。

Shiina Hiyori 002.png
基本資料
本名 椎名しいな ひより
(Shiina Hiyori)
別號
髮色 灰髮
瞳色 紫瞳
生日 1月21日
星座 水瓶座
萌點 長髮過膝襪文學少女
活動範圍 高度育成高中
所屬團體 C班、茶道部
親屬或相關人
龍園翔綾小路清隆伊吹澪石崎大地山田阿爾伯特
因為那種無聊的事情而讓班級之間產生裂痕的話可叫人高興不起來。
畢竟大家和睦融融才是最好的。
——椎名日和

椎名日和(しいな ひより)是由衣笠彰梧創作的輕小說歡迎來到實力至上主義的教室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登場角色。

目錄

簡介

高度育成大學附屬高中一年C班學生,學號S01T004735。

一名文靜的女生,喜歡獨處和讀書(尤其是推理小說),學力高,不喜歡鬥爭。

校方評價:學力A-,智力A-,判斷力E,體育能力E,團隊合作能力D。

資料卡

劇情相關(一年級篇)

椎名與龍園
如果因為說出這件事而不能再做朋友的話——我一定會後悔。
如果不能再和綾小路君這樣比肩閒談的話,我也絕對會感到後悔。
——椎名日和

喜歡獨處的文靜少女,學校圖書館的常客,特別鍾愛推理小說。擁有在全年級可以排在前列的學力,但相對地不擅長運動。被龍園翔認為是一位很聰明但不喜鬥爭的同學,無法很好地作為棋子利用。在C班中是擔任女生領袖的存在,在應用到頭腦的考試中是C班的珍寶,能力被龍園以及其他同學認可。

Paper Shuffle 篇

龍園為了找出D班的幕後智囊“X”也就是路哥而展開行動的過程中,椎名與綾小路組四人在咖啡廳有過短暫的對話,稱自己洞察力過人,能根據沒溶解的砂糖量逆向推算出長谷部波瑠加喜歡的甜度。但綾小路清隆後來通過輕井澤惠的情報得知其在進行這番接觸之前有進行打聽長谷部加入的砂糖量,之後只是和她一樣加入過量的砂糖完全溶解。綾小路對其評價“與其說她洞察力很強,不如說她很機智”。

龍園復仇篇

Paper Shuffle考試結束後的12月中旬,在圖書館內想要把類別被歸錯的《呼嘯山莊》一書取下整理到正確的位置、卻因差一點點而夠不著時,被綾小路碰見,綾小路幫忙取下了書。在表達謝意的時候與其聊天,向其推薦書籍並邀請其共進午餐,表示自己以前從未去過學校食堂。儘管綾小路認為她在作為一個未知數的意義上比龍園更加令人毛骨悚然,因而有所警戒,但在談話過程中,椎名表達出了之前對龍園的協助只是形式上,自己因為討厭紛爭的緣故不希望因為一些事情導致班級之間出現裂痕、影響了大家的和睦的意願。在自己的包中因“當出現了能暢談相似愛好的人時,就借給他吧”的原因攜帶著許多自己的私人讀物,因認為與綾小路投緣,借給了他一本埃勒里·奎因的作品。

便服打扮的椎名日和

合宿考試篇

混合合宿特別考試中,與一之瀨帆波王美雨等女生同屬一組。

一之瀨流言篇

混合合宿特別考試結束後的二月,平田洋介與輕井澤惠的情侶關係終止,王美雨因此向綾小路商談有關平田的話題,椎名因偶然撞見而加入了兩人的對話。綾小路不得已改變了話題為談論中國,椎名在討論時表現出對萬里長城的興趣。

情人節與綾小路在圖書館會面,送給了綾小路情人節巧克力。期間被綾小路暗示A班可能在傳播了關於一之瀨的流言後還會採取某些後續行動影響C、D兩班實際上是路哥自導自演

班內投票篇

與綾小路結成的書友關係日益深厚,開始被綾小路以“日和”稱呼。投票特別考試期間告知了綾小路關於龍園的情況,認為班級以後還打算往上爬的話,龍園的存在不可或缺。並表達了不希望綾小路退學的願望,因為不想再有朋友離開。

春假篇

一年級結束後的春假的第一天,和綾小路在櫸樹購物中心的咖啡廳約會。撞見了綾小路同班同學的筱原皋月池寬治兩人。池即將進行的告白因筱原發現了一旁偷窺的綾小路與椎名而被迫中止,之後准情侶之間的情勢便急轉直下。在兩人離開後,向綾小路說出了自己對於龍園轉變的猜測,認為綾小路便是龍園之前尋找的隱藏在幕後的“X”,並對這一推理出的結果展現出確信的態度。儘管認為說出來可能會就此失去與綾小路這個重要的友人比肩閒談的機會,但也認為不涉入其中的話便無法得到任何進展(?)哪方面的進展啊少女。兩人的關係並沒有因為這一問題而被破壞,在與綾小路就期末特別考試進行了意見交流及答應綾小路幫龍園帶話後,椎名一如往常地與之談論了有關讀書的話題。

路哥在這次應約之前聯繫了輕井澤惠讓她前來咖啡廳,惠因此目睹了路哥與日和約會的現場而吃醋。路哥在後來向惠告白時解釋這是為了想看看惠是否會嫉妒故意為之。

另外,在11.5卷的個人特典中,體現了椎名日和目前為止對綾小路清隆的幾點看法:“還是同以往一樣保持著冷靜,顯得特別的成熟和聰明。這個樣子的綾小路君,最近讓我越來越在意他的存在。雖然如此,與其說是把他當作異性來在意還不如說是對他這個人有興趣。”“雖然現在我沒有把他當作戀愛對象的意思,但是我又會在什麼時候改變心意吶。我也像隨處可見的女孩子那樣正在體驗著,同時也感到開心。這種輕飄飄的,難以言喻的感情到底是什麼。為了探明其正體,我很期待著和綾小路君的約會。”“往後,無論如何同綾小路君戰鬥的日子都將會到來。他,對我的班級來說可能是最大的強敵吧。”

劇情相關(二年級篇)

升上A班所需要的和睦,同時也是一種障礙。
還真是有點困擾呢。
——椎名日和

一年級總評價:學力A(86) 身體能力D(28) 機轉思考力C-(42) 社會貢獻性B(74) 綜合力:C(55)

跨級聯考篇

在跨級考試的組隊時,和石崎大地山田阿爾伯特運用強硬手段邀請劫持綾小路打算和其組隊並把他架無誤到了阿爾伯特掛著許多國旗的房間裡,在13卷的特典中說道她自己明明知道邀請綾小路不可能成功,但只是想見見綾小路而已且“滿懷希望的期待,希望能跟他相處得久一點。”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