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托尼托尼·乔巴

大萌字.svg
托尼托尼乔巴.jpg
基本资料
本名 托尼托尼·乔巴
别号 多尼多尼·乔巴、狸猫、宠物、紧急食粮
发色 棕发
瞳色 黑瞳
身高 90cm
年龄 15→17岁
生日 12月24日
星座 摩羯座
声优 大谷育江(日)
伊仓一惠(日·代配)
山新(陆)[1]
詹雅菁(台)
钱欣郁(台·代配)
王梦华(港·ATV)
邓洁丽(港·Now TV、ViuTV)
萌点 天然人外医生
出身地区 磁鼓王国
活动范围 伟大航路
所属团体 草帽一伙
个人状态 船医
亲属或相关人
船长:路飞

托尼托尼·乔巴尾田荣一郎创作的漫画《海贼王》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 托尼托尼·乔巴是服用了动物系恶魔果实·人人果实而获得特殊能力的蓝鼻子驯鹿。作为海贼团“草帽一伙”的船医路飞一伙一起展开冒险。
  • 有一定的战斗能力,也能将医学知识用在实战上。但因为胆小不会冲在第一线,在紧急时刻和保护伙伴的时候变得十分勇敢。
  • 作为船医,乔巴保证了每位船员的身体健康,为草帽海贼团每次大战的战后恢复起到主要作用。
  • 娜美乌索普组成胆小鬼联盟,害怕鬼魂,七武海,四皇,异常的地方,和一切实力强大的敌人。
  • 继承了希鲁鲁克的意志,对樱花有特殊情结,也喜欢吃棉花糖。
  • 头上带着的帽子是希鲁鲁克赠与的,两年后在帽子上又套了一个帽子。
  • 每天都洗澡
  • 励志成为能治百病的医生
  • 被夸奖后会变得很奇怪
  • 害怕时藏起来的姿势一直都是反的。
  • 和路飞,乌索普一样喜欢弗兰奇的改造人技能和装备。

经历(待补充)

  • 因为蓝鼻子和特殊能力被鹿群抛弃,又被人类当作怪物追杀,生死之际被庸医希鲁鲁克发现。
  • 被希鲁鲁克救助后,与其生活在一起,继承了希鲁鲁克的意志和信念。
  • 希鲁鲁克的研究完成后在磁鼓山王宫面前因毒性发作,走完了其精彩的一生,死前将乔巴托付给其好友Dr.古蕾哈。
  • Dr.古蕾哈将其所有医术教与乔巴,并将其作为自己的助手定时下山救助磁鼓国王的国民。
  • 在悬崖边发现了路飞,娜美和山治,与Dr.古蕾哈一起将一伙医治后,共同打败了磁鼓王国前国王瓦伯恩机器残党。
  • 路飞一伙的邀请勾起了乔巴对希鲁鲁克的回忆和其对于海贼的高度评价,最终决定作为船医加入一伙。
  • Dr.古蕾哈在临别之际发射了希鲁鲁克的研究成果,将雪花染成粉色,让巨型樱花在雪国开放。

个人能力

动物系果实人人果实赋予了乔巴直立行走,说话,以及像人类一样思考的能力,以及人形,人兽形,兽形的三段变身能力。

在此之上,乔巴通过服用自制药物“蓝波球”成功获得了七段变身,自称“七种强化”。

  • 脑力强化
最常使用也是乔巴日常示人的形态,拥有与人类相等的智慧,也可以寻找出敌人的弱点。
  • 角力强化
前肢和头部的鹿角得到高度强化,鹿角的长度,硬度与刀剑相当。与强化的前肢一起可以执行挖掘作业。
  • 腕力强化
头部的鹿角退化,但前肢变得粗壮且有力,在这一形态可以使出冲击力强大的“刻蹄”系列的招式。
  • 跳力强化
四肢变得修长,灵活度和敏捷度提高,可以跳的非常高。
  • 柔力强化
身体变成水桶形状,可以使出柔术,攻击高,速度快。攻击时伴有特殊的吼声。
  • 毛皮强化
表面皮毛长到将乔巴整个变成一个毛球,可以抵御强大的冲击和砍击。
  • 重量强化
是乔巴最像人的形态,但表面皮毛没有消失完全。两年后颈部皮毛变厚,变得不再像人,但因为被草帽团接纳不再在意被称作怪物。
连续服用三颗蓝波球会让乔巴失控,变成角力,腕力,跳力,柔力,毛皮,重量都强化的巨大怪物,但会失去意识,敌我不分地进行攻击。
两年后成功克服这一缺点,在不食用蓝波球的情况下就能做到以上七段变身,服用后可以变成巨大怪物并维持意识,但只能维持3分钟。

除此之外,乔巴精通Dr.古蕾哈传授的医术,其高超的医术水平在各国得到认可。

注释

  1. M13、M14

外部链接